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6 20:52:48| 人氣4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學會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rder



井田香織聽到繪里美感性的內心獨白後,深受感動之餘,竟然不小心把最近的煩惱脫口而出,事實上,井田香織已經對老公利山長期失業而感到無助感,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壓力已經壓的她力不從心,加上利山的生活態度讓她大感失望,她曾經懷疑:「當初在30年前決定要作為他這一生唯一的妻子時,自己在內心許願過,不管這個男人未來會如何,她都應忠實地陪伴他、守護他、支持他,作為他一生最重要的支柱,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不是她當初在嫁給這個男人時的覺悟,還是她的眼光已經出現了偏差,是到了該修正這個偏差的階段呢?

 

繪里美:「金錢的事情煩惱?井田香織你的意思是說你缺錢?還是?

 

井田香織後悔她剛剛講的話,她陷入沉思,在同學會面前,她表現出來的是一位極為幸福的家庭主婦,有著體面的老公,兩個小孩,生活似乎愜意無虞,像是一般的平凡的家庭主婦該有的美好人生,她只是想見翔太一面而編織出美好人生的謊言,現在竟然意外地說漏嘴,掀開她真實人生的面目,雖然她也很驚訝繪里美剛剛上述的坦白,原來繪里美也只是外表裝堅強,把自己的人生訴說的很美滿,其實本質上,她們有某種的同病相憐,難怪她們可以在30年過後,還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姊妹,她在思考是否要告訴繪里美,畢竟婚後的不美滿是一件難以啟齒的事情。

 

井田香織:「恩恩……我不知道該怎講起。」井田香織語帶保留地留下模糊的言語。

繪里美:「井田香織,你就說你想說的,我們不是好姊妹嗎?有什麼事情是我能幫上忙的,你開口無妨,金錢的事情對我來說,不是難事。」

井田香織:「恩恩,事實上我

繪里美:「你說你想說的就好了,不用考慮我在想什麼,當同學30年了,你知道我是挺姊妹的個性。」

井田香織:「繪里美,其實我丈夫,已經失業3年了,所以我不是什麼家庭主婦,現在只是為家庭生活而奮鬥的再度就業婦女,聽起來很悲慘吧!在你面前隱瞞這件事情這麼久,是因為我不想翔太擔心,更不想讓他知道我的窘境,而憐憫我,你知道學生時期的我,因為好面子及害羞,想要跟翔太告白都要透過妳來啟齒,現在遇到這樣的困境,我更無言在他面前說起我的遭遇。」井田香織說到激動處,聲音都哽咽了起來,眼淚從臉龐中滑落,淚痕依稀能看的出來。

繪里美:「井田香織,妳的事情我會在翔太面前幫你保密,金錢的事情不用擔心,你需要的話,我會週轉給你。」

井田香織:「繪里美,妳真是我的好姊妹。」

繪里美:「別這麼說,我們都當了30年的同學,這只是一點點的心意,不算什麼。」

井田香織:「岩代朗也是個有才華的律師,你的人生在我眼中是多麼光輝耀眼,財富地位能力,一應俱全,很難理解妳剛剛說的話,你是事業成功的女強人,又有個與你匹配的伴侶,看起來已經是將近完美的人生,我很難相信岩代朗會背叛你。」

繪里美:「金錢能改變一個人,在財富水漲船高的同時,岩代朗與學妹上野莎的戀情逐漸公開,起初是私下幽會,在我為自己的律師事業拓展版圖時,後來,當岩代朗當上事務所的老闆時,他在我能接受的氣氛中,告訴我,上野莎是他珍愛的女人,過去他們因為錯過而不能相愛,現在他們已經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希望我能祝福他,並接納他的作為。」

井田香織:「繪里美你難道沒想過離婚?」井田香織好奇地問道。

繪里美:「離婚?把我想的太天真了吧?岩代朗本來想要用贍養費打發我這個元配,我才是他合法上的配偶,上野莎她終究只是個情婦,我怎可能把妻子的身分讓給她呢?如果離婚,我就輸了,我怎麼會這麼輕易就認輸呢?

井田香織:「繪里美………

繪里美:「井田香織,有時後我真羨慕你,為什麼總是可以得到翔太的心,學生時期翔太愛的是你,畢業後,翔太還是對你念念不忘,我為此賭氣,我想在其他方面可以贏過井田香織妳,好讓翔太也能對我刮目相看,或許這樣能喚起他對我的好感,我以為跟岩代朗結婚之後,能讓我贏你一些,但與岩代朗相處的這些日子,我們只得到金錢上的滿足,但心靈上卻是空虛的讓人無法言喻,我們是有錢人,但卻窮的只剩下錢,我的感情呢?像是迷失在金錢的沼澤裡,當金錢增加的速度愈快,我的靈魂愈沉溺在沼澤的無底洞,找不到一絲上岸的機會。

井田香織:「繪里美別這麼說,沒有錢才是一件恐怖的事情,以前利山還是外商銀行的經理時,我們生活過的毫無憂慮,就是那種一般家庭主婦奢望的平凡幸福,自從利山被解雇之後,我們無憂無慮的日子也宣告劃上句點,我們為著生活而精打細算,兩個孩子的教育費及現在的生活費都靠我一個人努力地在維持。」

繪里美:「聽起來像是很辛苦的生活。」

井田香織:「中年婦女再度就業,一開始我吃盡了苦頭,可能以前大小姐的日子過慣了,現在要捲起袖子為家人打拼是辛苦了一點,不過現在已經適應了這種打工維生的生活,做的還蠻得心應手的。」

繪里美:「那利山呢?他不找工作嗎?他讓所有的經濟壓力都在你身上,他過意的去嗎?

井田香織:「我也是以一名妻子的身分在支持利山找到他合理滿意的工作,一開始是無怨無悔地付出,畢竟,他是我的丈夫,我應該要全心全意地支持他,但是,自從收到同學會的邀請卡後,再次見到們後,我似乎懷疑我現在是否還應該這樣呢?

繪里美:「是因為見到翔太之後,妳才這樣想嗎?

井田香織:「或許是吧!

繪里美:「是因為沒有嫁給他而感到遺憾嗎?

井田香織:「我不知道,但是我再次遇到翔太,似乎給了我某種感覺,某種念頭,但我知道這樣是不行的,光是想要繼續這樣的感覺,我似乎覺得這樣不對,我已經是利山的妻子,如果再繼續下去,我不知道會不會逾越只是同學的關係。」

繪里美:「這明明是愛,妳對翔太還有感情,而且經過這麼久的時間,你還是有這樣的感覺,妳怎可以讓它錯過呢?在感情上沒有對與錯,只問喜歡與不喜歡。」

井田香織:「繪里美,我與你不同,或許我比較懦弱吧!」

繪里美:「這不是懦不懦弱的問題,這是一個人坦承面對自己的感覺問題,像我對翔太的態度始終如一,即使我跟岩代朗結婚,我還是能清楚地了解我的心還是在翔太身上,即使翔太已經有家庭了,這不是出軌,這只是忠實自我的感覺,一個人若不坦然面對自己的情感,妳一輩子都有個未實現的缺憾,認清吧!井田香織。」

井田香織:「別拿我跟你相提並論,我們是不一樣的人。」

 

明明該是繪里美與井田香織兩人討論美里子與成田有可能去的地方場合,但兩人對彼此現在生活的遭遇侃侃而談後,卻意外地將原本不想於同學會會場中的心事昭然若揭,這是兩人重新認識彼此的時刻,是在同學會後第一次將彼此心防暫時放下的時刻,人生都已經要進入晚年的階段,卻這麼有感觸地將走過的歲月脫口而出,這是兩個女人的心事是最難解的一種話題,同是身為女人,最了解女人對感情的執著,也知道五十歲是一個女人回顧她走過一生的關鍵時刻,她選擇了怎樣的丈夫,過的如何,她的一生已完成的部份跟未完成的部份在哪裡?

 

繪里美:「好吧!我們還是回歸正題,該怎尋找成田與美里子的下落呢?

井田香織:「既然都已經得知是在烏鴉山,那我們就從那邊開始找起吧!

繪里美:「我已經聯絡了佐佐木,那翔太呢?他會跟著我們一起去找尋嗎?

井田香織:「翔太他會一起來的,以他個人身分,而非警察的身分,他希望行動越隱密越好,這是私下行動。」

繪里美:「那就周六早上就約在青条車站的月台,那邊有通往烏鴉山的專車」

井田香織:「好的,我會再把這個詢息轉達給翔太知曉。」

 




 

台長: Chaos and Order
人氣(4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學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同學會8
此分類上一篇:同學會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