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2 22:30:42| 人氣7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歸屬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思念是一種揮之不去的惆悵,才下心頭,卻上眉頭

 

因緣變化是無可言喻的瞬息萬變,春去秋來,夏蟬冬鳴哪個是世間情?

 

人情似水,橋上人來人往,橋下水來水去,情歸何處?心安在哪?人心各異不相知。

 

你說,世界千變萬化,奼紫嫣紅;我卻說,世界因你而變,綺旖艷色千百度。

 

我說,江山美人,自古難解,兒女英雄自是有情癡

 

你卻說,才子佳人,彩鳳雙飛,只在心有靈犀一點通

 

青澀的心,是,似如新春綠芽,朝吐芬芳;

 

感受的心,是,恰如仲夏茉莉,夜送清香;

 

你說我的心,是,正如深秋紅楓,一葉知秋;

 

我說你的心,是,又如暮冬白雪,片片雪花。

 

解語者,悟不透的是相思的滋味說語者,看不透的是無猜的心思。

 

你問我,什麼是千古不變的永恆,穿越時空,四季如一,生生不息?

 

我似答非答,只言心在無盡處因緣中求心不可得,如夢如幻,無名亦無相。

 

我問你,什麼是千機百變的流轉,景色如幻,四時交替,無量無邊?

 

你答似非答,只言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無智亦無得。

 

你問我要去哪?我說我踏月而來,只因你在山中雲深處

 

我問你要去哪?你說你踩影而行,只因我在心中情深處。

 

在哪? 不歸不歸處在哪?

 

情深情深處在哪?迷離

 

迷離處在哪?夢起夢落處;

 

夢起夢落處在哪?夢醒處;

 

夢醒處在哪?緣生緣滅處;

 

緣生緣滅處在哪?任運自在處。

台長: Chaos and Order
人氣(75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學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夢與現實(一)
此分類上一篇:另一個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