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4 15:34:09|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拉斯加 - 冰原歷險記(6/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旅館的全名叫Anne Hathaway’s Cottage & Olde English Inn,離Inner Harbour的沙灘不遠。這一間復古的度假中心,佔地約5公頃,裡面有仿莎士比亞故居的建築,英國式的花園,所有的服務生也都穿那個時代的服裝。住宿的方式有一般旅館客房、套房、小木屋和獨棟樓房。我們選了兩間可以合在一起的樓房 - 羅密歐與茱麗葉 - 這是房間的名字。我們有兩套衛浴設備、客廳、廚房和露台,所有的家具都是16世紀的古董。但是我們並沒有很享受,因為我們的嬰兒小蔚不舒服,只好整晚用娃娃車推著她在屋子裡跑來跑去。而身為司機的我,因為責任重大,所以分配到較安靜的角落,只是和我一起睡的Cindy,睡到半夜掉下床。整晚就在大小孩的哭聲中度過。真的…好慘!!!


我們到達旅館的時間較晚,加上整個晚上都在安撫小孩,雖然都很累,所有的人卻都在天尚未全亮的時候就衝處戶外。因為我們從屋內不小心看到屋外一些有趣的東西。我們那兩位保鑣發現旅館大廳外面懸掛中華民國國旗,基於愛國心和好奇心,兩個人狂奔到旗下呼喊咆嘯,七嘴八舌的說著外國話。小小孩子呢,則看到屋外的大草皮和角落將犯人示眾的刑架,果然就像小狗一樣在草地上打起滾,然後迫不及待地輪流上刑架。我和好友都很好奇我們的羅密歐與茱麗葉長相如何。在屋內我們已經仔細研究過那些古董家具,像是有柱子的床、雕刻精緻的梳妝台、桌椅和窗台等等,連味道聞起來都非常十六世紀。到屋外仔細研究了一下羅密歐和茱麗葉,果真是地道的英國式建築。從內部空間構成看起來,羅密歐是一戶人家,茱麗葉是另一戶人家。各自有大門和側門,內部房間的格局都很小。我想這應該非常典型的英國式郊區建築風格。
因為小孩的關係,我們無法享受英國式早餐,小小孩說要吃麥當勞。身為司機的我只好在車上描述我在倫敦吃過的英國式早餐,讓大人們聽了恨不得將小孩丟出車外。啊!想想那些無限量供應的火腿、蛋、香腸、果醬、蜂蜜、鬆餅、煎餅、蛋糕、咖啡、茶、果汁…就像五星級飯店的High Tea,加上美妙的音樂和優雅的氣氛。多麼令人嚮往!但是我們已經領教過小蔚超級無敵大哭功,而我們也都知道13個月大的小蔚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麥當勞,她就是會很死忠的捍衛姐姐的要求。唉!小孩這種動物,oops!
我們沿著Pacific Rim National Park靠太平洋的公路往北開車,本以為可以和太平洋很親近,開了很久卻難得瞄到大海一眼,偶而是可以聞到海洋的味道。沿途有許多小路和標示指向海邊,但是因為我們無法分辨哪些是私人道路那些是公有道路,怕誤闖,只好回到旅館附近的海邊消磨時光和參觀度假別墅。我們發現原來那些外表壯觀、質感超級棒的建築裡面是由一塊塊木心板構成的。這和台灣鋼筋水泥的建築文化大不同,乍看之下會以為是在蓋樣品屋。
離開豪華的度假村之後,我們就很愜意地享受島上的鄉村風景,隨處野餐,真是快活極了。這裡的海島氣候說變就變,加上我們沒有時間觀念,竟然被逼得在傾盆大雨的半夜找汽車旅館。但是運氣太差了,家家客滿,因為這是觀光旺季,這是觀光小島。就在我們打算睡車上的時候,硬著頭皮試了最後一家,bingo!我們在大雨中找到一家有廚房的汽車旅館。管理員說我們很幸運,因為這是最後一間。有廚房的汽車旅館對我而言不稀奇,可是對我的保鑣和好友一家人來說可就頭一遭了。第二天我們就盡情地享受一頓豐富、無拘無束、漫長的早餐。我就喜歡這種有廚房、冰箱、餐盤和廚具一應具全的汽車旅館。不過最高興的要算我的好友,她已經想好要如何跟她的先生炫燿,並且還開始計畫全家汽車旅館之旅了呢。
回到Burnaby好友租的地下室,她開始介紹我們認識其他的華人,帶我們吃其他異國料理。有一天的黃昏,一位住在同一條街上的台灣同鄉邀請我們到他們家聊天,這戶人家的房子外觀很乾淨也很漂亮。我們到的時候,看到門口排滿鞋子,主人打開門讓我們瞄一眼室內,然後要我們走後門。我們就在後院聊到星星出來。除非必要,否則沒有人會進屋子。主人說他們平常儘量不要在屋裡吃飯,因為怕油煙。原來他們家客廳地板舖的是像北極熊皮毛般長的雪白地毯,廚房的木地板乾淨地發亮。後來我想我們不能進屋裡去是因為我們其中有一位不能脫鞋子以及兩位和小狗一般髒的小孩。但是溫哥華的夏夜是潮濕寒冷的,我們只好在冷得無法忍受的時候回到地下室。老實說,我實在不想過這種移民生活,我只想趕快去冰原找我的西西里。但是看在好友不惜成本誘惑我們留下來的努力下,我們只好多呆幾天。我的保鑣可樂壞了,他們哥兒倆藉機盡情享受溫哥華的文明與樂趣。我呢,就在地下室照顧小小孩、研究接下來旅行的資料和睡覺。現在我已經很肯定我要的不是觀光或旅行,我要的是流浪。原來我以前是在流浪。觀光和旅行太累人了,只有流浪可以隨心所欲、隨遇而安,走到哪裡算哪裡,沒有目標沒有壓力。

台長: 歐布萊恩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阿拉斯加 - 冰原歷險 |
此分類下一篇:阿拉斯加 - 冰原歷險記(9/N)
此分類上一篇:阿拉斯加 - 冰原歷險記(5/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