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2 23:56:10| 人氣59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與現實(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聲無息這四個字吞噬著我引以為傲的青春,有時候很想說,原來不曾活著是這麼一回事情,只是當初未深刻體會,轉眼間,白雪般的髮絲已送走倉促的歲月

。」

 

在理想的道路上,我一直是個逃兵,總是幻想與做夢的程度大於我的付出,因為我深知現實的慘忍與夢想的遙不可及,我覺得我某種程度很可笑,不敢做夢、沉迷在無趣的事物上,過著毫無感覺的公式化的生活,去年與今年,並沒有任何期望,我好恨我自己,恨自己的無能為力,屈服於現實。

 

「聰明的人,你聰明的傻過頭了。」

老朋友魏曼突然冷不防地打斷了我的思緒,似乎是看穿了我的心聲。

 

魏曼是我畢業後還持續連繫的好朋友,雖然我們彼此在不同的工作領域,但依然從學生時代後繼續連絡,或許是投緣的關係,才能在幾十年後還是持續閒話家常,雖然不是家人,卻像極了身邊的家人,總是有一種不用說太多就能溝通的默契。

 

「哈哈,那意思是你是傻的聰明瞜!」我沒好心地回應她的話語,其實是故意的,好像回到學生時代的那種單純,頓時間忘了所有職場間的不愉快以及婚後生活的千篇一律地的執行日記。

 

「還在做年輕時期的大夢嗎?成為一位暢銷作家,說著與眾不同的故事嗎?」魏曼故意地調侃著,好像是批改作文的國文老師,看著學生寫著「我的志願」般,哈哈大笑,笑著學生那顆涉世未深的單純心情。

 

「我說妳,人都七老八老了,已經過了四十的風華,轉眼間就要五字頭當道,還這麼愛開玩笑,都是老大不小的女經理了,還這麼孩子氣。」我故意拉高分貝數落著她,應該也是要為自己的未來好好盤算一下了。

 

「你也知道,自從畢業後,在工作場合中,一直遇不到我的真命王子,後來想想,一個人也不錯,單身,自由自在,沒有任何家庭的負擔與煩惱,這麼多年下來,聊得來的就只有你這位,可惜我們不是夫妻,但正因為我們不是夫妻,才能這麼灑脫地聊著理想與夢想不是嗎?」魏曼做了個鬼臉樣,卸下了她在職場上的嚴肅。

 

 夢想這個字~~

 

離我好遠,好像只出現在學生時代的「我的志願」這種類型的文章,國小不懂事,曾經想當個超人,拯救地球上的人民,到了中學,見了點世面,夢想自己當個校長,好好治理學校,教育好下一代,直至出了社會,我一直幻想當個暢銷作家,可以寫一些優秀的作品,提升社會正面的力量,但實際上我的工作是個朝五晚九的送貨司機,我的生命總是在筆直的高速公路上飛奔,南北穿梭,回到家裡,看到小孩與老婆的時間,已經是他們正要睡覺了,我不知道過了這樣的生活多久,直至有一天參加小孩的中學畢業典禮,我對我的生命恍然大悟,原來夢想常常是做夢與想想,難怪我不時地有種懊悔與無奈,但我知道這就是現實。

 

魏曼是個優秀的白領菁英,大學畢業後就成為優秀的企業經理,平常在職場表現總是霸氣十足,精明幹練,完全不像個女人,有時候甚至比男同事還要兇悍,或許是這樣的原因,她才會常常錯過所謂的姻緣,因為大女人不適合帶回家當老婆,很多男同事都抱持這樣的想法,於是她談戀愛的歲月,總是在咖啡廳中被安排好相親的對象打槍,不是謝謝再連絡,便是掉頭就跑的場景,其實,魏曼,渴望一個美好的家庭,當個相夫教子的能幹媽媽,但總是事與願違,只能跟我這種社會無名小卒混在一起,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會在我面前透露出小女人的情懷,然後說,哎呀之類碎碎念一些生活無趣的事情,即使我已經是個有婦之夫,還好我的老婆很能諒解魏曼是我高中畢業後一直連絡的好朋友,就像是命中註定好,卻有緣無份地家人,老婆佳櫻,也只是在賣場工作的普通人,比上魏曼這種優秀的白領菁英,她們完全是天南地北的兩個世界,但老婆卻寬容大度地容忍魏曼與我們家一起同住,甚至沒有把她當作外人看待,自然而然,魏曼成為我們家的一員,有時候小犬立強還有賴她的照顧。

 

「認識你真好,雖然我們是高中同學,但你真的比我們一家都優秀太多了。」我充滿著感謝地語氣,謝謝魏曼陪我們家人走過好幾十年,很多時間我在高速公路中往返忙著送貨的事情,忽略了家人彼此的照顧與關懷。

 

「別這麼說拉,這麼多男人,我就只看得上你啦!」魏曼毫不掩飾地,大啦啦地亂表白,也逗得老婆佳櫻開懷而笑。

 

「是你不嫌棄我們家的志雄,雖然都是高中同學,你比他優秀太多了。」老婆感性地回答著。

 

「志雄在高中時代,就是一個愛做夢的男孩,只是行為卻與做夢的事情扯不上邊,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事實上,我確實是愛作夢的男孩,高中時,我夢想考上中文系,然後好好鍛鍊了我的寫作能力,當個暢銷作家之類的~~ 但可惜我天生不是讀書的料,大學聯考考了兩次都落榜,發現,自己好像適合做跟考試沒相關的事情,於是,我去學習駕駛,考了駕照,然後很早就到家裡附近的貨運公司上班,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老婆佳櫻,那是有一次出差去台北賣場時卸貨時的陰錯陽差,可能這就是所謂的命中注定這回事吧!

 

 

命中注定的人:不是你刻意費盡心思去百般討好,只是上天的輕輕推了一把。

 

 

佳櫻是幫我解決那次在卸貨的大恩人,那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我因為趕著卸貨而忙到忘記把貨車停在卸貨專區,正好,卸貨專區停滿了各式各樣貨櫃車,正當我要在非卸貨區停車時,交通警察便吹哨走過來,準備走過來要開罰單,老天爺,要是公司知道這張罰單,我的一天的工資就泡湯了,正好,佳櫻走過來,並在停滿的車位中,指引我開到卸貨專區,讓我省了一張罰單,正因為那個契機,我與佳櫻的初次見面,開啟了我們的戀情,之後,只要我到台北這個賣場,我都會主動連絡佳櫻,於是就這樣交往起來,後來就結婚共組家庭,很平凡的生活,但我覺得我很幸福,雖然我們都是社會的小人物,沒有什麼光鮮亮麗的頭銜,但我們是很努力地賺錢,沒有投機取巧,雖然是靠著付出勞力來掙錢,但我們都是坦蕩蕩的過生活。

 

我跟佳櫻的相戀,可能只是上天注定好的姻緣,所以我一直很珍惜!魏曼是我高中時的死黨,但她是那種幹練的聰明女孩,卻愛上我這種什麼都不會的笨男孩,到高中畢業後,即使她考上大學,我則是在貨運公司上班,她仍然回定期來公司找我吃宵夜,我,對她心純感激,卻無法接受她的愛,或許是我覺得我配不上她。

 

上大學的魏曼一定有很多人追求,這麼聰明幹練又漂亮的女孩,圍繞在她身邊的男生可多得很,光是我手指數的出來,就有好幾十位,何況是我不知情的呢?

 

但在怎樣的精挑細選,魏曼總是在我的生日時,特地約我吃飯,還不時地暗示我是否愛上誰呢?總是做信號給我的魏曼,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我依舊只是她的好朋友,卻不是那種有肌膚之親的夫妻,或許也是這個原因,魏曼一直找不到她心目理想中的真命天子,年輕的時候,魏曼,總是開列出一堆條件,說,只要男人符合這些條件,她立馬嫁人,後來我回憶時,發現那些自我限制的條件,原來是在類似我個性的情人,舉如:「我的男友不能再沒經過我允許之前偷偷輕吻我的臉頰。」這條分明是針對我這種笨拙的情人而設的條件,看起來很女王似的條件規則,其實是在找我這種大笨牛的情人,對了,我高中的綽號就叫做「大笨牛」,因為我讀書考試的能力差勁無比,有時候連四則運算都會整個搞錯,所以,我一直覺得我不適合太聰明的女人,偏偏聰明的女人總是愛著傻男孩。

台長: Chaos and Order
人氣(59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文學創作 |
此分類上一篇:歸屬感

rvgh
<a href='http://www.baileystudents.pw/5.html '>speedy 30 尺寸</a>
<a href='http://www.baileystudents.pw/6.html '>speedy 25 30</a>
<a href='http://www.baileystudents.pw/7.html '>speedy 25 真假</a>
2014-01-23 08:09:45
Rena黃雪
我是新人!Rena黃雪!
我寫的是原創小說!
請多來看看唷!!
http://mypaper.pchome.com.tw/miy12000
2014-04-21 09:19: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