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31 04:27:22|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何必呢......(31/3/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夜偶爾於ICQ看到天智的蹤影,我便多口問他正在做什麼,他竟然回答:「高生失戀呀,我屌鳩緊佢呀,落井下石,哈哈哈……」得悉他這樣做,我真是有點無奈和差異。

在過去的日記中,最初我稱天智為「行家」,皆因他很仰慕文師傅的仁德寬厚的性格,但天智今晚的所作所為,真令我有點失望,這不是平常的他了。其實,他認識綽號「高生」這名女子,不經不覺間,已有大約一年時間,天智在這一年來,每天都搞盡腦汁,慕求搏得紅顏一笑,這點我都甘拜下風。

可是,縱使天智用盡方法,去討好這名女子,但她卻無動於衷,天智只好安慰自己,說她不知道自己的心意。我便取笑他,除非他能像我一樣,面對任何一個喜歡的女子,皆能面不改容,又或是這名女子是傻的,我告訴天智:「你點對人,人地係知架,唔好繼續自己呃自己啦……」我這句話,即使是老狐狸般的文老師,都認同我這說法。

其後,我建議他應該訂下一個日期,在這限期前,我們這些沙煲兄弟,對於他邂逅這名女子,絕不多加意見,但若到了限期,仍未能把她弄到手的話,就應當放手,立定決心以後分離,從此不再見這名女子。天智也曾經立心不再見這名女子,但始終把此不定,早前更為了她,特地買了部數碼相機。

天智經常喊窮,但卻為了這名女子,買了部三千元的數碼相機,他更能理直氣裝地說,是為了與她合照,他此舉立即被我和阿肥痛罵。眾所周知,這名女子外表和內涵,皆是負八十分,總共負了一百六十分,相約逛街時,每當天智走近些,她便表示不滿。我和阿肥都覺得這是什麼的一個女子,竟然能夠這樣「仆街」,因此,當我們知道天智為了她去買相機,便痛斥一番,這全因她完全不值天智這樣為她神暈癲倒。

最近,我和阿肥看到天智沒有再找這名女子,作為朋友的都感到高興,高興他能離開這無底深潭,高興他能懸崖勒馬。但我得悉他對這名女子的失戀「落井下石」,我又不認同。我個人認為,縱使立心不見,但既然是愛一個人,喜歡一個人,都只願見其生,不忍見其死。況且,就當她只是一個故人,朋友之道在於彼此互信,相規以善,更應寬厚侍人,絕不應做出小器之事。

其實,我都某程度上同情天智,畢竟他第一次遇到,那些吃不到的生蟲葡萄,既然是第一次,理智自然會被遮蔽。他未明白到,不用侍不是自己的女人這樣好,因為女人是不會珍惜的,女人只會以男人當時袋中有多少銀兩,來衡量用什麼態度。

為搏紅顏一笑,因而微祿半銷,我個人不完全反對,因為我於這麼多年來,都也做過不少,次數多至連自己亦記不起,但只是一名什麼也不是的女子,而引致私德有損,做出小人之行為,值得嗎?

「待你好,你說有那裡好,你看不見……」





《髮髻》後記

這一篇日記張貼後,估不到竟有網友前來詢問,到底那個蓄髮髻的故人是誰,其實是誰也不重要,因為我暫時沒有打算透露,即使開估,又有多少人知道,我少為人知的往事呢?不過,網友詢問後,我都不禁抽空,穿戴與當日一樣的衣飾,在相同的時間重遊舊地。

台長: LEO LEE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