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3 17:56:45| 人氣1,8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曾經的感動~《明年今日》【舊回憶新覺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有2個月多﹐2005年就快要結束了。現在回頭看一看﹐真的發生了好多事情。無可否認﹐2005年是我這輩子最重要及難忘的一年。嘗試了很多新東西﹐學會如何重新看待事情﹐學會讓身邊的人快樂﹐也學會愛自己多一點。

不久前﹐重看楊千嬅的演唱會vcd﹐在演唱會上她唱了《明年今日》﹐令我再度憶起這首歌。

它是電影《賤精先生》的主題曲﹐一首和電影內容非常契合﹑充滿勵志的作品。雖然﹐歌曲內容很悲傷﹐但是卻教會我們要勇敢。

“人總需要勇敢生存﹐我還是重新許願”。不多不少﹐就這一句﹐就讓人感動莫名﹐充滿能量。

我記得當時大家都超喜歡這首歌﹐是K場必唱之歌﹐結果我漸漸對這首歌失去興趣。慢慢地﹐也遺忘了這首歌教會我的這件事。

《明年今日》說的是一段痴心的愛情故事﹐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情故事。有些事情錯過了就無法重來﹐如同生命無Take 2。

“明年今日”我會在哪裡﹖我在幹嘛﹖

生命無常﹐惟有珍惜當下。

我學會了開口。不要把話藏在心裡﹐要說出來。

我怕後悔...我怕錯過...我怕...

~~~~~~~~~~~~~~~~~~~~~~~~~~~~~~~~~~~~~~~~~~~~~

《明年今日》

若這一束吊燈傾瀉下來 或者我已不會存在
即使你不愛亦不需要分開
若這一刻我竟嚴重痴獃 根本不需要被愛
永遠在床上發獃 余生都不會再悲哀

人總需要勇敢生存 我還是重新許願 例如學會承受失戀
明年今日別要再失眠 床褥都改變 如果有幸會面
或在同伴新婚的盛宴 徨徨地等待你出現
明年今日未見你一年 誰捨得改變 離開你六十年
但願能認得出你的子女 臨別亦聽得到你講 再見

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 竟花光所有運氣
到這日才發現 曾呼吸那運氣

主唱﹕陳奕迅
作曲﹕陳小霞
作詞﹕林夕

台長: 費比安
人氣(1,8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不透露的悄悄話 |
此分類下一篇:討厭生病
此分類上一篇:難過的10月9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