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6 20:59:58| 人氣53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學會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rder



烏鴉山的旅行:尋找當年的回憶

一大早,佐佐木就在青条車站等候其他人,繪里美是第二個到站的人,他們彼此看了對方一眼,佐佐木身旁多了個穿紅色花紋的女孩,她叫今川子,目前是擔任早安雜誌社的採訪主播,另一個身分是佐佐木似有似無的情人,佐佐木雖然是個離過婚的男人,但交往的情史卻讓人嘆為觀止,從身邊的朋友到公司的同事都有佐佐木情人的蹤影,佐佐木是一個玩世不恭的男人,他的聰明在應對女人的感覺更是喬楚,只可惜讓他最愛的女人卻是他的老同學,繪里美,或許是涉世未深時的感覺對一個男人感情觀來說才是他最想要的那份情感,換個角度來說,抑或是學生時期存在的青澀戀情可能對一個男人一生找尋的情感依歸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因為男人總是尋找那種第一次談戀愛的感覺,這跟處女情節或許有異曲同工之妙。

 

佐佐木:「怎麼用這麼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我沒遲到阿?

繪里美:「不是說行蹤要隱密,怎帶了個不相關的外人來?」繪里美沒好氣地問道,好像希望這個女人不要參與他們找尋美里子與成田的下落。

今川子:「我口風很緊的,不會洩漏任何消息。」今川子四兩撥千金地回應。

佐佐木:「是是是,她是我們雜誌社的採訪主播,是我的助理,可以這麼說。」佐佐木笑嘻嘻地回應。

繪里美:「助理,哼~~

佐佐木:「怎沒看到井田香織呢?她不是要一來嗎?

繪里美:「我打手機跟她連絡看看,巴士快要開了。」

 

正當,繪里美剛按下手機撥電話的按鈕時,便看到井田香織的身影,朝車站邁進,同時也看到了翔太亦往車站的方向走近。

 

佐佐木:「你們遲到了,巴士快開了。」隨後,五個人便趕緊上車。

巴士離開了繁華的城市,朝著偏遠的山區行駛,一路上,只見森林茂密,處處可見高聳的杉樹,森然羅列,而隨著車越往深山處行駛,越能聽的見烏鴉的叫聲,原來「烏鴉山」的名稱取法是針對這座山長年都會有成群的烏鴉盤旋在此,烏鴉的聲音特別低沉,在杉樹林立的森林中,回繞烏鴉的低鳴,雖然天色仍是白日,但卻也有一種暗沉的氣氛。

 

繪里美:「好像又回到那年畢業旅行,當年記得大家都好開心,但又充滿著一些對未來的憧憬及惶恐。」

佐佐木:「是阿,我還記得井田香織坐在翔太身邊那種彆扭的神情,我一輩子也忘不了。井田香織你確定還要坐在繪里美身邊嗎?不換個位置?」佐佐木暗示性地說著。

繪里美:「現在是我跟井田香織的公平競爭,我想一雪前恥,你不會介意吧,井田香織,哈。」繪里美於是起身走向翔太的位置上,並馬上坐在翔太旁邊的位置。

井田香織:「什麼跟什麼嘛,別這樣,我們是要去找成田他們的下落,不是來遠足的。」

 

井田香織表面上似乎不表示意見,其實內心是很在意繪里美的舉動,當年最後一次見到翔太的時候,似乎就是在去烏鴉山畢業旅行的行程,那時候,繪里美也是這樣戲弄她,讓她臉泛紅地似如艷陽,害羞又喜歡翔太的心情竟然不脛而走,表情最能反映人內心的感覺,現在,同樣的情境又再度上演,已經是52歲的井田香織是否能夠強掩這種私下愛慕翔太的心情又不在眾人面前坦承心扉,那是一種說不出的辛酸,如果自己愛慕的人也無法接受到那種心意,那一定是心在淌血的滋味。

 

佐佐木:「都52歲了,繪里美,你還玩不膩阿,你也不問人家翔太肯不肯,就自顧地跑去坐在他的身邊,翔太可是有家眷的好丈夫呢?他怎會與你隨之起舞呢?況且你怎可以不顧你的好姊妹,井田香織的感受,他們兩個人才是天生絕配的一對阿。」佐佐木故意附和繪里美的行為,表面上好像是勸阻繪里美,其實,內心是在暗示井田香織該表示行動了,伸張她的主權,不然自己心愛的人,會被好姊妹佔有,一方面也是在說給翔太聽,佐佐木認為翔太應該也要表態,不然,過去的戀情永遠是個回憶。

今川子:「佐佐木你們同學之間的戀情真是有趣,哈!連我這個外人都不禁為你們叫好,想幫你們湊和配對,但我又不想失去跟佐佐木之間的感情,真是好複雜的心理。」

繪里美:「少在那邊令人作嘔了,今川子,佐佐木是我的情人,不是你的。」

佐佐木:「好了,愛情的討論就到此為止吧,我們還要找人呢?

 

巴士緩緩開到了終點站,五人下車之後,開始尋找成田與美里子的行程。

 

佐佐木:「烏鴉山上有100間民宿與旅館,我們要分組搜尋比較容易找到他們的行蹤。」

今川子:「那我們來分組吧,我跟佐佐木一組,你們呢?

佐佐木:「繪里美跟我們一組吧,讓你消消氣。」

佐佐木要繪里美與他們一組的用意無非是想湊合井田香織與翔太,記得當年畢業旅行也是在烏鴉山,那時候,也是分組進行遊戲,在深山中冒險,比賽哪一組能最先到達住宿的旅館,繪里美亦知道佐佐木的用意,並點頭表示贊同,於是,井田香織與翔太一組,佐佐木、今川子與繪里美一組分開行動。


 

台長: Chaos and Order
人氣(53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學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同學會9
此分類上一篇:同學會7

逐流
order, you are so amazing.
I haven't read this site for a long time.
I am very glad to read your....story...or novel?
I got drunk for almost one year (11 months ago).....my last article about liquor.
Thank you for inspiring me.
2011-01-07 19:55:01
order
我還沒寫完
這是想要拿去投稿的~
2011-01-07 22:50: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