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3 22:14:55| 人氣4,51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濡以沫】從富樂啤酒(Fuller’s)談起(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朋友的公司代理英國極重要的啤酒Fuller's,我也在進口之後試過幾次,對我而言,酒好不好喝其實不是最重要的事,對我比較有意義的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學習到很多以往不知道的啤酒知識,讓喝啤酒這件事不再只是單純地喝爽快,不但喝到非常好喝的啤酒,也喝到許多關於啤酒的知識,所以我想把這個過程記錄下來,各位同好,也就請大家耐著性子,聽我娓娓道來。

其實朋友的公司代理富樂啤酒(Fuller's)還蠻意外的,當初是因為這家啤酒廠有在Whisky  Magazine上刊登廣告,而這家酒廠有一個Vintage 年份啤酒,有進行木桶陳年,所以朋友那想看看有沒有機會弄來5月1、2日舉辦的Whisky Live 來玩玩,結果因為這隻Vintage 啤酒是屬於秋天之後才會釀製的年份款,加上這個限量年份款在英國賣或是給美國等重要市場的分公司與經銷商都不夠,當然不可能給之前完全沒有業務往來的公司。不過,我知道這個消息後,就上 BeerAdvocate 網站(因為我個人的尿酸近期比較偏高,所以我認為喝啤酒一定要喝值得喝的,所以買啤酒之前都會去 BeerAdvocate 網站查詢國外啤酒客的評價),一查,嚇了一跳,這家酒廠的平均水準很不錯,而且有好幾種酒款都是個別風格分類的最佳酒款,所以就開始遊說朋友,希望能夠弄一些進來嘗鮮,當然這個想法實在有點異想天開。

對於我這個愛嘗試酒款的人而言,最希望看到市場上出現很多元的產品,在台灣,不論是葡萄酒與威士忌,大致上都能有頗為多樣化的選擇,至於啤酒,坦白說,台灣市場實在有點奇異,固然是每個市場都會有的那種大量生產以氣壓裝填的低階啤酒(例如海尼根、各種台啤、青島等大概各位想得到都是),這部份台灣還蠻多的,不過在稍微高階一點,台灣市場就有點偏食,除了比利時啤酒有很不錯的發展,甚至王鵬兄都寫了一本很棒的《比利時啤酒:品飲與風味指南》,其他重要的啤酒國家例如英國、德國和美國的產品,不是侷限很少數幾種,不然就是有如曇花一現一般,缺乏持續發展成為廣泛的品飲市場。所以,坦白說,英式精釀啤酒、德式精釀啤酒、美式精釀啤酒等三個地區的啤酒(加拿大精釀啤酒就更不用提了),在台灣的啤酒市場其實算是很小眾且似乎已經不少發展失敗的前例,坦白說目前已經在經營這三個地區精釀啤酒的酒商,都值得掌聲鼓勵。

朋友的公司也是經過一些考量,最後基於提供市場多元的精釀啤酒,決定爭取代理,從專業威士忌酒商跨足到精釀啤酒商,把英國很重要的精釀啤酒富樂啤酒(Fuller's)引進台灣,而這一引進也是大氣魄地引進全系列八種風格不同的啤酒,就連後來認識的啤酒玩家Elaine都很稱許一次進口八種這種勇氣。

台長: 史蒂芬
人氣(4,51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恬趣】 |
此分類下一篇:【相濡以沫】從富樂啤酒(Fuller’s)談起(二)
此分類上一篇:【恬趣】酒標也有山寨版

北台灣阿傑
可惜品酒會那天還在忙公司的事
只好等之後再去門市購買
對這牌子的啤酒
我期待很深
一定會寫篇品酒文來讚揚
2009-07-14 02:05:20
聽說你們最近在忙擴廠,不錯呦~生意蒸蒸日上,表示大家越來越能接受精釀啤酒~

希望有機會當面聽你講酒啦~
2009-07-14 23:34:2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