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7 21:41:24|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一個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rder

一個人在一生中最多有三次機會跟「自己」在同一個時空交會,就像照鏡子般地神奇,忠實地反映你的舉手投足,連思考方式及行為都是這麼相同,我們姑且把他稱為「另一個我」,這整件事很玄疑,又讓人摸不著頭緒,有時候我們以為是在夢境中,恍如隔世,但事後發現,這並非虛擬實境,而是真實的人生。

 

荒唐怪誕的開始

 

Luis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就如同每個上班族,反覆地過著毫無知覺的辦公室生活,有一天,某個夜晚,接到一通神秘電話,自稱是Luis公司的客戶,sherry,約在公司附近的飯店談一筆重要的生意,Luis不假思索地前往該地會合,初次見面後,Luis彷彿著魔般地被sherry的氣質所吸引,她身上有股女人香水味,是甜美的水果香,那種不可思議的吸引力就如同蜜蜂自行飛到花兒上去採蜜,Luis在毫無預期下竟然與sherry上床。

 

第二天清晨,當Luis清醒後,sherry竟然如空氣般地消失在Luis眼前,留下來的是一陣薰香及一封精美的信封,Luis好奇地拆開信封,裡面僅留下一封卡片寫著「你將見到另外一個我,而另一個我卻須看著你死去。」Luis不以為意地,收拾自己的衣物,如同當作沒這回事般地回家。

 

第二個我?

 

如同往常一般再回到上班族的生活,奇怪的事情在於Luis往常都會將尚未完成的工作文件放在自己的抽屜中,然而這些工作文件卻意外地超前進度完成,起初,Luis以為是自己健忘,可能把尚未完成與已經完成工作的文件搞混,但時間一久,他愈察覺這件事的詭異,因為只有徹夜工作,才有可能火速地完成這些文件,然而他每天都在傍晚六點就離開公司,於是,他便問了他周遭的同事,是否有人幫助他完成這些工作,但同事卻回答是Luis自己完成這些工作

 

Luis決定要調查這件事的真相,到底是誰將他未完成的工作私下在他不知覺的情形完成,他將未完成的工作文件全部帶回家,並將文件鎖在書房中專用的櫃子,然後在臥房中靜觀其變。

 

夜闌人靜,萬籟俱寂,突然,一陣把門推開的聲音,書房亮了,Luis好奇地從臥房的門縫偷窺,到底是誰開了門,於是他驚恐地看到,一個身型長的很像他的人,竟然在書桌前開始工作,Luis緩緩地走向前想去確認這個人的來歷,沒想到,陌生人,緩緩起身地轉身說:「你好,我叫Luix,我是你,你也是我。」Luis陷入不敢置信地情緒中,腦中浮現了許多問號,怎麼可能有人跟他長的一模一樣呢?而且連穿著與行為都這麼雷同。

 

雙胞胎兄弟?Luis and Luix

 

「你從何而來?為何你與我的神似如此相似?」Luis驚訝地問道。

「我從你的血肉而來,我就是你的分身,無可取代地分身,你也可以把我當自作是你,我不介意。」Luix答道。

「什麼是我的血肉呢?這句話的意思是?我不懂,你可以說的詳盡點嗎?

「是你與Sherry把我生下來的,從你一開始與他交合後,就注定了我的存在。」

…………Luis無法相信天底下怎可能有這種事情,一夜情的結果竟然是如此錯愕,他始料未及這件事的發展,如以常理來說,一夜情最多的結果大不了就是有個自己的baby,如果是長得像自己的baby,依時間來推算,至少也要20年才有可能看到成人版的自己,但如今只是一個月的時間,眼前竟然出現了與自己相同的人。

「那你有什麼意圖?你的目的是什麼呢?Luis鎮定地問。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的目的,你所想的就是我所想的,舉如你想著未完成的工作時,我就會幫你完成你的工作。」

「那你會消失嗎?還是一直在我身邊呢?

「我不會消失,而且LuizLuith都永遠在你的身邊,他們會繼續地在你眼前出現的。」

LuizLuith???你的意思是我的分身不只有一位???

說完之後,Luix步出書房,像朝霧般地消失在Luis眼前,只留下一個又一個般地謎團給震驚不已地Luis

 

分身或本體?

 

翌日,Luis又回到眼前的工作崗位,他驚訝地看著那些已經被另一個我完成的工作文件,並暗自思考著:「另一個我說還有別的分身,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正當他又陷入沉思時,同事nancy叫醒他,nancy看著他回神的臉孔,並問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完全不敢置信,這世上竟然有這麼詭異的事情,怎可能有人長得跟我一模一樣呢」Luis輕聲道。

「長的跟你一樣?你的意思是雙胞胎嗎?nancy關心地問。

「我也搞不清楚,他說他是我,我是他,我之前不是有問你那些未完成的工作文件是誰幫我完成的嗎?結果他說是他完成的,一個叫Luix,與我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完成的。」

Luix?是誰呢?不過說到這個,我昨晚似乎有看到你在公園中徘徊,我向前與你打招呼之後,你一語不發地神情很奇怪,我還以為是你有心事,就不打擾你了。」nancy正經地與Luis說道。

「昨晚在公園?我昨晚整晚都在家中,你說你看到我在公園?Luis驚奇地問道。

「你不記得你在公園了嗎?你還跟小朋友玩起追逐遊戲來。」

「難道是Luix口中說的剩下兩位分身嗎?Luis驚恐地想到Luix昨夜與他的對話。「nancy那你知道昨天在公園的我後來去哪了嗎?Luis一臉狐疑地追問下去。

「最後我看到你往中央車站的方向走去,然後買了往琦玉的火車票。」nancy答道。

Luis急忙收拾桌上的東西,狂奔地跑向中央車站,買了往琦玉的火車票,去尋找那個另一個我。

                                   

琦玉的旅程:與另外一個我的奇遇

 

火車穿過了平原,來到了琦玉這個都市,琦玉是一個以出產「玉」聞名的城市,當地有個傳說,如果凌晨12點到當地的「玉神廟」以自己的鮮血淋在夢想之石許願,將會看到自己的未來,Luis叫了部計程車,往山上的「玉神廟」前進。

 

「玉神廟」是一座以和闐玉砌成的廟,翠綠的玉在光線的折射下,綠意盎然,讓人有種說不出的敬意,內部的神像也是以碧玉雕刻而成,莊嚴肅穆的氣氛圍繞在整個神廟中,Luis算準時間走到夢想之石面前,拿出準備好的匕首朝自己的手掌一劃,鮮血汩汩地流在夢想之石上面,紅與綠的交會是這麼的顯眼,等了許久,似乎沒什麼異樣,Luis不禁不耐煩起來,並呼呼大睡起來。

 

Luis醒醒,我是Luiz,你不是想見我嗎?」一個低沉的聲音盤旋在耳邊。

「你是誰?你在我身邊嗎?Luis睜開眼睛問。

「我是Luiz,我一直在你身邊。我是你,你也是我,自從那天之後,我就從你的血肉中分離出來了,我知道你的一切,包括你什麼時候會死亡。」

Luis凝視眼前的Luiz,他深邃的輪廓與那勻稱的身體跟自己是這麼相似,感覺是一個完全另外被複製的自我。

「那你出現的目的是什麼?為何要引導我來這間玉神廟呢?Luis帶著疑惑地問。

「我來自你的血肉,卻存在不同的時間,本來,你不應該見到我的,見到我時,代表你生命將盡,但Luix的出現,我必須引導你來這間神廟,這間神廟的傳說是真的,我對你瞭若指掌,就如同我知道你何時會死亡。」

「你的意思是你是我的未來?那你可以告訴我如何讓我回到最原始的那個我嗎?我快被你們的出現搞瘋了,不管是你還是Luix。」

「你必須找到Luith,他住在帕斯特村,那邊有個黑色的小木屋,你把這個key帶去,你自會明白。」Luiz語重心長地說道。

 

帕斯特村的Luith

 

帕斯特村就在琦玉市東方的小村落,是一個人煙稀少的村莊,除了森林圍繞外,再也沒有各種城市般的喧囂,是一座極原始的森林,Luis急忙地找出Luiz口中的黑色小木屋,那是一棟久未失修的建築物,Luis拿出Luiz給他的key打開門後,果然有一個身型與他相似的男人靜坐在椅子上。

 

「我就知道你會來這邊,雖然你已經開啟了無法挽回的事實了,但能見到了我,表示事情還有一線希望。」Luith緩緩地說道。

 

「你的意思是你也是另外一個我?那要怎麼做呢?Luis好奇地問」

 

「我知道你的成長背景,你的經歷,包括你的回憶及童年,我屬於你的過去,現在你握住我的雙手,然後閉起眼睛默念帕斯特、帕斯特,你自會明白。」

 

再次看到Sherry美麗的倩影,但這次他有所警覺地刻意與Sherry保持一定的距離,Sherry卻像是主動尋找獵物般,自動往Luis身邊走去,Luis想閃躲,便往飯店裡面的街道中開溜,Sherry亦快速地跟隨在Luis的後面,緊追不捨,此時,Luis驚覺到,原來這段期間發生的事情是真實的,他知道,若無法擺脫Sherry,可能又會重蹈覆轍,於是他拚命地逃跑,終於甩開了Sherry的糾纏。

 

虛擬亦或真實?

 

Luis將他的經歷告訴他身邊的親朋好友,每個人都認為是無稽之談,後來他窮追不捨地精神,在圖書館翻閱各種類似的經驗之談,他終於找到一段文字是他可能信服的事實,這段文字是這樣寫的:帝拉芙,是一種外星植物,善於幻化成女人的身影,透過與男人交合的觸媒,將種子到處散播,繁衍無數的自己,一旦被交合的男人沒發現這樣的事實後,在一周之內將被帝拉芙的種子所製造的另外一個我吞食原來自己的意識,而成為帝拉芙的種子,唯一例外而存活下來的人是,當種子幻化成宿主的一瞬間,啟動了原來宿主的良心,才有辦法回到原有的時空去改變既成的事實。」

 

 

台長: Chaos and Order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學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歸屬感
此分類上一篇:同學會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