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4 04:57:28|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甜(14/4/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朋友探訪我時,我在電腦開啟他的女神的照片,更取笑他說:「你係咪好掛住佢呢?掛住人地就打個電話比佢啦,見唔到佢個人,聽下佢把聲都好丫嘛,哈哈哈……」閒聊間提到他的女神,他只是帶點害羞說:「我仲未有佢既近照……」

提到這朋友的女神,記得他去年有一天,突然向我提問,喜歡一個人,是有什麼感覺的,當我未答他時,已無奈地想:「點解你要問我既?難道我晌你心中,經驗係咁豐富架咩?係既話,我晌你心中,紀錄一定好差,梗係覺得我時時聊姐姐仔,但查實你識我咁耐,都知我鐘意邊個架啦……」

自從我這個朋友,向我透露有關他的女神事宜後,我相信他是第一次真正喜歡一個人,因為他向我談及那女子的時候,讓我感到那種發自內心的純真感覺,感覺相當甜蜜,所以我一直鼓勵他邂逅那名女子。

在我而言,我認為只有在學生時代,才可能找到,不是百份百與銀兩掛鈎的感情,我希望他能至少一次,能接觸到較為純真的感情。過去他向女神作出表示時,我更曾向他提出實質幫助,贊助他一束濃情蜜意的花,但他始終沒有接受,或許他知道是很昂貴,不希望我這兄弟破費,但他那份真誠,我也甘拜下風,他真的能第一句話,便說出:「我愛你。」

可是,那女子的回應,是傾向負面的。我替這朋友賽後檢討,我認為她可能感到突然,可能沒想到他這樣快道出一切,一時間未知如何應對,故此才說過了高考後,才再作打算。經過此事後,他要求我在高考前,不要再提起那女子,我當然一言為定,皆因我明白觸境傷情這道理。

雖然這朋友不再直接提起那女子,但我得悉他計劃與她,一同考進某大學的同一學系,我覺得他那份愛意,比起任何蜂蜜都要甜,他那份意志,比起世上任何東西都要強。真是一個痴心漢,真是個非常動人的承諾,為了自己喜歡的人而不斷努力,他這份心意,其實對兩者皆好,因此,我最近都提醒他,要記得這愛的承諾。

我一邊說話,一邊看著這朋友害羞的臉孔,真是相當有趣。他過往雖要求我不要提起那女子,但從另一角度看,是代表他對她有一份強烈感情,只是他過去作出表示時,受到有如「一盆冷水淋過泥」的不幸遭遇,心中的不快一時放不下,才說出口不對心的說話,否則我一直以來的試探,又豈能每次結果一樣呢?他每次總是笑得頗甜地,跟我談那女子的事情。

作為朋友,我這個老伯當然替他高與,因為他找到自己喜歡的人,而他的喜歡又不是迷戀,他讓我感到那份「只欲見其生,不忍見其死」的高崇情操,我真是相當欣賞。記得文師傅曾說,對一個人有感覺,是沒有罪的,即使「梳起唔嫁」,也該如此。

有情人終誠娟熟,無情人搵舊豬肉。

台長: LEO LEE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