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1 22:09:21| 人氣45,86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給我記住

因為Dolphin的文章,我開始接觸pchome新聞台;因為Dolphin的提醒,我在中斷將近四個月後又開始放新文章;因為Dolphin的鼓勵,我開始在散文新詩之外寫起故事。

 

高中畢業那年,我在台北儒林準備重考,而Dolphin就是我在補習班的同學,她可以算是我認識最久的台灣朋友,足足十一年。

 

不過我們在補習班時並不熟,甚至談不上認識。但是,人生總有些難以解釋的緣份。我們在東海大學相遇了,她是我室友的學伴,準備還機車鑰匙。電話是我接的,就這樣聊著聊著。妳重考!我也重考;妳在台北儒林!我也是台北儒林ㄟ;妳該不會是前三A班的吧?正是!

 

這就是緣份,然後我們開始回憶以前的老師:

 

拿自己女兒老婆開玩笑的陳逸,刻意講台灣國語的陳信仁,整天聽羊叫牛叫的吳弘理,說大毛就能逗同學發出笑聲的楊裕中,推薦美食電影的陳哲毅,歌喉不賴的林新代,憂鬱王子謝明政,老是自稱是紀政弟弟的季子欽,長得像胡瓜林名揚,說自己是家裡搖錢樹的林岳,一堂課90分鐘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講笑話的李卓澔,還有超級王牌──完全不用講笑話卻可以讓全班三百多人專注學習的陳國恩……族繁不及備載,但光是以上這些,就足以細嚼慢嚥再三回味,就足以把我們的思緒拉回重考的那一年。

 

後來,大學四年,我們玩起互贈耶誕卡的活動,雖然平時不常聯絡,但總不忘在這東海特有的節日給予對方祝福!

 

隨著大學畢業,許許多多的同學、學友、學伴、掃友、學長學姊、學弟學妹也漸漸斷了音訊失去聯絡。

 

能再繼續聯繫的,除了緣分,也要彼此有心維繫,即使只是看到對方MSN暱稱望文生義式的關心,即使只是久久一次的文章回應,即使只是每年一次的生日祝福。

 

今年,今天,妳的生日,我沒有再打電話,只是在MSN上傳個生日快樂。

 

我想,妳的阿那達應該會為妳精心安排慶祝節目,就不打擾你們的兩人時光囉!

 

 

【圖:蓮花淡淡的清香,恰似Dolphin與我的友誼】


☆心情點播.點播心情☆

 

曹蘭

【你給我記住】

作詞:李國修/鄭華娟 作曲:紀宏仁

 

不論你身在何方 不論你去到何處
我要你給我記住 我永遠為你祝福
不論你身在何方 不論你去到何處
我要你給我記住 有朋友你就不會孤獨
你對我生氣 我不會在意
當你失意 我會給你鼓勵
就算滄海桑田 往事如雲煙
我們之間    誠懇心意不改變
伸出你的手 打擊一切危險
擁擠的世界 我們曾肩並肩
真情到永遠 即使好久不見面
不論你身在何方 不論你去到何處
我要你給我記住 我永遠為你祝福
不論你身在何方 不論你去到何處
我要你給我記住 有朋友你就不會孤獨
(o.s)雖然我不知道你在那裡 可是我還好想告訴你

 

台長: 無名
人氣(45,864)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朋友,記憶中的你 |
此分類下一篇:同質與互補
此分類上一篇:永遠的畫面

Dolphin
哈~我上報了嗎?好開心啊!
謝謝你的祝福啊~
也很感謝這些年來的關心,敲敲MSN、偶爾會接到電話且一定要講到手機發燙。
雖然沒有很常連絡,但還是會靜靜盯著MSN或網誌去猜想現在過得如何。
希望可以這樣一直下去,三十年後,我們還能像這樣說上話。一定要這樣的啊,得靠你我才能記得之前的事啊!看到那些老師的名字,天啊~你不提,有些名字我還真會連個字都想不起來耶!
謝謝你在這特別的日子記得我!
媽~我上報了啦!≧▽≦
2009-08-22 16:00:47
版主回應
呵呵,那我不就成了妳的外接硬碟了!

希望三十年後,我這顆硬碟還管用^^
2009-08-22 17:14:05
晏子
一輩子能遇到一位知己
是老天爺給你最好的禮物
2009-08-30 19:05:26
版主回應
^^
2009-08-30 21:50: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