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4 04:36:52|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別了,我心愛的髮髻......(2/4/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四月二日,越來越接近高考了,其他高考生正在緊張的時候,我卻令人得自己心境平和,因為只有自己才最清楚,自己腦袋中有多少知識,反正中六的第一天起,我已預了英文必定不合格,亦沒有機會像其他人,從正常途徑取得學士函頭,所以我根本沒有抱什麼期望。

今天又是上地理補習課的日子,叫我高興的事,是我又能見到,那個貌似一位故人的女子。可是,叫我失落的事,是今天跟以往有點不同,因為已是最後一堂了,所以整堂時間,我也不能集中聽講,每隔一會,我都不自覺到看一看她。今天她蓄起了髮髻,配戴著黑色粗框眼鏡,雖然只能看到她的側面,但正正就是她的側面,與那位故人最為相似。

上地理補習課前,我曾與一個沙煲兄弟討論此事,他說想不到相隔了這麼久,但仍只要有少許刺激,令我想起這故人,便立即這樣忐忑不安,可見我心底仍對她念念不忘。他亦說想不到我,原來亦有這麼長情的一面,與平常「口花花」的我,簡直是判若兩人。他建議我拿這名女子的電話號碼,但我最終沒有這樣做。

這個沙煲兄弟說他的建議,並非鼓勵我「聊姐姐仔」,只是眼見不幸的事,接連發生在我身上,只是希望我能高興一點。而且他更表示,雖然當年確實未能留著正版貨,但是現在或許能留著冒牌貨。可是,我並沒有接受他的意見,我坦言若是換了另一位故人,或許我能抱「跌左個橙,執返個柑」的態度,但這次我不能這樣做。畢竟橙與柑是兩種不同的東西,這個故人是與別不同的,浪子也有自己的執著呢!

今晚有個不大相熟的朋友,約了我見面,但我早估到她另有目的,目的是什麼並不重要,我只視她找我聊天,但她卻問了一個,使我心中頗不高興的問題。

這個朋友問:「你有沒有女友?」我當時雖面不改容,仍然保持微笑,但我心中卻怒氣衝天。我心想:「我這年紀,沒有女友又有何問題,我相信有沒有也好,都與你無關!你喜歡的話,隨便你視我為怪獸,況且我本身就是『大隻怪』。」

我當時雖然無持微笑,但卻沉默了一會,其後,她更問:「你有無諗住搵返個呀?你平時一個人生活,我覺得你唔開心,你點樣支持你既意志和精神呀?」我雖仍笑面迎人,但內心卻是怒火中燒!我心想:「屌你老母!你好喇喎!關你撚事呀!問咁多做咩呀?你同我唔咪好熟架咋!乜你唔係本身有事泥搵我架咩!屌你老母!」

然後,我誠實地回答她:「無!條條女都要人有錢,條條女亦要人靚仔,我就自問唔夠人地錢多,亦唔夠人地靚仔。況且,有錢都留比自己用先啦,就算將來做到『兵哥』,都係咁話法啦,何況而家呢,否則你邊有可能,每逢見我,我都係西裝筆挺呢!」

「正版貨」大抵已沒有機會再見,我更剛剛與那「冒牌貨」永別,我已經百感交雜,突然被這個朋友,問我這些私人問題,真是討厭!說回那「冒牌貨」,若今天的事情,換了是過去的我,我必定會事前,設法認識她,甚至會對她說:「比我見多你一陣丫……」假若能夠時光倒流的話,當年我一定會鼓起勇氣,而且簡單直接地向她說:「你唔好走啦,其實我真係好鐘意你……」

永別了,我心愛的髮髻。

台長: LEO LEE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