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5 11:56:41|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TURN TO ITHACA...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要帶我去哪裡啊?」Mac問走在前面的D。
「你的葬禮!」 Mac聽到D的話之後,停下了腳步。
「你在和我開玩笑的!對嗎?」Mac問D。
「誰有時間和你開玩笑啊!你自己看嘍!」D側過身,讓Mac 自己看清楚眼前的景象。
一群身著素衣的男女,站在Mac簡單、素雅的墓碑前。
「滿適合你的!東、西合併的,挺有品味的嘛!」D指著Mac的墓園。
「都甚麼時候了,你還有興致和我說笑!」Mac有點不開心。
「我只是想緩和一下氣氛嘛!」D摸摸那一鼻子的灰。
Mac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她父母和Zoye身上,當然大部分的時間,她眼裡只有Zoye。
Zoye明亮的雙眸,被墨鏡遮著。
Mac從Zoye身邊,依稀可以看見Zoye哭得紅腫的雙眼。
雖然Mac心中有千萬個不捨,她也只能隔著時空的距離,默默看著Zoye。
在法師簡單的誦經之後,她們將Mac的骨灰,安葬於此。
一個看得到海的地方。
Mac站在她父母、和Zoye身後,
他們正在向Mac做最後的道別。
Mac的母親,哀傷的靠在Mac父親懷裡哭泣。
而她父親的淚,早已流乾。
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傷痛,豈是言語能形容。
他們將香,插在Mac墳前的小香爐。
「希望菩薩能接引你到西方極樂世界。Mac你安心的走吧!」
Mac的母親,合掌告慰Mac的亡靈。
D也合掌的向Mac母親回了禮。
Zoye此時拿著香,跪了下來。
「Mac.......」
Zoye的心思,在Mac過世之後,也隨著Mac而去。
這些日子裡,Zoye除了成天抱著Mac的照片以淚洗面之外,她甚麼也不想做。
她心裡有好多的話,想跟Mac說,可是此時,她的心,卻是一片茫然。
「我愛你!」Zoye還是說了那句她常告訴Mac的老話。
「我也愛你.........Zoye.......」Mac在Zoye身邊,跪了下來。
Mac伸出手,想為Zoye拭去從眼角不斷流下的淚水。
她輕撫著Zoye的臉龐,可是,卻感覺不到Zoye的溫度。
她只能用僅存的回憶,去溫習那曾經令她砰然心動的感覺。
Zoye將手中的香插上,滾燙的淚水,沿著她消瘦的臉龐,滴落在Mac的墳前。
Zoye憔悴的身影,不斷的啜泣著。
Mac的二位嫂嫂,將Zoye攙扶起來。
「Zoye別哭了!你這樣,只會讓Mac的魂,捨不得離開人世的! 讓她好好的去吧!」
大嫂試著勸Zoye別再傷心了。
「讓她哭吧!發洩出來,也許對她,對Mac都會好些!
我們先走吧!讓Zoye留在這,多陪Mac一會。 Zoye!我們先到車上等你!」


大哥讓Zoye獨自留在Mac墳前。 偌大的墳場裡,只剩下Zoye和滿地的鮮花。
Zoye將一朵向日葵、和一朵姬百合,一起放在Mac墓碑前,插花的小洞裡。
「Mac........向日葵如你,姬百合如我,我們永遠不會分離!
I won't let go..........never..... Mac你知道嗎?我真的好想你.............」
Zoye的聲音,變得哽咽。
「你為甚麼不帶我一起走,你怎麼忍心讓我承受這一切啊!
我告訴你,我真的無法承受啊!
少了你的肩膀,你要我如何獨自承受這樣沈重的負荷呢?
Mac你好壞!..........可是....我就是無法去恨你!
因為天知道我有多麼的愛你啊!」
Zoye靜靜的將頭倚在Mac的墓碑,看著眼前的海洋。
Zoye只想,就這樣子,一直陪伴著Mac。

Mac看著靠在她肩上哭泣的Zoye,如果還活著就好, Mac心裡想著。
陽光照在她們身上,卻一點也不燦爛!

台長: angel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