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9 22:56:55| 人氣3,7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恬趣】小酒館的菲力牛排、甜點、咖啡與服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結婚三週年,婉拒了老闆的邀約,和老婆去小酒館在喜愛的窗邊位置用餐。

小酒館在九月期間花了一個月裝潢,風格改走現代簡約風格,張先生和我說大部分的客人不太習慣(言下之意也是「不太喜歡」),他說可能和客人的年齡層較高的關係,剛好我也不是很習慣,看來三十歲的我真的老了!不過,應該會符合大多數六、七年級的喜好。

小酒館的服務一向良好而穩定,或許我都是選擇客人比較少的時候去,所以人力與服務都很不錯,我的餐巾布掉了兩次,都是服務人員發現幫我拾起,這讓我想到謝忠道書中提到的米其林測試餐廳服務的方式。

至於餐點,水準也是一向穩定,特別值得一提,我和小魚點不同醬料的菲力牛排,都是五分熟,多汁而口感均衡。

他們的甜點中有一道以桂圓為主的,口感細緻,散發精緻的桂圓香氣,讓不喜歡桂圓的我都覺得不錯。

餐後的美式咖啡一向比較濃郁,這次咖啡帶有明顯的酸度,這種口感比較少在一般餐廳的美式咖啡中出現,我對於餐後美式咖啡有此種水準,頗為滿意。


至於用酒,我帶了一支Domaine Frederic Esmonin Gevrey Chambertin Clos Prieur 2002,酒本身蠻不錯的,口感上有著這產區較雄壯的風格,但充滿各式果香味,終感甚長,雖然和餐點搭配普通,但酒本身確實超值,不過現在喝,有點太早。

附帶一提,張先生老式而穩健的調酒,每一次都讓我激賞,搭配他充滿人文的解說方式,讓小魚都說出:「有機會散步來這裏喝調酒,應該很不錯」。

-----------
Domaine Frederic Esmonin Gevrey Chambertin Clos Prieur 2002

這支酒一開瓶的時候,中後段的單寧很緊,須要一點時間呼吸,在香氣有蠻不錯的紅色果香,品飲時也以紅櫻桃果香参雜一點梅子的香氣,入口後,口腔中有黑加侖的芳香;經過約半小時的呼吸之後,中後段的單寧放開來之後,展現驚人的終感長度;回家之後,用Riedel Vinum Extreme Tasting Set的Pinot Noir杯來認真品嘗,香氣很飽滿,有紅櫻桃果香為主,混著奶油香氣,口感上還有此區特有的香料氣息,整體上蠻均衡的,這支酒WS給91分,www.wine-journal給16/25分,評價有點差異,我自己的評價介於兩者之間,大約在88分上下,以Gevrey Chambertin 一級園的酒價而言,Frederic Esmonin的酒很超值,這支酒的國際價格為20-27美金,如果國內售價能更低一點,那就太棒了。

售價:1400元
購買處:大同亞瑟頓
個人評價:四顆星
超值程度:三顆星半


參考資料:
Domaine Frederic Esmonin Gevrey Chambertin Clos Prieur 2002
Tight now, with vibrant acidity and firm tannins wrapped around a core of pure cherry. Balanced and elegant, with freshness and a long finish. Best from 2007 through 2020.
--Bruce Sanderson

2002 Frederic Esmonin Gevrey Chambertin "Clos Prieur" (WS 91)
"It’s balanced and elegant, with freshness and a long finish... may be the value of the vintage... delivers pure cherry flavor on an elegant frame, with vibrant acidty and pure tannins... best from 2007 through 2020." - WS 91 points

Gevrey-Chambertin - Clos Prieur 2002 Domaine Frederic Esmonin 16 A very rich beefy nose. Powerful and rich. The palate is slightly cloying and lacking acidity. Somewhat insipid on the finish. There are better Esmonin wines in 2002.
http://www.wine-journal.com/burg02_2.html
http://www.wine-journal.com/esmonin.html

台長: 史蒂芬
人氣(3,7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