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1 08:12:19| 人氣2,6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任務就是稱讚》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年,玉蕙和我一直維持一個優良習慣:文章寫成,就寄給對方「抓漏」;所以很榮幸,她的作品,我總是第一讀者--如果她先生已讀過,我才讓出「第一」。

讀她的作品,或莞爾或爆笑,或眼眶含淚,心有戚戚,或感同身受,義憤填膺,我的任務就是稱讚。有時不免懷疑,所謂讓我抓漏,其實只是要得到立即的讚美

不過,「幸好」她用注音輸入法,難免有同音錯字,才能讓我逮到,不負使命。有時我也能在題目上貢獻一己之見。覺得內文很現代,用古詩詞為題固然很典雅,卻不大搭調;或覺得內文很纏綿,題目卻偏理性。她都能參酌我的看法/感覺。那篇寫鷹隼版畫家何華仁的悼文,我讀到後面一段,淚流滿面,建議她換個題目,從那一段取材。多年互相細讀對方作品的朋友,經過切磋和討論,很容易就得到共識。

她的家人從母親到兄姊,都個性鮮明,人生故事多;朋友說難怪她有寫不完的題材。但是,好題材也得有玉蕙的深情和好筆,才能把他們寫得如此動人,讓人非讀不可。

難怪我捧著《早安,窗邊上的玫瑰》,還是忍不住一篇篇讀下去;明明裡邊的作品,我都一字一字仔細讀過啊。

 

 

 

台長: Liu 靜娟
人氣(2,68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手語真是美妙的語言》2024/2/21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美麗的風景》。想我遠行的朋友官麗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