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1 17:48:20| 人氣3,76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是個回憶

翻起以前的日記,平鋪的字句,生澀的詞語,直接的紀錄,真實的情緒,潦草的筆跡,不斷重複的錯誤,一廂情願的感情。

日記的內容只是素材,不是作品。建築用的基石磚瓦不也表面粗糙?剛從田裡採收的蔬菜不也沾上泥土有待清洗?蔬菜帶有泥土的芬芳,磚瓦散發塵土的氣息。

呵,讓回憶充滿味道的日記。

 

 

 

「非思不可」真是個不錯的平台,許多失聯的朋友都陸續加入,那些斷了的過去又再次連結起來。今年八月在「小7」偶遇謝佳玲後加進臉書,又從謝佳玲的連結加入陳婉晴,昨晚我到婉晴的塗鴉牆留言,今天收到她的回應

 

好久不見啊,大眼睛^^

 

~這好像是高中時你給我亂取的綽號~現在又聽到還真令人懷念~充滿回憶的高中時光~

 

對啊,這個綽號好像也只有我在叫,有其他人跟進嗎?

 

這倒是沒有~所以再次聽到感覺好像回到高中時期~

 

希望當年那樣叫妳沒給妳帶來太多困擾啊,有的話,我趁此機會賠不是!

 

你想太多了啦~不過那時的我確實覺得你有點煩~~開玩笑~現在想想覺得還蠻好玩的~總是個回憶阿~

 

呵呵,推「總是個回憶」。

 

 

 

在東海心韻手語社,我認識眼睛更大的雪莉學妹,據說有人叫她「牛鈴眼」。相形之下,我叫婉晴大眼睛還算厚道了點。不知對雪莉而言,是否也是算好玩的回憶?

 

 

 

 

 

翻起以前的相本,黑白底片拍攝的樂隊大合照,好多人都叫不出名字了。

 

 

 

雙胞胎兄弟,仁國還是仁緯?我一時之間難以分辨。

 

 

 

苦氏三兄弟,苦伯苦明苦毅,我總是惦記苦毅!

 

 

 

 

 

冰山二人組,靜怡和淑潔,後來在樂器室說故事、玩樂器,冰山也就逐漸消融。

 

 

 

外表文靜的黃煜穎,其實是個桌球好手;神韻酷似李冰冰的鄭婷云,當年走的是中性風。

 

 

 

還記得那年辦了一場聯誼,在中山林烤肉、玩遊戲。何年何月何日我們還能聚在一起?

 

相逢不易,再見為難,一張相片就是一粒往事濃縮劑,可以搭配白開水、果汁、汽水、茶、咖啡、或是家鄉名產高粱酒服下,百無禁忌。

 

 

 

往事歷歷,嘻笑怒罵已過去,總是個回憶!

 

「現在想想覺得還蠻好玩的。」

 

我喜歡婉晴看待回憶的態度,也分享給您。

 

 

 


☆心情點播.點播心情☆

 金門王&李炳輝

【流浪到淡水】

作詞:陳明章 作曲:陳明章 
有緣 無緣 大家來作伙    燒酒喝一杯

乎乾啦 乎乾啦
扞著風琴 提著吉他 雙人牽作伙

為著生活流浪到淡水
想起故鄉心愛的人 感情用這厚 

才知影癡情是第一憨的人
燒酒落喉 心情輕鬆 鬱卒放棄捨

往事將伊當作一場夢
想起故鄉 心愛的人 將伊放抹記 

流浪到他鄉 重新過日子
阮不是喜愛虛華 阮只是環境來拖磨
人客若叫阮 風雨嘛著行 為伊唱出留戀的情歌
人生浮沈 起起落落 毋免來煩惱 

有時月圓 有時也抹平
趁著今晚歡歡喜喜 鬥陣來作伙

你來跳舞 我來唸歌詩
有緣 無緣 大家來作伙

燒酒喝一杯 乎乾啦 乎乾啦


*延伸閱讀*

走過

http://mypaper.pchome.com.tw/anteagle/post/1320343146/#1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

http://mypaper.pchome.com.tw/anteagle/post/1320187687

台長: 無名
人氣(3,766)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社團,酸甜苦辣鹹 |
此分類下一篇:他抓得住我
此分類上一篇:檢討會

陳婉晴
"斷了的過去又再次連結起來"嗯嗯~曾幾何時~日記已塵封不動~看到這篇文讓我又有寫日己的衝動~用寫的~把最真實的情緒寫出來~
2009-12-02 11:37:23
版主回應
「文字是為了說不出口的話而存在」,雪莉學妹網誌的名稱,我很喜歡,總覺得很適合用來說明日記裡的文字。
2009-12-02 11:47:08
Samatha
月是故鄉圓
人不親土親
親不親故鄉人
2011-09-23 10:45:03
版主回應
偶爾,翻起高中樂隊時期的舊照片
好像又回到了高中時期
銅管木管打擊樂器聚集在運動場看台上大鳴大放
2011-09-23 15:29: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