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3 20:25:13| 人氣9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著淑珍去旅行: 台中藝術街可及性宣導活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中藝術街可及性宣導計畫是oadrc成立後的第一個活動個案。首先我要謝謝嘉義大學景觀系的roomer、明道大學景觀設計系的馬華、中華大學景觀建築系的Sam、蔡欣玫和藝名柳韶雪的楊香玉等同學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做出非常簡單的宣傳品。更重要的我要謝謝oadrc主任戴立婷小姐和林宜萱老師,兩位的付出讓明天活動得以準時開幕。我們的活動即將在七月十四日下午三點準時開始,七月十五日中午準時開始。十四日的開幕會有李詠源小朋友的造型氣球表演,他才九歲。我也要謝謝社區的鐘主委和二月山家的鐘老闆讓我擺放展版。

我們透過模型製作和電腦視覺模擬作店家的可及性改善。完成的模擬案例只是拋磚引玉,期待透過視覺上的溝通讓店家們知道他們也可以是無障礙環境的推手。全民全面參與和機會均等的世界趨勢必將推動到一般店家。但是店家應該如何因應呢?我們發現其實很簡單。這個活動的目的就是要告訴店家一些方法。

我還要謝謝銀河世紀我的社區,謝謝鄰居們包容我的學生在中庭做作業。他們都是好孩子,願意犧牲暑假做社區服務的孩子都值得鼓勵。這原本不是我人生中的計畫之一,但是看到兩位小姐和學生們的努力付出,讓我願意從進度極度嚴重落的工作中跳出來。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可以確定的是社區的力量很大。社區的可及性是第一步,我們希望能號召社區的同好者一起為可及性的未來做努力。你或許好奇為什麼我們不用無障礙而使用可及性,這個週末來藝術街我就告訴你。

這是店家現況,出入口在旁邊必須上兩個台階



這是電腦視覺模擬,將出入口搬到較平順的側門進出。







台長: 歐布萊恩
人氣(9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可及性休閒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跟著淑珍去旅行: 景觀工程規範是關鍵
此分類上一篇:通用環境設計講義預購系統已開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