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6 20:44:05| 人氣3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學會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rder



命運綑綁的六個人:序曲

很多時候,我們都不太相信命運這種東西,總覺得這是迷信,在一個科技普及的時代下,自然科學追求絕對的科學觀,講究客觀的數據,舉如說我們可以推算生物的演化,或是用複雜的電腦程式推算DNA的排列組合,更甚者,科學家亦在思考製造複製人的可能性,在這個時代中,許多人對「命運」一詞嗤之以鼻,總覺得這是無知者才會講出來的笑話與謬論,但若以機率的角度來計算,成為「同學」的可能性或是說「當了同學後而再30年後又重逢在同一個地方」,這應該是一個微乎其微的數字,若以這樣的角度思考,成為同學的人似乎有命運的作祟, 而在30年後又以同學的身分再次聚合,那無非是命運刻意的安排。

 

井田香織將成田失蹤的消息告訴她最好的朋友,繪里美,並商討美里子與成田有可能去的地方。

 

井田香織:「成田在我們同學會見面之後,就跟美里子一起失蹤,不知去向,相信你也看到報導了。」

繪里美:「這件事我也覺得讓我驚訝,那他舉辦同學會的動機未免太奇怪了,為什麼30年來從不曾聯絡的人,在30年後見面的一天,就決定要與以前的同學私奔,這中間似乎是有些隱情,難道美里子跟井田香織一樣,年輕時都有未完成的戀情?

井田香織:「怎講到我身上來了呢,我現在已經是人妻,別這麼愛開玩笑!」

繪里美:「都已經成年人了,這有什麼不好講的呢?我就能大方告訴你,到現在為止,我仍深愛著翔太,即使我已經是人妻,對翔太的思念仍未間斷過呢?

井田香織:「那你意思是說,你也有可能跟美里子一樣拋棄你現有的人生,選擇與翔太一起私奔了,是這樣子嗎?

繪里美:「如果翔太他也同意的話,我並不排斥這樣的行為,井田香織,這點我完全跟你不同,總覺得你跟翔太是那種不夠坦白的人,即使過了30年後,還是這樣不乾脆,如果翔太也深愛著我,我絕不允許幸福從我手中溜走,我不會像你們這麼虛偽,將感情小心翼翼地藏在道德的羽翼下。」

井田香織:「繪里美你還是跟年輕一樣好強,連對感情的態度仍與年輕時一樣堅持。但美里子跟成田似乎從過去中的認知,不像是會跟你一般做出私奔這種事情,我想他們可能有別的原因!」

繪里美:「除了擁有強烈的感情之外,才會選擇私奔,難道有比這個更好的理由讓他們放棄現有的人生,朋友、家庭與事業嗎?

井田香織:「我不知道,過去對他們的了解,只知道他們個性都不像是會做出這種決定的人,即使到現在,看了報導後,我仍不相信一向理性的成田會做出這麼莽撞的行為。」

繪里美:「佐佐木看到報導時,已經私下調查,不愧是記者出身,掌握了他們的行蹤,據佐佐木的說法,他們好像在烏鴉山發現他的蹤影,佐佐木說這可是他獨家掌握的頭條新聞,一個在政壇獨領風騷的主秘竟然與同學私奔。」

井田香織:「佐佐木是以同學的身分想找出美里子他們,還是他是想以記者的身分來名利雙收,如果是後者,我不希望佐佐木的心態是這樣的,畢竟大家難得有緣才成為同學。」

繪里美:「佐佐木年輕時也不是曾經追求你而被你拒絕。」

井田香織:「為何舊事重提呢?

繪里美:「我只想問你,佐佐木在追求你之後遭到拒絕後,有用卑劣的手法來強求你的感情嗎?

井田香織:「我知道你的意思,佐佐木的個性並不是那種人,他不是那種會使手段的男人,他跟翔太在這一點個性倒是有幾分雷同,做事光明磊落,只是佐佐木有時後比較極端,所以我才有點擔心。」

繪里美:「佐佐木已經跟我約好要前往烏鴉山去尋找成田他們的下落,那你要跟我一起去嗎?因為烏鴉山路途遙遠,可能會需要過夜數日,這對妳來說可能會有所不便,畢竟你有家庭需要照顧,你考慮一下吧!」

井田香織:「我也想關心美里子的下落,過夜的事情,我會想辦法說服我先生,翔太也會到烏鴉山去調查這個案子,他在事件發生日的那天,聯絡過我,現在這個案子已經列為政府高度關切的案子,翔太已被指派任務。」

繪里美:「原來翔太已經於你聯繫上,這是舊情復燃嗎?哈,翔太還是最關心你的人,我在感情上再怎麼好勝,無法比得過舊情人的一句問候阿。」

井田香織:「繪里美,你在這樣子我要生氣了,不要老是把以前的事情拿到現在來討論,我們現在是要討論美里子的事情。」

繪里美:「真是的,你老是這麼不坦白,都已經52歲還跟小孩子一般,就告訴你一個秘密吧,那天從同學會會場離開後,我後來到佐佐木的家中,並與他發生關係。」

井田香織:「什麼?他不是你學生時期最討厭的人嗎?背著先生做出這樣不忠的事情,你的良心沒有感受到譴責嗎?」井田香織激動地將這句話從口中用力地吶喊著,每個字像是裝上擴音器被放大了好多倍,她突然擴大的聲音似乎不相信她從繪里美口中聽到這樣的事情。

繪里美:「學生時期我很討厭佐佐木,討厭他的自大、狂妄、粗魯,但在那天同學會後,我跟他一起做計程車回家時,我們兩個人就打賭你和翔太是否會死灰復燃,並且發生性關係?

井田香織:「你都做些什麼了,一個理智的律師不應該把男女關係看的這麼輕率吧,而且你們怎麼做了這麼幼稚的打賭。」

繪里美:「我總覺得我們30年後又相逢,一定有某種命運的羈絆,以前我很討厭佐佐木,但身為岩代朗的妻子,我並沒有感受到身為女人的幸福,年輕時,我渴望得到翔太的愛,而佐佐木渴望得到你的心,我們在某種程度上,都是感情的失敗者,我與佐佐木再次相逢後,我發現他與我一樣,體內都有一股冒險的基因都對世俗感到不滿,說起來可能是這樣的憤世嫉俗讓我對他改觀,我們重新拾起那份摯烈的愛吧!

井田香織:「繪里美……

繪里美:「當了30年岩代朗的妻子,我第一次了解女人為什麼會愛上一個男人,而男人為什麼會出軌。

井田香織:「你的意思是,岩代朗出軌了?怎麼會,你們看起來是這麼樣的登對與匹配,又有一個可愛的女兒,看起來已經是人世間內不可多得的幸福,怎麼會這樣?

繪里美:「那是情婦所生的女兒,岩代朗是個有才華的律師,我承認,我們都具有事業的野心,並迅速地累積大筆的財富,但卻輸給金錢的魅力。

井田香織:「輸給金錢的魅力?金錢能滿足很多物質慾望,怎會呢?我現在正在為了金錢的事情煩惱呢?



 

台長: Chaos and Ord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學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同學會7
此分類上一篇:同學會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