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05 20:03:56| 人氣1,4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與佛教的因緣

上午跟家母一起去拜會證行師父,30多年前,家母開始到護國寺上早晚課,我也跟著去過幾次。某次,師父引領我皈依三寶,往後,我在宗教信仰欄上會自然的填上「佛教」。

聆聽一個多小時,印象最深的是師父談及捐助河南省希望工程的因緣,畢竟那不是佛教相關事務。

師父俗姓靳,爺爺是河南省某區長,父親是鄉長。國共內戰失利後被關押起來。某夜,牢房中四人以疊羅漢的方式讓她父親鑽出監牢窗口,輾轉與國軍會合,於1949年一同撤到台灣。因其農藝專長,調派金門林務機關負責植樹業務,後輾轉擔任各項公職,退休一年病逝。那一年是民國73年,師父出家一年,人在金門,未及見最後一面。

病逝前在台灣某醫院病房,述及當年逃難往事,提及四位恩人姓名,叮囑兩位兒子日後有機會要報恩,兩位兒子回若兩岸開放,有機會回去就報答,但卻未真正記下恩人大名。

事隔十年,師父在大陸江蘇,其兄長突然想起,將此事告知。既然找不到恩人,茫茫人海中應有其血脈親友,於是以捐助希望工程方式行財佈施。師父跟菩薩說,即使會下地獄她也要捐,因為沒有那四位恩人就沒有她父親,沒有她父親就沒有她。

師父出家40多年,前30年四處參與「俗務」,18年護國寺住持,募款、捐贈法器經藏、重建江蘇寶華山一葉庵;後10年虔心修行。用十方財行十方事,是非功過留與人說。

 

【圖:台長與證行師父合影】

台長: 無名
人氣(1,414)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問題,我如此回應 |
此分類上一篇:年前大掃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