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08 17:01:10|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arewell自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0606139.jpg




親愛的自勉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我知道你搬家了。雖然不知道你搬到哪裡,但是我想用這封信告訴你,好多好多過去的事,對於過去的懷念、過去的想念、過去的悼念與過去的殘念。

最近我們的鄰居—自助也要準備搬家了,雖然它還沒說要搬到哪裡。記得小時候,光騎車到那邊就要花20分鐘,還要走一個上坡,那裡小市場之前很熱鬧,不只有三家攤子,牆上也沒有這麼多五顏六色的圖案,那個時候我還沒看過這麼多手機、這麼多相機拍照呢。感覺似乎公車越來越少經過了,但年輕氣息越來越多了,我只希望這是rejuvenate,不是嗎?回想過去,好像你連被拍照留念的機會都沒有,還是我們忘記了這麼小的事情。

其實,你知道嗎?我雖然不知道你搬到哪裡,但是我曾去你原來住的地方看看走走。你搬走後沒留下什麼東西,不過有很多新居民住在那裡,從那時到現在應該超過五、六年了吧,現在那邊可是又大又高的漂亮新房子。

之前從東邊到西邊看你,對我來說這有印象的二八年華,可不是白過的呢!籃球場和小公園,還有溜冰場,以及整個村子都是超級賽車場,往日的顏色已從彩色到黑白,漸漸地似乎剩下一個快消失的小點而已。你還記得小白嗎?我也才剛想起,曾經在室內飛的好不樂呼。

十多年後,想到你、看到你時才回憶起過去的點點滴滴,我現在住的地方,離你之前的家不遠,但是,很多事情,只隔一道鐵軌,就回不去了!那時候的鄰居、朋友也逐漸凋零,或許這不應該是感概的理由。還記得我們認識時,你就五十多歲了,因此,總有一天,滄海桑田。

這些年,我也不斷地南北奔波,新事物出現的太多太快,舊東西不可避免地一再淘汰,我們家人親戚間逐漸形成地球村,但還是由此出現了咫呎天涯的感覺,網路是近10多年出來的名詞、電腦也不過20多年的歷史,你走的太快,來不及感受今日科技發展的成果,又或者,若你走的太慢,仍無法跟不上時代的轉變而終須一別。

來不及看這新世界也許是件好事,從前的你絕不會想到,四個小時的火車時間足以來回北高;從前的你也不會想到,一張卡片就可以買東西,可以是咖啡、車票,甚至付停車費;從前的你更不會想到,生活競爭壓力的差異有著天差地遠;從前的你不會想到,電話可以隨身帶著,還可以當地圖使用;從前的你不會想到,錄音帶已變成CD光碟片,照相機也不再需要底片;從前的你不會想到,寄信不需要郵票,只需要一個帳號;從前的你不會想到……

雖然對你仍留有相當多的不捨,不過我知道,你不希望我忘記你,更不希望我無法振作,畢竟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能過的,只有一件事要把握,就是現在!

祝福你

想念你

Farewell

逐流

台長: Chaos and Order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寫真 |
此分類上一篇:品酒瓶酒評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