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7 23:46:56| 人氣808|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想吃蛋黃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期結束了,該收心的此時此刻,聞著烤箱傳出的陣陣餅香,忍不住被誘引向前打開烤箱門,綠豆椪、芋頭酥,就是沒有我想吃的蛋黃酥,強烈慾望湧起,再也無法克制,就像《好想吃榴槤》中的小老鼠,騎著小單車,努力地奔赴目標,「好想吃榴槤」的強列渴望佔了滿滿頁面,而我的腦子滿滿佔著:「我想吃蛋黃酥!」

 

衝上樓,像個小朋友撒嬌地告訴正陪小姪女午睡的媽媽:「我好想吃蛋黃酥!」媽媽說:「你姊正要去接小朋友,就請她順便買啊!」心中頓時燃起一絲希望,到樓下小聲向姊姊提出請求,聽到「妳知道現在已經幾點了嗎?」小小的火苗眼看即將熄滅,「那就等我回來再出去幫妳買吧!」哇!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姊姊竟然答應了!耶!

 

等啊盼啊,看著姊姊停好車,打開底座,拿出的只是皮夾,希望破滅!不行,我一定要吃到蛋黃酥,看見媽媽下樓,又再度跟她撒嬌,媽媽只好打電話給她的朋友,問之前有做蛋黃酥的婆婆還有存貨嗎?聽到媽媽跟電話那端說:「……我女兒『害喜』,吵著要吃蛋黃酥……」,很丟臉,還是無法打消我的念頭,只是在等待回覆的過程,已經認為「此路不通」。

 

翻開電話簿,詢問麵包店,回應是:「這兩天應該不會做吧!」失望的表情盡入媽媽眼底,又拿起電話撥給老鄉阿姨,記得她每年都會收到鄰居做的手工蛋黃酥,「……喔!這麼剛巧啊!……」心又一沉,果然,今年經濟不景氣,並沒有收到禮。

 

我不能再等下去了,即使外面風那麼大,雨那麼強,抱著「使命必達」的決心,穿上雨衣,將希望寄託在龍潭市區的三家麵包店,最後……一一落空。

 

都已經出來這一趟,實在不甘心這樣空手而回,於是買了兩顆好久未品嘗的蘿蔔絲餅,墊墊肚子。

 

看著外表同是油皮包油酥的蛋黃酥「同宗」,腦海中想像著一口咬下、能滿足味蕾的綿密豆沙口感,搭配鹹鹹蛋黃香,哇,甜而不膩;實際上在嘴裡咀嚼的,卻是有點韌性、微脆的蘿蔔絲,鹹中帶點胡椒辣的滋味,唉!它畢竟不是蛋黃酥,看來只能期待明年再相見。

 

姊姊說:「你可以打電話給老師啊!她一定願意送妳吃啊!」我當然知道,可是這樣很丟臉耶!

 

「鈴鈴鈴……」電話響起,傳來好消息,那位做蛋黃酥的婆婆因為還有人下訂單,所以還在做耶!想到隔天就可以吃到剛出爐、新鮮現做的蛋黃酥,好開心啊!

 

早上一起床,一盒黃澄澄、在燈光下映照出金光的蛋黃酥已經擺置桌上,小心地挑了一個放進小烤箱,隨著溫度升高,嗅聞到的是幸福的甜甜滋味,嘴角忍不住滿足地笑了……

 

分享完這段歷程的後續發展:

1.      星期二一到教室,體貼的淑儀立刻興匆匆地拿出包裝精美的鳳梨酥、鳳凰酥、梅香酥,當作下午茶茶點,這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喝著小豔烹煮的香醇咖啡,配著甜甜鳳梨酥,剛好。

 

2.      熱情的小豔,聽完,立刻說:「妳應該打來我家問啊!我家的餅真的很多……,下次妳還想吃什麼餅,記得先來問我……」一聽,感動得幾乎要落下淚……明年應該不用再如此奔波了!

 

3.      秋芳老師聽到,馬上說:「唉呀!怎麼不早說,我們家冰箱還冰著一盒啊,星期六要不要帶來給妳吃?」知道要承情地說謝謝,只是家裏已經有一盒蛋黃酥等著我回去品嚐,遲疑了半晌,還是婉拒了。(回家後卻發現,熱情的媽媽四處分送,只剩下5顆,當下真想打電話索取那一盒蛋黃酥呢!)

 

4.      而冠丞(字基班的孩子)根本不在意老師到底吃到蛋黃酥沒,只在意那隻滿腦子只想著「我要吃榴槤」的小老鼠呢?牠最後到底吃到了榴槤嗎?……(因為小老鼠只是配角,我想強調的是,牠好幸福,只要到水果店,就可以買到渴望的榴槤,我卻跑遍麵包店還搜尋不到蛋黃酥的強烈對照)直到課程告一段落,要寫作文了,教室安靜了,他微弱的發聲(坐在他旁邊的書瑋說,他大概一連問了五次之多,只是太小聲,被其他孩子的笑聲蓋過了)才被聽見,趕緊為他接續後半段的故事發展,聽完他才帶著笑,滿足地進入寫作的世界……

 





台長: 圓圓
人氣(808)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佛跳牆 |
此分類下一篇:溫馨接送情
此分類上一篇:捨不得

大山
我搶到頭香了嗎?
好榮幸啊!
2009-10-17 23:51:15
圓圓
手腳也太快了吧
我還在修文章耶!
2009-10-18 00:17:18
熱情的小豔
寫滿幸福的蛋黃酥
有愛圓圓的家人
有熱情的同事
還有可愛的孩子

台長真的超級幸福
2009-10-19 22:17:47
補充
是有真跡吧!
底圖是
一個騎車的長髮少女
2009-10-19 22:19:03
小蟹子
蛋黃酥好榮幸唷!
2009-10-20 10:43:08
盈伶
看到都想吃蛋黃酥了!
2009-11-13 17:09:33
美麗餘波
顯然這堂課在冠丞腦裡留下深刻印象
在這學期的最後一篇文章--用一個字記得你
還念念不忘呢!

我想把「美」送給秀芝老師,因為老師很溫柔,很溫柔的老師在我心中就是美。老師很愛跟我們說故事,她曾經說過《好想吃榴槤》的故事,那時在我心裡她是全世界最美的老師。
秀芝老師很愛講事情,她講了一件事,她說在下雨的天氣,她騎著摩托車,為了買到鳳梨酥。我覺得她有毅力,因為如果是我,我可能早就放棄了呢!所以我覺得她是全天下最美的老師。
我覺得老師溫柔的性格,我很喜歡。我希望以後遇到的每個老師都跟她一樣溫柔,所以我覺得溫柔就是美。
2010-01-15 17:55: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