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2 23:14:36| 人氣7,0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濡以沫】啤兒革命之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是四月中旬寫在參加啤兒革命之後,現在貼出來,也可以印證一下自己的觀察與推測;補充一下,四月到現在八月,精釀啤酒又很多新產品進來台灣,算是目前最有活力的酒種。

-----

很久沒有寫東西,這次啤兒革命,喝不少精釀啤酒,決定寫一點記錄一下一些自己比較喜歡或是有點想法的酒廠或酒款,先聲明純屬個人想法。


這場活動的酒商安排或許是天意,一進來就會看到二家蠻早進入精釀啤酒這個領域的酒商(當然還有二家更早進入這個市場的酒商,也正好是一家以美國為主,一家以英國為主的,可惜都沒有參加)。第一家是凱迪亞,一貫前衛的風格,正是這塊領域最有前進力量的,MikkellerElysianMuskoka這三個酒廠的奠定目前市場上美系風格主要核心,三家酒廠各有特色的重啤酒花,非常可以想像未來引起的風潮,就像十年前Ardbeg 1977只要3500元一樣,而MEM三家都會成為未來的啤酒花狂熱興起時的膜拜酒廠。


豪邁國際的Fuller's無疑地站穩了英式精釀啤酒的首要地位,商品線的規劃兼顧一般消費者與重度愛好者,並且酒廠本身很清楚英系不同於美系的特點,兼顧核心產品的高水準與特殊產品不同於美式酒廠的創意。Nøgne Ø 會是一個很有趣酒廠,很難歸類為美系或歐陸系或英系,我覺得應該算是國際系,Nøgne Ø會不斷提供更多的驚喜與創意,備受期待。Schneider-Weisse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德系酒廠,集合傳統與創新在一身,雖然有歷史名聲,不過德系在台灣市場一直很軟調性(我的感覺啦~),可以繼續觀察市場的接受狀況,是否有別以往德系啤酒在台灣市場的生態。Aspall一樣會是一個很值得注意發展,這個有點類似豪邁國際當初引進Fuller's的狀況,是否能夠掀起Cider市場的變化,也值得觀察下去。


華緯在日系上展露很大的企圖心,Baird非常引人注目,我對於Teikoku IPAKurofune Porter頗為喜歡;MinohStoutImperial StoutW-IPA三款所展現的細膩與複雜,也很有很深刻印象;Brimmer是在華緯的四家日系酒廠中,我最喜歡的,很訝異只是一個於2011年成立的酒廠,目前品項不多,但從Pale AleStrong Pale Ale的表現上看來,我覺得應該會超越Baird,或許應該說在美日混血上,Brimmer處理的更加細膩,更有日本酒的風格。


玖樂的Samuel Smith'sAyinger,一直是我認為在英系與德系中最討喜,也最容易被市場接受的,無論從Samuel Smith's的水果啤酒和比較柔媚輕鬆的英系啤酒,或是充滿淡奶油的Ayinger,應該會在精釀市場擴張期廣受好評。


美樂的Hitachino Nest Beer,在美樂的行銷方式下與本身討喜的酒標,應該會是賣得好的日系精釀,Young`s提供另一個英式的選擇,有助於強化英式在台灣的陣容。


我當天至少喝了36種以上的酒款,我其實在思考「到底這家的這款酒和其他家類似款有何不同」,例如都是美式IPA,都是袖香為主體,如果都很像,那只是一款「教科書」,因此差異性會蠻重要的,我在某些酒廠上看到有認真思考到這個問題,這個也是值得繼續觀察下去。


最後,我很推崇北台灣與麥米魯在酒展中給予我們很不一樣的經典與Gulden Draak,這給予其他參展酒商在未來酒展更多啟發與壓力,或許我們真的在下次酒展喝到Cask Ale


最後,說一下整個酒展,我印象最深刻的酒,不過我的口味也是被弄得很重啦~


有兩款,一款是Nøgne Ø #500,一款是Twice As Mad Tom,這款雖然都有袖香為入口時最主要的風味,但都做出很不同的感覺,但這都不是容易喝的酒款,已經是純粹單飲與品酒等級的夢幻逸品了~(其實我心中想的是,完了,我已經喝到Imperial/Double IPA才覺得有感覺的地步了~唉~)

台長: 史蒂芬
人氣(7,01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相濡以沫】 |
此分類上一篇:【相濡以沫】我愛黑啤酒:Porter 與 Stout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