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30 11:47:17| 人氣5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出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承軒是個害羞內向的處女座男生,在回答問題時,總是顯得遲疑,因為正努力地在腦海資料庫裡搜尋著「標準答案」(思考模式跟我一模一樣,誰教我是處女座女孩呢,嘻…),結果當然是「沒有」,所以他就會睜著兩顆圓圓的眼睛,露出像小綿羊般無辜的表情直直看著妳,所以我只能宣告投降,換下一個!

聰明的承軒很懂得捕捉上課的內容,融入文章內,剛開始還會用進我說過的例子,還記得第二堂課時,一看到開頭都是我舉的例子,而且是我說普通得近乎無聊的「第一個念頭」,強調絕對不要寫,他還寫了下來,心一急,拿起橡皮擦,一邊擦一邊把剛才的交代再重複一次時,他的眼眶一紅,眼淚就要掉下來,對於這種情況我最沒辦法,只好轉身,假裝要巡堂,還好看到他沒讓眼淚掉下,還繼續寫時,才鬆了一口氣。

再巡回到他身邊時,看到他用四處漂流,永遠找不到家的風和雲,對照出自己有家的幸福時,趕緊把握機會大加讚賞,他的臉上立刻露出羞怯的笑容,才安了一顆心。

不過,回想起來,就知道自己一開始的害怕、擔憂是多餘的,他並不像表面看起來這麼脆弱,從他不讓眼淚滴落,從他沒有被我的急躁嚇到,要求轉班,從他越來越敢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甚至不畏懼上台發表,在在顯示,他是個堅強、不輕易服輸,而且堅持到底的人。

慢慢地,他的笑容越來越多,自信越來越多,也越來越能夠在文章裡寫出自己,而這篇〈作文班的期望〉,是他的第一篇84分作品,和大家分享:

在我小的時候,總是一直吵著要去上作文課,直到真的在上作文課時,才發現自己會有壓力,因為怕寫不好,回家會被媽媽罵,我心裡的壓力就像可惡的蚊蟲一樣,把我喜歡上作文課的心漸漸啃食掉了。
當我從別的作文班轉到現在的作文班時,發現這裡就像美麗的童話世界一樣,那麼有趣,作文班的老師每次上課時,都會舉出他們生活上的例子,來教導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或是鼓勵我們,這樣就讓我像打了一支強心針一樣,讓我喜歡上作文課的心越來越大,也讓我越來越勇敢的去發表我心裡的想法。
在作文班裡,我們總是和睦相處,大家一起快快樂樂的寫作文,一起高高興興的成長,還會像是一家人一樣,互相幫助喔!當老師讚美我時,我的心情就像開了一朵花一樣,那麼高興。
我很感謝我的作文老師,因為他們不但和我們分享他們生活上的經驗,也讓我們欣賞別人的文章,還讓我實現我在作文班的期望——大家和睦相處,欣賞別人的文章,讓我懂得如何寫作文。

而我對承軒的期望則是,希望博學的他,不只會運用所學到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多參考一下名為「承軒」的書,寫出別人不能複製的自己!

P.S.這是承軒媽媽聯絡簿的回應:謝謝秀芝老師的教導,承軒運氣很好能遇到您,在學習的路上,希望在老師的教導下成長茁壯,也希望能一直有緣成為老師的學生。謝謝您!
「一直」,多美好的承諾,讓人暈陶陶,而落款日期還正好是520呢!

台長: 圓圓
人氣(5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一百個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勇者

秋芳老師
剛分享完承軒這一週所寫的
當一天的老師
進步好多唷!
真的寫出自己的味道了
好厲害啊!
2008-06-01 11:26: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