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6 18:38:26| 人氣2,4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真的以為》張棟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真的以為﹕張棟樑
詞﹕阿管
曲﹕柯貴民

你 在我身邊不再怕黑 每個晚上睡得甜美 多曖昧 你卻不是我的誰
我 在你面前變得謙卑 不敢要求你的一點回饋 擔心這種完美瞬間枯萎
我真的以為 愛給雙倍 過去就會倒退 但他製造的回憶也珍貴
你的房間裡 殘留他的氣味 說遺忘卻不乾脆
我真的以為 愛給雙倍 未來不管錯對 但你說愛我卻不夠絕對
還會想見他 卻還要我跟隨 告訴我 愛怎能這樣的分配
你 在我身邊不再怕黑 每個晚上睡得甜美 多曖昧 你卻不是我的誰
而我 在你面前變得謙卑 不敢要求你的一點回饋 擔心這種完美瞬間枯萎
我真的以為 愛給雙倍 過去就會倒退 但他製造的回憶也珍貴
你的房間裡 殘留他的氣味 說遺忘卻不乾脆
我真的以為 愛給雙倍 未來不管錯對 但你說愛我卻不夠絕對
還會想見他 卻還要我跟隨 告訴我 愛怎能這樣的分配
我真的以為 愛給雙倍 過去就會倒退 但他製造的回憶也珍貴
你的房間裡 殘留他的氣味 說遺忘卻不乾脆
我真的以為 愛給雙倍 未來不管錯對 但你說愛我卻不夠絕對
還會想見他 卻還要我跟隨 告訴我 愛怎能這樣的分配


~因為托朋友的朋友的福﹐從台灣把棟樑這張大馬沒有發行的《張棟樑同名專輯Only One限量加值版》買回來﹐讓我重新認識這首歌。在大馬這首歌並沒有像新加坡和台灣那樣強打﹐雖然唱片公司有拍MV﹐但是電臺根本沒有plug﹐所以對於這首歌的印象真的不深。曾經在一家有駐唱的餐廳聽過歌手唱這歌﹐但是那歌手唱得很爛~~

因為這張改版專輯有附送AVCD﹐所以有幸看到台灣版的《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寂寞邊界》和《我真的以為》這3首歌的MV。看了《寂寞邊界》的MV異常感動﹐所以緊接劇情的《我真的以為》深深地扣住我的心。其實大馬版的《寂寞邊界》和《我真的以為》也是有劇情聯繫的﹐而且拍得超贊﹗也把名模Amber Chia給捧紅。

說回這首歌﹐作曲來自新加坡音樂人柯貴民﹐作詞來自大馬著名音樂人阿管(管啟源)﹐新馬兩地音樂人合作﹐掀起陣陣火花。對於柯貴民的作品不大熟悉﹐近期他有一首很棒的作品發表﹐由郭美美演唱的《愛是你眼裡的一首情歌》。

至于阿管﹐向來都很喜歡他的詞﹐由他前女友梁靜茹唱的《昨天》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我真的以為》可說是男生版的《昨天》﹐歌詞同樣是訴說自己愛的人﹐無法忘記從前的情人﹐對方的過去自己不能干涉﹐因為那些回憶是不會磨滅的。雖然自己努力地愛著對方﹐不當做一回事﹐但...才發現原來無法欺騙自己。

說穿了﹐其實是自己不懂對方到底愛我還是他﹗自己也沒有勇氣知道﹐好像只能默默承受...因為就是放不開對方的手。

這首歌成了我近來逢K必唱之歌﹐與台灣重新編曲的版本相比﹐我更愛大馬版的《我真的以為》﹐編曲澎湃強烈﹐很感動。

我很喜歡這一段歌詞﹕
“我 在你面前變得謙卑 不敢要求你的一點回饋 擔心這種完美瞬間枯萎
我真的以為 愛給雙倍 過去就會倒退 但他製造的回憶也珍貴
你的房間裡 殘留他的氣味 說遺忘卻不乾脆
我真的以為 愛給雙倍 未來不管錯對 但你說愛我卻不夠絕對
還會想見他 卻還要我跟隨 告訴我 愛怎能這樣的分配”

在愛的人面前失去了自我﹐就像一個傀儡﹐不知所措﹐可是自己卻無能為力...

介紹給你﹐張棟樑的《我真的以為》。

台長: 費比安
人氣(2,4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No music﹐No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最佳損友》陳奕迅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愛》如《外面》精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