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9 05:02:39|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髮髻(29/3/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印尼再一次發生大地震,是黎克特制八點七級,不過都與我無關,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而且是福不是禍,是禍擋不過。因此,我並非沒有同情心,只是抱居士的應有態度。

現在已經是三月廿九日的清晨,高考快要到了,代表這一年度的中七補習班,也到了尾聲,地理補習班也餘下一堂。剛過去的星期六,我一如既往地上堂,但這次我遲到,我一心以為糟糕極了,但反而因禍得福,各位記得早前,我曾經提及與一位故人,有幾分相似的女子嗎?

由於我遲到關係,我以極速跑上課室,當我跑到二樓樓梯門時,竟然讓我看到那名女子,並與她四目交投。可是,她這天沒有把頭髮梳成髮髻,四目交投的一刻,我心中失望地說:「妳今日點解唔紮髻呀?妳今日一d都唔似佢……」這一堂時間,我都沒有偷望過她,因為不值得我務上被人打的危險,縱使我絕對有信心,將與她一起來的「排骨」,於十秒內打至重傷……

下課回到家後,剛好姊姊要拿那些電腦備份光碟出來,找回一些「年代久遠」的資料,我一看之下,才發覺自己,把一些相片,重複備份了許多次,每一隻備份光碟中,都有著相同的檔案和相片。其實,這些已經多次重複備份的資料,當中更有一小部份,例如數張相片,都能於每一部能讓我隨時使用的電腦中找到,不單只是電腦,就連我的電子郵箱,甚至連姊姊的MP3,我都偷偷放了某一兩張相片。

那晚替姊姊找資料的時間,我都不禁會心微笑,笑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做,到底我怕什麼呢?怕的是自己的電腦突然失靈,怕的是自己的備份光碟突然失效,怕的是在外時,不能使用其他電腦,翻看不到這些資料。

髮髻是這位故人,留給我的最後一個印象,也是一個頗深刻的印象,到底有多久沒有再看望過她呢?我已記不清了,對她的容貌,亦已頗模糊,即使在街上碰到,我相信自己也認不出她了。在另一邊廂,我猜這位故人,亦同樣地認不出我了。

記得文師傅曾經說過,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就如流水,有來有去。人總要不斷新認識人,舊朋友亦會不斷消失於眼前,各位覺得緣份這種玩意有趣嗎?偶爾於補習班中,看到這名蓄髮髻的女子,令我不自覺地,回想起這位故人。

又到了清晨五時了,都要休息了,小睡一會後,還要繼續艱苦的體能訓練,都是那句話:「既然報了救護,就應該盡力,結果才能無愧於心。」

台長: LEO LEE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