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0 14:21:13| 人氣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拉斯加 - 冰原歷險記(1/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尋找美國電視影集北國風情中的西西里鎮,我來到阿拉斯加。阿拉斯加,我夢中的故鄉,一處不可言明的國度正熱情地呼喚著我。於是,阿拉斯加,我來了。那是2000年的夏天,到現在我還是不很清楚當時的感覺,因為一直都在開車,不斷的開車,一路開車,一邊開車一邊罵最後看到車就全身痠痛、眼淚直流。我從來不曾如此抗拒開車,甚至痛恨車子…。

到阿拉斯加的方式很多,你可以搭飛機、坐郵輪、乘汽車或火車,我選擇開車。一路從美國的西雅圖經加拿大的溫哥華、落磯山脈、經過邊境再到美國的阿拉斯加,全程開車約需7天6夜,加上繞行阿拉斯加境內唯一的公路一圈約4天,所以來回一趟大概需要三星期,none stop。

習慣獨自旅行的我,這一次竟然帶了兩位保鑣隨行 - 蕭輔沛和蕭輔毅兄弟。不僅如此,中途還加入了謝惠貞一家三口,一輛3000cc的福特房車於是塞進6個人,其中一個還是13個月大的baby,擁擠的情況可想而知。

我的旅程就從好友熱情接機開始。好友一家專程從溫哥華過境到西雅圖接機,這份恩情我永生難忘。從美國入境加拿大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好友的先生不知為何一路爆笑到底。原來是加拿大海關人員的一句:「wait a moment, please.」,他誤解為「你們都是摩門教徒?」啊!原來好友的先生把moment聽成摩門。但是為何他狂笑不已?!這讓我想起剛到美國唸書時,一次在一家速食店,店員問:「For here or to go.」只見到排在前面的老中一個箭步往門外衝。原來這位老中要食物外帶,只是還來不及說to go,自己就先走了…。?#%&*◎…很冷!

台長: 歐布萊恩
人氣(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阿拉斯加 - 冰原歷險 |
此分類下一篇:阿拉斯加 - 冰原歷險記(3/N)
此分類上一篇:阿拉斯加 - 冰原歷險記(8/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