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0 23:53:44| 人氣4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航海日誌【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黎明時分,我自睡夢中幽幽醒轉過來,儘管昨晚與那群一個個酒桶似的船員痛快地幾乎喝光了酒窖裡的酒,然而今晨迎接我的卻不是宿醉帶來的頭疼,而是另一種更輕微而不易察覺的東西─感謝老天賜予我的奇妙聽力─不過我確實聽到了,聽到了潛藏在那浪濤律動之中,正往某個島嶼靠近時所獨有的,聽起來微弱卻格外刺耳的浪花頻率變化。

當天色從遠方開始泛白,我在船頭吹響了號角,雖然對醉得一蹋糊塗的船員們過意不去,但事態緊急,我必須讓他們儘快清醒過來。在船員們紛紛聚集至甲板上的同時,我正以望遠鏡朝向遠方的海面上搜尋著,即使海圖顯示這條航線並未存有任何島嶼,可是來自遠方越來越清楚的低鳴聲,更令我相信這片海面上必定存在著海圖上所沒有的東西,也許是島嶼、巨船、或者是龐大的兇猛海獸……

旭日逐漸照亮天空,望遠鏡中的景象越見光明,終於我看到了令我這個早晨感到不安的來源─遠處那座沐浴在晨光的綠色島嶼。我想至少這不是最壞的結果,畢竟相較於惡名昭彰的海盜船或饑餓的海獸,這座未知的島嶼終究是親切多了。當下我便召集船員們,決定稍微變動一下原先的航向,改往這座神秘之島一探究竟。


在日光即將到達天頂之際,我們抵達這座島嶼,並找到一個適合停泊的灣岸,不久,大伙兒皆迫不及待地跳下船進行登陸。想想似乎有一段時日未曾接觸陸地了,船員們都顯得格外興奮,而我也跟著他們一樣光起腳來從淺淺浪花之中走向離沙灘不遠處那綠意濃密的森林邊緣。

從我的觀察發現,這座島嶼依然保有豐富的自然環境,也因為尚未被紀錄在海圖之中,所以我原來甚至以為這是個尚未被發現過的無人島也說不定。然而,很快的,森林中傳來的聲響便證明了我的想法是錯的。

伴隨著一陣陣密集的腳步聲,陰暗的森林中隱隱能看見不少人影正迅速移動著,整個氣氛突然變得凝重。「你們是海盜?」森林中傳出一個男人的聲音。當然我立即是否認了,也隨即對這個似乎是首領的男人表示我們的善意和登陸的原因。那首領似乎明白我們並非惡意之徒,於是便從樹林的陰暗處現身,一改原來的嚴肅,他熱情地笑著與我握手表示友善,而藏身在林中的人們也紛紛面露微笑地探出頭來。


平安順利的,於是透過那座島嶼親切的首領與人民們熱情的帶領之下,我們受邀前往他們所居住的村落,一路上,我也從首領那裡得到關於這座島的資訊。當地島民他們稱這座美麗的島嶼為「拜歐拉吉」,在他們的母語中似乎意指「奇妙的生物之島」;這座島嶼之所以未曾標示於海圖之上,是因為拜歐拉吉每隔大約半年的時間便會發生大規模的島嶼飄移,但也由於伴隨著島嶼氣候改變,所以島上擁有著豐富無比的生態環境。

而我們目前所遇到的島民,其實並不是當地的原住民。他們大多是過去發生船難不幸擱淺在拜歐拉吉島上的人們,後來喜歡上當地環境而不打算離開;不過也有一部分是特地聞風而來的生物學家和研究員。


根據島民的說法,他們的村落擁有相當程度的文明,而有部分拜歐拉吉島原住民也和他們一起居住,儘管是失落在海圖上的島嶼,但還是與外界有著聯繫,也有著銀行、學校…等建築物,聽說還有些科學家打算在島上興建機場,不過想當然是進行得不太順利。而我們一開始登陸島嶼時所遇到的,是島民組成負責村落的治安與防止海盜侵略的自衛隊,雖然幾乎未曾有海盜威脅過拜歐拉吉島的安全,不過他們認為自衛隊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結論來說,我覺得拜歐拉吉島似乎還是個充滿神秘色彩的地方。親切的島民似乎樂於提供我們任何生活上的協助,或許我們會在這裡多待上個幾天,除了補充往後旅行所須的物資─當然是包括酒以外的東西─也得好好探險拜歐拉吉這座生物之島的奇妙之處。


台長: Richard
人氣(4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起落架 Landing gear |
此分類下一篇:航海日誌【1】
此分類上一篇:童話‧兩隻老虎【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