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7 15:15:42| 人氣1,6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種植我的菇孤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何種植我的菇孤,當我開始練習,從你我分隔成兩個世界的那天起。

 

沿著你離開時所留下的虛線足跡,深深地且溫柔地,在曾緊緊擁抱過你的胸膛上,劃開十字型的傷口,讓鋒芒碰觸著我內心乾硬的質地,卻感覺不到一絲痛苦。

 

那一瞬間才明白,原來我的心早已腐朽成寒冷破碎的倒木了。

 

 

無盡的天天夜夜,我被傾倒在無法逃離的巨大陰暗之中,任由眼淚一陣又一陣地,終日飽和著龐然的濕意。而關於你的所有回憶,化作無數渺小的蕈類孢子散落在我的日常生活,不時騷動著汲取我靈魂深處逐漸腐爛分解的甜美養分。

 

於是你過去的每一個表情都正寂靜地萌發,你的話語無休地伸出柔軟而複雜的菌絲,包覆纏繞著我空洞崩解的思緒。在我日漸洞蝕的夢裡,你日益茁壯著自己,最後終究成為我傷痕上生殖的菇孤,在豐收之中將我捻盡為卑微的土。

 

我不知道拒絕被收割的菇孤何時會枯萎,也不確定被你所棲宿的,如今彷彿腐木般的我,是否還有機會重新嶄露樹苗稚嫩的綠意。

 

我的菇孤如此的茂盛,但其實我從來都不曉得如何種植我的菇孤,或許應該說是菇孤種植著我,如同你當初根著在我的生活中。

 

而我所知道的只有一件事,就唯一那麼一件事,我知道,你已經永遠不會再回到我身邊了……

 


 






不曉得為什麼,我總覺得養菇是一件很寂寞的事情。

 

大多數的草花或是觀葉植物的成長通常是長期且緩慢的,或許一個星期只夠展開一點新的葉芽,幾個月才能等待得到一朵花的誕生。但栽種菇類和種植綠色盆栽的感覺非常不一樣,菇類反而是在一夕之間冒出了蓬勃的菌絲,不斷地快速生長宛如仙人掌花般急遽盛開,隨之便是轉瞬間的凋零。

 

這些蕈類是如此的溫柔而可愛,於腐朽的樹木死屍與陰暗潮濕的環境中嶄露奇妙的生機。這讓我不禁想像出一個故事,某個失戀的人為了治癒逝去愛人的傷痛,而開始嘗試種起了菇菇。然而,在這個故事裡我想描寫的卻並非從哀傷中康復的明亮劇情,而是宛如蕈類孢子般無邊飄散的憂愁,以及日日夜夜從悲傷中增生的寂寞孤獨。

 

因此我決定寫出一個和別人不同的養菇日記,迥異於別人滿心歡樂地詳細描述菇菇生長的喜悅,我則試圖透過巧妙置換著「菇」與「孤」諧音的意象,想像那樣失戀之後孤然蕭索的心境,如何將生活本身也一齊化作了重傷易碎的枯朽倒木。

 

當我們的生活所培養的不只是菇類,甚至連我們自己也成為了「孤類」,那我們又該如何學習豢養自己呢?

 












當然養菇實際上是一件超好玩的事情,就像是在變魔術一樣,每天都期待著可以看見小小的菌絲趕快冒出來。而看著終於冒出的菌絲,簡直像傑克的仙豆似的猛然生長,心中的 OS 則是「你這傢伙是中猴了嗎?」,並開始盤算著該怎麼料理這令人垂涎欲滴的黃金菇。

 

完成採收之後就把這金黃發光的菇菇煮了湯,整鍋湯散發著菇類所特有超濃郁的朽木氣味,湯頭也鮮美得教人驚豔,原來新鮮現採的菇菇風味竟是如此迷人啊!


 

假如你想追求是輕鬆愉快的養菇體驗,《就是菇 Just Good》的養菇禮盒絕對值得你嘗試看看,整個好玩又好吃啊!

 

而如果你也想藉由養菇來品味一下失戀的酸楚,那當然也歡迎你搭配我創作的故事,一同感受那種傷心欲絕到胸口仿佛被美工刀劃了十字,每天躲在陰暗處以淚洗面澆水,靈魂猶如朽木般破碎不堪,最後傷口還長出了一脫拉庫的菇菇孤孤。

 

史上最黯然銷魂的養菇之旅,真誠邀請你來體驗~



《Just Good就是菇》http://www.justgood.tw

台長: Richard
人氣(1,68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右心房 Dr. Heart |
此分類下一篇:摘擷四季沖泡一盞茶的春光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的存在只是濃湯裡的螺旋義大利麵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