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6 19:50:24| 人氣74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凱爾論詩詩:新世紀夜讀李長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個斷代離開我們兩年了
從世紀末球場我掏出手帕拭淚開始
落葉早已在庭院
埋伏幾則轉品的悲哀
讀你的詩,像吻你的唇
唾液裡都是憂鬱的苦

你的詩裡,我找不到你
像新世紀裡我找不到新的詩句
他們說:落葉飛翔的姿勢
相當哲學,我卻拎著熱狗與加油棒
在夢的球場欣賞你的單純

如果,寫詩之為一種整型
如果寫詩之為一種驗孕
如果寫詩之為一種,治療
如果寫詩之為一種投資或儲蓄
那麼榮耀你的國度與掌聲
已然降臨,在你記憶的傷口
上,塗抹鄉愿的類固醇

那個斷代離開我們已經兩年
今晚,我踏著球場溫暖
的月光,打掃飄了滿階的
落葉,與詩人碎了一地
的絕假純真

台長: 丁威仁
人氣(74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