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7 20:11:59|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女撩情...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章】

  「啊──」

  一聲驚喊,同時把床上的兩個人都嚇醒。

  魏家菱撥開一頭披散的長髮,黑暗中看見坐在床上掩臉而泣的苗馨。

  「小貓?」她揉了揉眼睛,驅走睡意,扭開了台燈坐起身來。

  「做惡夢了?」她皺著眉。

  不是惡夢……她卻寧願那是夢……苗馨整個人都在顫抖,哽咽的啜泣聲像貓的嗚咽,連縮在沙發上的寶貝都仰起腦袋來。

  「小貓。」魏家菱拉下她的手,她的小臉一片濕濡,讓她的眉頭蹙得更緊。「告訴我,你是不是每天都做惡夢?還是身體哪裡不舒服?」

  「姐姐……」苗馨一咬唇,撲進她懷裡放聲大哭。

  她的眼淚,簡直快把她淹死了。魏家菱手腳都軟了,連忙哄著她。

  「有事用說的嘛,不要老是哭哭啼啼的啊!我看你的營養不良都是因為大量失水吧。

  「姐姐……」苗馨仰起淚眼,小臉是一片令人心疼的倉皇;她用力地吸著鼻子,努力地想把眼淚逼回去。

  這隻小貓咪,真的折磨死人了。魏家菱抹去她的眼淚,雙手捧著她的小臉。

  「你知不知道,你是頭一個不聽我警告,一天到晚在我面前掉眼淚的人?」

  苗馨眨了眨眼,抽抽噎噎地回道:

  「姐姐難道從來不哭嗎?」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沒哭過。」

  「怎麼可能?」

  「幹嘛騙你?我老媽說我淚腺阻塞;老爸更狠,說我連血管都是乾的。小時候跟男生打架,哭的都是對方。」

  「為什麼你不哭?」

  「孬種才哭!」

  苗馨垂下秀眉。

  「我是孬種……」

  「噢……」魏家菱翻了白眼。「我講話就是這個樣,別那麼認真好嗎?」

  「那……他呢?你跟那個人分手也沒哭嗎?」

  「沒有!」不加思索就回道。她生氣都來不及,哪可能為一個臭男人掉眼淚。

  「姐姐……」苗馨偎進了她懷裡。

  她好喜歡賴在她身上,柔軟又充滿香氣的姐姐,她好想一直讓她這樣抱著……

  「小時候我常盯著我家天花板看,天花板上有一個洞,可以看見天空,晴天時太陽會照進來;雨天會漏水,爸爸就用一塊透明的塑膠板子把那個洞補起來。我常看著那塊小小髒髒的窗外,有時候會有麻雀停在那裡,有時候有野貓走過去……我曾經架高梯子,想把塑膠板拿下來……」

  魏家菱想像著她住的簡陋之居,忍不住心疼。

  「然後呢?」

  「然後我掉下來了,還被爸爸揍了一頓。」

  她想笑,但笑不出來。

  「小笨蛋。」魏家菱擁緊了她。

  「我只是很想……看看屋頂上的天空,一定很大……」

  「你老爸把你關起來嗎?」

  苗馨不語,埋進了她的胸膛。她拒絕回答,每次談到她和她父親,她就沉默。

  但魏家菱猜得到,那是她無法想像的遭遇。

  「小貓,開心一點好不好?你這樣,教我怎麼幫你?」

  苗馨搖頭地細聲道:

  「姐姐已經幫我太多了,我從來沒這麼好過過。」

  魏家菱握著她瘦小的雙肩扶正了她,直視她那雙瑩亮的大眼睛正色說:

  「好,那你就答應我,從現在起把以前的東西都丟掉,如果你還繼續做惡夢,我就抓你去看醫生!」

  小貓委屈地皺了眉:

  「我也不想作惡夢啊。」

  魏家菱盯著她看了好久,又說:

  「明天直接帶你去看醫生。」

  「我又沒生病。」

  「看心理醫生!」

  小貓慌了。

  「聽起來好可怕,不要。」

  「不去也可以啊,那你就什麼也不准悶著,有話直說!」魏家菱的表情有一份狂妄的挑釁,正是她逼人的美麗。

  「姐姐……」苗馨純淨的眼睛有訴不盡的迷戀。「你一直都活得這麼自由自在嗎?」

  「是啊!不過自由自在的生活是靠自己得來的。」她纖細的指頭推了一下她的小腦袋。

  苗馨呆愣愣的,小手撫著被她一戳的額頭,憨憨地回道:

  「怎麼做?」

  「每天大笑。」魏家菱仰頭一笑。

  苗馨跟著她笑。

  「生氣時也要發洩出來。」魏家菱豎眉瞪眼,握緊雙拳。

  苗馨學她握拳。

  「工作累了要犒賞自己,吃頓好的、買衣服、買鞋子、買首飾送自己。」

  苗馨睜大了圓圓的大眼睛。

  「想放鬆時,就窩在家裡喝咖啡聽音樂,電話一概不接。再不,失蹤個幾天狠狠到國外玩它個幾天!」魏家菱一手指向窗外。

  苗馨的眼睛跟著移過去。窗外是她還不甚熟悉的城市;國外……是她連想都不敢想的世界。

  「告訴你,人雖然沒有翅膀,還是可以飛!」魏家菱豪邁地說。她側躺在床上,完美的體態展現無遺。

  苗馨癡癡地看著她。

  她真是她見過,最懂得生活的女人了。

  「姐姐。」苗馨也趴了下去,雙手托起臉頰看著她。「將來有一天,我一定要跟你一樣過活。」

  「笨蛋!現在不就是?」她笑罵。

  「我是指,像你一樣,有一顆自由自在的心。」

  「別像我,我一點長處都沒有。」魏家菱倒回床上,閉上了眼睛。她的眼睫毛濃密翹卷,舖在她如玉的眼臉上,有著令人歎為觀止的優美。

  誰說的……苗馨深深望著她。再也沒有人可以像姐姐一樣,那麼地美、那麼地美了;她的心,好美好美……

          ※     ※     ※

  此後,苗馨每晚都讓魏家菱抱著入睡,半夜驚醒的次數已逐漸減緩。

  她真的好快樂,好快樂!魏家菱寵壞她了,寵得她變自私了,她希望她的姐姐永遠是她一個人的,永遠也不要離開她。

  幾天後,魏家菱回高雄參加大哥的喬遷之喜,說是三天就回來,但她清楚,老媽一定軟硬兼施地非把她留個五天、一個禮拜才會放人。

  才第一個晚上,苗馨又感覺到巨大的恐懼與無助不斷侵襲著她。

  她一個人窩在家裡看電視,卻不知道電視在放映些什麼;煮好的咖啡已冷卻──和魏家菱住在一起,她跟她學會煮咖啡,但魏家菱總不讓她喝咖啡,要她喝牛奶。

  她想起魏家菱叉著腰凶悍又動人的模樣對她說:

  「你還在發育,要多喝牛奶,瞧你這副飛機場似的身材!」

  然後她又會換成另一張美艷無雙的笑臉寵愛地揉揉她的腦袋──

  「多長點肉,再長高一點,將來我那些衣服都讓你穿,咱們姐妹倆火辣辣的,到街上迷死所有色鬼!」

  啊!她真的好喜歡姐姐,才第一天,她已經瘋狂地想念她了……

  「叮鈴……」

  突如其來的門鈴響把她嚇了一跳。

  會是誰來呢?難不成是姐姐……她立刻跳起來衝去開門。

  一愣,是她不認識的高雅女人。

  果然是一隻……可愛的小貓。門外那名端莊高雅的成熟女人,正是簡琴。

  「你是?」苗馨傻了眼。

  「我叫簡琴,是家菱的老師。你一定就是小貓吧?」簡琴柔雅的微笑,完美無缺。

  苗馨眼睛一亮,趕緊請她入內。

  「老師,姐姐常提起你呢!姐姐不在耶,她今天下高雄了。」

  「我知道……」簡琴環視著這個她熟悉的房子。好像有一點不一樣了,多了一股貓的氣味……她別過頭,柔美的微笑掛在臉上。「家菱要我有空過來陪陪你。」

  苗馨心頭一甜,忍不住傻傻笑了起來。對魏家菱那份執著,小女孩不懂掩藏,看在簡琴眼中,卻令她心痛。

  「小貓,吃晚餐了嗎?」

  苗馨搖搖頭。

  「叫披薩來吃好不好?」

  「好!」苗馨快樂地點頭。

  呵!這麼不懂事的小女生,家菱……也是把她當孩子看而已吧!簡琴對她的戒心,稍稍緩和。

  一整晚的相處,苗馨很喜歡這個溫柔婉約的阿姨。只要是姐姐的朋友,她都喜歡,何況老師是姐姐最崇拜的人。

  晚上,簡琴甚至教她用魏家菱平常練習用的模特兒架釘衣服,苗馨覺得有趣極了。

  她察覺不到,她的每一個舉動、每一道眼神,簡琴都細細觀察。

  「小貓很喜歡姐姐吧?」

  苗馨毫不考慮地猛點頭。

  「姐姐是我遇過最好的人,她是我的恩人。」

  「對你而言,不只是恩人而已吧……」

  「嗯?」苗馨沒聽懂她的意思,臉色的表情是少女的純真,小手輕拉著柔軟的布料圍繞在模特兒架上。「原來世界上有像姐姐這樣的人存在……」

  簡琴的表情沉了下來,苗馨的純真令她不安。

  「家菱從以前就這樣,就不要讓她看見路見不平的事,她可以為朋友兩肋插刀……」只是,家菱也一向討厭麻煩,人不犯她、她絕不犯人,她是義氣十足,但絕不好管閒事,只有她小貓,她讓她破例了。簡琴心頭苦澀萬分。

  苗馨笑了。

  「如果姐姐是男生,我一定會嫁給她。」

  這句話,太刺耳了,幾乎讓簡琴立刻變了臉色。

  「可惜,她是女人。」

  「對啊!可是我還是希望能永遠跟姐姐在一起。」苗馨毫無戒心地笑道。一抬頭,她微怔:「老師,你怎麼了?」

  她的臉色很難看。

  「沒什麼。」她還是笑了,儘管她的心痛著、恨著。她恨這個小女孩的無知。家菱是太陽,她的光和熱本就讓周圍的人得到照耀而溫暖,然而,她卻不屬於任何人,她是驕傲的太陽女,沒有人匹配得上她。「你一個人睡沒關係吧?」

  苗馨點點頭。

  「那我先走了。」

  送她出門,苗馨心頭有一股莫名的壓力,她不懂為什麼老師突然不開心了。

  「小貓,家菱沒什麼耐心,她一向自由慣了,你,不要太黏她。」那是她關上門之前對她說的最後的話。

  彷彿是慰藉,更像是警告,苗馨呆望著緊閉的大門,感受到更深的夜籠罩、更無助的孤單侵襲而來……腳邊一陣柔軟的觸感,她低下頭,就見寶貝在她腳踝間磨蹭,它也仰起小小的腦袋與她對看。

  苗馨蹲下身,愁愁地對它說:

  「寶貝,老師是不是不喜歡我?」

  「喵……」寶貝這麼回答她。

  簡琴懊惱不已地坐在自己車上。她怎麼會跟一個單純的小女生爭風吃醋呢?她應該要博得她的信任跟她做好朋友的,怎麼……小女生喜歡上家菱,那是天經地義的事,誰見了家菱會不喜歡啊?小女孩還太小,對感情太無知,她哪會懂……同性之間也可以有愛的,不同於親人和朋友的同性之愛……

  啊……年輕真好、真美。她忍不住歎息,她居然……如此嫉妒一個孩子……

台長: angel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