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30 12:48:59| 人氣1,252| 回應0 | 上一篇

筆友同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幸運地,在交友網站可以遇到同學(我們對彼此的稱呼),是我第一個異性知心好友。在他分享三千多字的自傳之後,我轉載「書寫出生命的光亮」給他,以下就是我們的交流:

愛梅(我在網站上的暱稱)~

妳的文筆,遠在同學我之上呢,

讀妳的文字,像是看著書店架上的書,

果然是專業的~


感恩妳的分享,讓我用不同的角度去領會文字,很有收穫,謝謝妳~


我國小的時候,上過2個月的作文班;

國中高中的時候,交過一陣子的筆友;

大學以前,斷斷續續地寫過日記;

再來就是網路上,這兒的朋友一開始都是以文會友的~

這大約是我的文字履歷表~


我的心思細膩,情感也是,但卻沒有像妳在創作坊洗禮過,

所以要是論寫作文,抒情文之類的自己覺得寫得比較好,

論說文就慘了,那些佳句格言,我幾乎不會刻意去背~

妳會喜歡我的文字,本來我並不意外,

但在看了妳的分享之後,發現其實妳身懷絕技,卻讓我吃驚了~

如果妳是太平洋,我的等級大約是地中海吧~


自己似乎從沒去想過,喜歡文字或者對文字敏感的原因;
卻因為妳這篇,管不住思緒~

文字和心思雖然都一樣沒有重量,透過文字卻可以反映出人們的心;

不管是言他人之物或者是抒自己之情,心態不同,所表象的文字自然也不同。


寫出「童年小女孩」,是自己的心路歷程。

孩子的作文的等價轉換,是心靈的交流。

沉靜的艾璇和缺乏自信的潔玟,是因為更了解自己的心,打通了成長的任督二脈。

秋芳老師的那段話其實很有哲理,心就像鏡子,人們怎麼去看世界,世界就如何回應~


所以,如果我用心的回留言,用誠心來面對朋友;當高僧遇上沙彌,也會喜歡沙彌的文字~ 

同學~
很高興你這樣讚賞我的文字,創作坊是個有魔法的地方,型塑出一個未曾想像的我(如果小男孩的你來到這兒,一定會很喜歡,還會得到很多很多愛)。不過那樣的我已經距離遙遠,不再復見。我已經很久不曾靜下心,品味一本書籍,咀嚼文字的滋味,更何況沉澱心情,仔細描摹日常生活書寫成文。我不是高僧,可能只是理光頭的路人甲,別被假象騙了,呵...現在的我,大概也只能偶爾轉載之前的文章,讓你欣賞了。


說到交筆友,大學時趕流行,翻了一本雜誌,找了個順眼的名字(好像叫翔宇),寫了封信過去,開始等待回信。沒想到卻等到門鈴響,對方竟親自來到我住宿地方,大太陽底下,他興奮地分享他的生活照,我卻度日如年:心想什麼時候結束啊?一個陌生男子這樣貿然上門,實在有些可怕,這次經驗從此打消我交筆友的念頭。

交友網站的好處就是,隔了一個安全的距離,只是很少以文會友,通常閒話家常較多。終於遇到一個要交純筆友的,對方比我年長數歲,具處事智慧,心思敏銳,往往切中核心,那才是高僧,用字深奧,有時甚至讀不太懂,漸漸產生距離壓力,用字遣詞,構思成文,耗費太多時間
也就沒有交流了。

再來就是遇見同學,你的情感細膩,具體呈現在文字裡,那是一個磁場,會把人吸進的,那是你與生俱來的能力,很羨慕呢!我可是像擠牙膏似才硬擠出來的。很高興遇上同學你,你的文字賞心悅目,讓我擁有好心情,再次說聲謝謝

愛梅~
因為同學,我對創作坊很有興趣,卻與之相見恨晚,可至少我知道了創作坊...

晚年,也許有機會多接觸文學;也許有些夢想,可以由我的孩子來替我實現;現在我也還算年輕,人生還有無限可能哩~

我,也一樣很感謝妳,謝謝妳的分享,更感謝妳懂我的文字。

創作坊,經由妳的分享讓我認識,我嚮往著充滿魔法,還有滿滿疼愛的地方;

也許嚮往而素昧,腦海連結的是羅琳筆下的哈利波特中的霍格華茲,還有個地方也像~天堂


我雖然來不及參與創作坊,可妳參與了,而我們是同學~

若論文筆,我似乎難望同學之項背,對我來說,妳就是我的創作坊,而妳的文字中也還有創作坊的影子,

即便是很久不曾靜下心品味書籍,即使也許久沒有沉澱心情提筆,功力也不會盡失~

所以,謝謝妳,同學~
妳讀過我的故事,記得國中高中的我嗎?呵呵~

我第一次交筆友,是國中的時候,班上同學拿了本"愛情青紅燈"的小雜誌,當時被一段誠懇的徵友稿給吸引,所以好奇的寫封信去試試,沒想到真的有回音,卻不是本人~

高中開始,我的人生陸續有些波折,當時我有時住校,有時租房子,有時住在工廠裡,卻一直都和她保持聯繫,

還真難為了她常常要更改我的地址~


這段期間,如果我日子過得辛苦,我不會告訴我媽實話,尤其當我遠在他鄉(例如:台中豐原、台中大雅,都是住在工廠裡),只有她的文字,會不間斷的鼓勵我,一直到我跑船那一年多才斷了音訊~

至今,我還是很感謝她,雖然沒見過面,連照片也沒交換過,可曾經深深感動的文字,還依稀的化成記憶,想起來會微笑~

如果,我能在家裡好好的回留言給妳,我幾乎都會在開始加上"愛梅~";

從我開始交筆友的時候,就養成這習慣了。


大部分的同事朋友如果看到我的字,會用秀氣來形容...

影響最深的原因,筆友也是其一~

 

妳曾問過我,這兒怎會沒見到其他網友的蹤跡~

愛寓的生態,其實男女比例很懸殊的~

我這次來的時間還不算長,多少會有些互動~

可有很多朋友,留言只是問好請安,或者加上些噓寒問暖~

也有部分朋友,常常的回應就是一個表情符號~

還有些朋友,久久才來一次,或者突然就不見...

我會特別去看朋友的擇友條件和自介,很少會去主動留言;例如,如果要找"談心好友"或者"單純筆友"的朋友,卻要求身高要超過175...若是我有不符合條件的,我就不會去主動留言,除非真的有很深的感觸,或者有我可以幫上忙之處~


這是我第二次來愛寓,讓我有筆友的感覺的,一個是我娘,一個叫我同學~

正好,恰是目前我的檔案中,友好指數貢獻的兩位~


其實,妳的文字也很吸引人~

我已經很久不曾靜下心
品味一本書籍
咀嚼文字的滋味
更何況沉澱心情
仔細描摹日常生活
書寫成文

這是妳寫的,很自然地寫~

可描述同樣的事情,我也要擠牙膏,哈哈~

妳的文字比較美,我的比較口語~

妳常常,不經意地就會冒出可以讓我欣賞的文字~


謝謝妳,好同學~

在妳提及筆友,說了要認真回妳,是因為這些~


送妳個禮物,小小祝福,但很誠心,在我的心情貼~

ps.紅色是反射動作,如果有紅筆,很想圈圈圈,呵......

台長: 圓圓
人氣(1,2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佛跳牆 |
此分類上一篇:重新啟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