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5 23:04:18| 人氣5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學會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rder

妳輸給一個拼命捍衛這段婚姻的妻子,而不惜付出一切的女人!

 

如果說井田香織在年輕時就有一個未實現的戀愛,而在黃昏之年後,為了不留下人生的遺憾而選擇背棄原來的家庭而緊緊抓住翔太,那麻美卻是一個為了捍衛她千辛萬苦用盡一切努力才獲得翔太本人的妻子,雖然麻美得不到翔太真心認同,但她已經取得法定上妻子的地位,並與翔太育有一子,在法律上與生理上,麻美應該感到滿足,她是名正言順的妻子,翔太合法的配偶,但她卻無法在翔太的內心留下最深刻的漣漪,她的愴然促成她燃起女人原始的欲望,怎讓這個曾經愛過她的男人,再回頭呢?是她已經失去身體的魅力嗎?作為人妻,一家之母,她的歲月都在這個家中消逝,她因為這樣而失去女人的魅力嗎?或是,打從一開始,翔太真正愛的人即是井田香織,否則怎會在多年後的同學會,重燃年輕時那天真的幻想!

 

麻美從看到井田香織照片的那天,即對這個女人產生高度警戒,她從照片上輕易地就能判斷,這必是翔太今生最愛的女人,只是命運的撥弄,讓翔太與井田香織在適合的時間,無法完整表達對彼此最真切的感受,因此,無法傳達的完整愛意,註定他們一定會在生命某段的時間再重逢,為的是再續前緣,只是,在此時,他們已不再年輕,各自揹負的不再如年輕般,只是單純未來規劃問題,而是一個家庭,無法隨便割捨的責任問題,麻美,身為翔太的法定上的妻子,她暗自展開大老婆的反擊,她想重新贏回她的老公,把翔太完整的靈魂再度喚回!這是她的尊嚴,她的責任,更是身為老婆的一種使命感。

 

有了你,我什麼都夠了,不管你是否還深愛著井田香織,有了你,我一切都滿足了!翔太,我只希望能將這樣微小的心願從我口中毫無遺漏地傳給你,即使我已經不再年輕,我仍是深愛著你,我覺不會輸給井田香織!至少我是這麼自以為是,我決不容許井田香織從我手中搶走你!」麻美雖然聲音微弱,但每個字卻很堅定的從口中完整無缺地表達,她知道唯有堅決地表明她捍衛與翔太的感情,她才有能力在這場女人的戰爭中取得勝利,雖然一開始,這場戰爭的主動權早就不在她的手上,但再猶豫不即使表態,宣告自己的立場,等於是自毀長城,將她的丈夫拱手讓人。

 

「麻美你!..... 為什麼你這麼激動?你把井田香織想成什麼了?你太多疑了,我們只是同學,很久遠未見的同學!」翔太被麻美口中的話嚇住了,他從沒想過麻美,有可能會說出這種話,這非是她認識30多年來的麻美,一直以來,他所認識的麻美,是那個小鳥依人的妻子,即使他多年忙於公務,麻美仍然是無怨無悔地細心照料,亦不曾懷疑過翔太深夜未歸的時候,一直以來,他認識的麻美是那個不曾抱怨家庭的人,即使翔太總是把兒子的教育與一切的家務都交付給麻美,麻美也不曾喊過辛苦一句,但麻美卻這麼露骨地表明她內心的心聲,這代表麻美察覺她與翔太的關係,早在井田香織的介入,而有所變質,眼前的翔太,不再是她認識的丈夫,那個一心一意只愛著麻美的丈夫,而是內心被井田香織佔據的翔太。

 

「我從不認為你們只是同學,你們遠超於同學關係,我從來沒有責怪你的意思,誰都會在年輕時代有些風流韻事,這並不是一件讓人詬病的事情,我無法在你的學生年代就與你相識,但我卻與你度過了大部分的人生,我並不覺得我會輸給井田香織,即使她是你們學校的校花!我愛你的決心可不曾有任何動搖過!

 

「別再說了,這樣的比較是沒有意義的,只是讓本來沒有的事情,變成一個空穴來風的謠言,該停止這樣的行為,麻美,這只是誤會。」

 

「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是誤會,從學生時期的照片看起來,你們曾是一對戀人,雖然我不知道什麼樣的原因讓你們分開了,但命運巧妙的地方在你們畢業後的30年後,又巧妙的將你們的關係接合,我知道這是屬於你們的際遇我不得不承認,再次重逢的人,必然有屬於你們的緣分,但我不容許這樣的緣分破壞了你和我的感情,翔太,我才是你的妻子,配偶欄上唯一被認可的女人,放棄吧!舊愛是不被容許的!如果你希望,我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話,那你放棄井田香織吧!我能當作是這一切是空穴來風。」不屬於向來溫柔麻美,卻出現激昂的情緒,她似乎知道若再不極力維護她那狹小的主權,井田香織,將來可能輕易地奪走翔太的心,更甚者,翔太有可能為了井田香織而遠走她與翔太多年努力經營的家園。

 

「別再鬧了,麻美,收起你的任性,這一點都不像平常的妳,怎會為了一個你不認識的人,而爭風吃醋呢?冷靜點,麻美,井田香織只是我的同學,我們並非你想像中的那樣!

 

「如果井田香織與你並非是我所想像的那樣關係,那你能保證從今日起,即斷絕與她的往來嗎?我知道這樣是武斷的,剝奪你選擇與喜歡的人相處的權利,但愛情是自私的,尤其在一個人已經愛到深處時,這是一種強烈的自我感覺,在生命感到受傷時,自我保護的作用,愛情是有生命的,愈強烈的愛,它的生命力就越是強烈,受到迫害時,它的反抗更是激烈。

 

「別把人逼到極端!,我再也不想聽你的措詞懇切,停止你的任性吧!

 

「你太小看一個的女人為了捍衛自己心愛的人,而賭上一起隨時犧牲一切的決心!

 

在翔太與麻美陷入最激烈爭吵的時候,井田香織與佐佐木卻以不速之客的身分來到翔太家中的外門,親眼目睹兩人為了爭論是否有出軌的事實而面紅耳赤,不巧的是井田香織與佐佐木正好聽到麻美最後一句的慷慨激昂,他們倆大概都能猜想發生什麼樣的事情,佐佐木對井田香織親親推了一把,似乎暗示著井田香織該是否當面對麻美與翔太這兩人說清楚原委,這亦是一個最佳的表態時機,人在爭論時最容易看清楚彼此那道不適合的鴻溝,若井田香織與翔太想重溫舊夢,這再不過是一個最好的機會,也好讓麻美死心。

 

「您誤會了,夫人,我與翔太真的只是久未敘舊的老朋友,不是如您所想的那樣!」井田香織竟恭敬地言不由衷,似乎只想息事寧人,畢竟她並無法定上的婚姻關係,充其量只能說是與翔太投緣的老朋友,虛偽的話不如她內心藏著愛翔太的靈魂還要真實。

 

「你騙不了我,一個人的真誠,即使再多的場面話,也很難掩飾,同為女人,我最清楚女人的心思,我清楚你內心的算盤,不要把我當三歲小孩。」麻美不以為意地回敬井田香織的言詞,並以面目猙獰的眼神狠狠地朝井田香織不安的臉孔望去,似乎在警告她,別玩這種跳樑小丑的把戲。

 

「即使我說再多,您也無法相信我的話,你已經主觀認定我們有超友誼的關係,但翔太的清白,只有你能還給他,他的正直耿介,不是在這30年來都被你望透了嗎?

 

「翔太是個正直耿介的男人,我一直是這麼相信他的,但我卻更相信你們關係超越這層正直的個性,雖然這是餘情未了,但在現在與未來的時點,我才是他的合法配偶!希望井田香織小姐你能積極認知到這個既定事實!

 

井田香織在麻美的進逼下,雖然懷柔以對,但在佐佐木的眼中,井田香織無法坦承自己內心的積極事實,正好與麻美形成強烈的對比,或許井田香織老是這麼不乾脆,才會受到命運的撥弄,亦或是麻美的強烈認知她才是翔太的妻子,才有這麼勇氣的反擊,一改她過去被動的地位,而井田香織則是還停留在「標準模範生」的形象中,才無法坦誠相對,束縛於人情義理與法律事實的欺心作為,表面上的忍讓只是力求風平浪靜的一時,但明天的井田香織能誠實面對自己的作為嗎?

 

 

台長: Chaos and Order
人氣(5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學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同學會24
此分類上一篇:同學會22

neq1317
100%不需要人脈,100%不需要口才
100%不需要銷售,100%不需要囤貨
24小時運作遍及52個國家,只要利用下班2~3小時
歡迎進入了解~http://zzb.bz/DvB8Y
2011-06-16 17:18: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