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1 00:50:30| 人氣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國外籍兵團(19/3/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日記,所相距的時間長了,因為這一段時間,我非常忙碌,既要溫習,又要操體能,真是忙得不可開交,身體亦疲憊不堪,更已經連續探望醫生數次,所以請各位網友或讀者見諒。

早兩天跟天智吃晚飯,他突然提議我考慮法國僱傭兵這一條路,他當時不是跟我說笑,而是很認真地向我說,他說以我現時的身體狀態,理應能勝任兵團的入職體能要求,而且兵團又不要求新兵必須懂得法語,亦不限國籍,他說我好應該認真想一想,為這一個出路,做一點準備。

事實上,我也曾想過當法國僱傭兵,因此我去年年中,也曾經想學習法文,但是太昂貴了。暫且不說旅費,既然身在法軍之中,連一些基本日常法語也不懂的話,怎樣過活呢?更不用說執行軍務和服從長官的命令了。記得在那個來自台灣的法國僱傭兵,說不時有人因聽不懂法語,在訓練期間受傷,甚至因而變成殘廢。因此,言語不通是當法軍的一個很大障礙。

我雖然十分喜歡軍警的事物,對法國僱傭兵亦相當感興趣,但我相信自己在未來三兩年,都不會試行這條路,其一是旅費昂貴,其二是不一定投考成功的,而且失敗的話,那我的成本就相當高了,因為旅費十分昂貴。縱使我暫不計畫當法軍,但不代表我不會學習法語,若有機會的話,我必定好好學習英語和法語,好讓有一天想去當法軍時,自己不會言語不通。

法國外藉兵團已經有百多二百年歷史了,目前大約有七千多人,其中包括軍官、士官和士兵。外籍兵團比一般法軍的裝備為差,但卻比一般法軍精銳得多,所以會走在一般法軍之前,充當先鋒。派往外地執行軍務時,例如聯合國維和部隊,亦會先調遣外藉兵團,其中一支外籍兵團,便由多年前駐守在索馬里至今,由最初輔助美軍的角色,轉變為代替美軍在當地的角色。

法軍雖經常參加維和部隊,例如在科威特協助防務工作,甚少會參與戰鬥,所以傷亡甚少,是一支極度安全的軍隊,可能亦因這原因,其工資相對於巴黎,這些法國大城巿的物價指數來說,便顯得很低。不過,若我是去當法軍,便不會計較薪金的,皆因有機會讓自己成為一個真正戰士。

其實談到軍隊,我經常怨自己不是美國人,因為若我是美國人,便有機會成為美國陸軍遊騎兵的成員,到伊拉克與恐怖份子戰鬥,即使面對每一秒鐘,也可能被炸至死無全屍的機會,但我也在所不惜,因為我至少能夠曾經保護自己的國家,保護自己的同胞,死後受人尊敬,家人得到撫恤金,他們可能頓時變得很愛我,因為我的性命,原來是那麼高價。

回到現實生活,救護的體能測試,不知會在何時進行,但難度真是相當高,加上高考的來臨,繁重的工作真是吃不消,現時唯一的調劑,可能是補習地理的時間,因為最近三兩堂,新來了一名女子,從某個方度看,與她有幾分相似。不經不覺間,都有一段時間沒有看望過她了,雖然對她的容貌,開始有一點點的模糊,但總是忘不了她,每天總有想到她的時間。

今天不知是否我的眼神和精神力量都很強,該名女子好像發覺不斷被我看著,相信下回要戴上眼鏡,才能不時望望該名女子了。

台長: LEO LEE
人氣(3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