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4 13:53:03|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寶物(24/3/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三兩個月,我只是體能訓練和溫習,不知不覺間都有一段頗長時間,沒有到過別的地區逛了,即使就近的元朗巿也沒有,但反而間中在樓下商場遊蕩,我卻發現一些頗感興趣的事物。

最近,我在樓下商場吃過下午茶,便閒遊散步一下,當我行經一間銀行門外,發覺它正在推銷保險箱服務,我便想想保險箱對我有何用途,回憶起姊姊曾說:「你日後應該開設一個保險箱,用以放置不能讓枕邊人看見的東西。」然後,我便想到我真是有一件「寶物」,適合放於保險箱。

各位是否很奇怪,為什麼我要用引號,括著寶物二字呢?一般人絕對不會視它為一件寶物,甚至如我的沙煲兄弟,只會視它如垃圾,皆因它只是一本簿。記得立春前,天智和阿肥助我整理房間,執拾過程間,天智問阿肥為何突然停下來,我回首一看,他竟正翻看那本簿,更問我:「喂!車神,哩本咩泥架?你做乜將哩本埋包得咁好既?唔似你喎,但你都唔識哩d野既,不如掉左佢啦!」

我聽到他那翻話,頓時震怒起來,即時罵阿肥:「屌你老母!你係咪泥幫手執野架!家陣你泥執野,定係睇我d野呀!你見我包得咁好,唔似我一向作風,咁好心你就醒水,唔好拎泥睇啦!本簿有錢都買唔返呀!你就算整爛我部電腦,我都未有咁嬲呀!你試下摺巢是旦一頁既一角,我同你死過!屌你老母!」

阿肥立即向我道歉,並求我不用這樣氣憤,他說自己不知這簿,對我有多重要。經過此事之後,我已覺得有開設保險箱的需要,因為這些東西放在家中,並不如想像中安全。可是,最細小的那款保險箱,已經全被租用,一本薄薄的簿,若用上一個大的保險箱,似乎相當不乎合經濟效益。

我雖然的確很喜歡銀兩,只皆因「笑貧不笑娼」,但若不談這因素,我本身是重視人生的意義,縱使我做一百件事,有九十九件都有背後目的,但總有一件所做的事,會是沒利益原因,甚至是盲目地去做的,我相信這輩子也會竭力保存這件寶物。

「誰又帶得走,一塊紀念碑,心中掛著什麼行李……」

台長: LEO LEE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