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7 23:40:44| 人氣26,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A.T 吃吃‧《普羅焗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普羅焗烤對我而言是間很神秘的餐廳,因為我高中三年來幾乎天天路過這家店,卻始終未曾進去用餐過。我很喜歡店門口那蔓延垂掛的盎然綠意,那些盆景叢叢的碧綠總是遮掩住店內的景象,讓我每次經過都不禁會好奇地往裡頭偷瞄幾眼,想知道裡頭究竟是啥情況。據我三年來過店門而不入的觀察,來到普羅焗烤用餐的客人總是絡繹不絕,甚至我也耳聞高中同學對這家店的稱讚,讓我內心更是對普羅焗烤懷有某種閃亮的憧憬。

之前和老朋友姑嫂嫂聊天提到普羅焗烤之時,就想說找個時間一起去襲擊這間神秘的餐廳,於是我便決定如果這學期總平均分數超過85分的話,就到這家餐廳慶功。嘿嘿不久之後等到期末成績捷報傳來,馬上我跟姑嫂嫂便懷抱著無比期待的心情一同動身前往普羅焗烤,像是要與認識六年的網友首次見面一樣。

 
 
 
普羅焗烤是間氣氛很優雅的簡餐店,而且最特別的是,它店裡分有內部、中部、外部三個用餐的區塊,如果想看街景可以選擇靠近店門口的外部,而中部則能夠直接身處店內吧檯以及各種裝飾之中,至於內部就相對的較於安靜,適合給想要寧靜用餐環境的顧客用餐。

本來我們想坐在吧檯旁邊那個最有氣氛的雙人座,但老闆卻把我們帶到內部的空桌,不過無所謂啦,仔細想想坐那個雙人座還滿尷尬的。而我最喜歡可以看街景的外部用餐區,窗外散落的自然光和青綠色的佈景感覺很舒服,相較之下,中部用餐區則彷彿美術館似的燈光圍繞,氛圍顯得十分幽雅。

 
 
 
 
各就各位之後,我點了一份「焗烤義大利海鮮麵」140元,姑嫂嫂吃素所以點了一份「松子雙菇素麵」130元,隨餐附上一杯紅茶或綠茶,以及一碗湯(素食的沒有湯)。我點的是綠茶,姑嫂嫂則很奧客的跟老闆點了杯「紅配綠茶」,老闆愣了一下倒也悉聽尊便,姑嫂嫂還一直跟我強調這樣很好喝,可是不曉得是茶本身不好喝,還是這種配法不好喝,試喝了幾口紅配綠茶有點無法接受,至於我的綠茶基本上普普通通,冰涼止渴意思到了。

話說,這些茶都是老闆親自在吧檯現搖的,我們有看到他搖動手中鋼瓶的模樣,不過我覺得奇怪的是,普羅焗烤似乎沒有提供任何酒精飲料、咖啡、花茶或特調之類的,竟然只有紅茶和綠茶而已,這樣就會讓人覺得吧檯的存在變得有點可惜。

 
 
餐點上得很快,連我點的焗烤也沒有等太久,或許是因為我們很早就來的緣故。先來說一下姑嫂嫂的「松子雙菇素麵」,經過我偷吃好幾口的感想是:義大利麵條Q勁適中恰好是我最喜歡的口感,的確符合了義大利麵帶芯的彈牙咬勁,而雙菇包括新鮮香菇和草菇,個個入口都是鮮甜好滋味。

松子的存在─並不是令人討厭的─在香氣部分還好,但提供了一種鬆脆的獨特口感,此不同於義大利麵的Q勁,搭配在一起卻剛好提升了口感的層次。另一方面,這道菜的靈魂在於那不起眼的九層塔(或者你也可以說羅勒),那股獨特的香氣說重不重,說輕也不輕,讓整個義大利麵在品嚐之後,帶給人一種味覺上的亮點,令人難忘而回味再三。

不得不說這道松子雙菇素麵真是好吃,尤其是那滿盤的鮮美醬汁,那樣的鮮甜風味中,融合了香菇和草菇蕈類獨有的鮮味,以及九層塔的清欣香氣,讓整體風味呈現更為飽滿。然而,姑嫂嫂則挑剔說:菇類可以多放幾種、他不喜歡太硬的義大利麵,儘管他話是這麼說,最後卻也是把盤裡的湯汁喝個盤底朝天一滴不剩,啊這不就是好吃嘛~

 
 
接著,我點的焗烤海鮮義大利麵也送到桌上了,旁邊還附了一杯湯。但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先抱怨一下這個湯,它明明是用杯子裝的,可是裡頭裝的竟然不是想像中的濃湯,而是清清如許的排骨湯─清清如許到連塊肉都沒有,這根本就跟去一般麵店點的清湯沒兩樣嘛!大概只差在是用杯子裝的而已,害我原本抱持著很大的期待……

至於焗烤海鮮義大利麵,倒是沒有讓人失望。特別是焗烤的靈魂所在─那鋪得滿滿都是的起士,外酥內嫩又香濃的滋味,連吃素的姑嫂嫂都剝了一些去吃,並豎起了大拇指。義大利麵裡頭的海鮮,包括撥好的蝦蝦兩三隻和蛤蜊六枚,此外我記得好像還有花枝,份量其實都是中等。然而我對裡頭的蛤蜊有些疑惑,因為那些蛤蜊都貼在義大利麵上,剛好混在起士裡頭,這樣子在品嚐時由於蛤蜊內外都會沾滿起士,在食用上有點不方便。

另一方面,義大利麵條不失咬勁,番茄紅醬的風味也有達到水準,搭配著濃郁的起士一起吃,酸甜的醬汁恰好緩和掉起士本身的油膩感,所以原本我還滿擔心焗烤很容易吃膩,但對於這一份中等份量的焗烤海鮮義大利麵,吃到最後我並沒有產生所謂的厭膩感,於是我對這道菜的味價評價還不錯。

 
 
 
整體來說,我認為普羅焗烤的主菜滿好吃的,但是湯品和茶飲方面就讓人有點失望,總覺得餐點這樣的價錢,應該可以把品質再提升得更好一些。不過店內的裝潢還是相當深得我心,除了藝術畫作之外,也有著帶了些童趣的可愛裝飾。而且普羅焗烤店裡生意真的超好,中午時間一到,客人是一波一波持續地進到店內用餐,轉瞬間就把店內三個用餐區幾乎都坐滿了。

經過這次的襲擊普羅焗烤之後,感覺這間店在我心中已經變得不再那麼神秘,將來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去那邊用餐,希望下回再次光顧之時,可以得到更棒的美食體驗~




台長: Richard
人氣(26,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穴音 Echo |
此分類下一篇:E.A.T 吃吃‧《大武食堂》
此分類上一篇:大三的住所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