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03 17:04:26| 人氣1,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鐵道延伸的日常與睡眠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閃亮的日子,我成為鐵道旁居留的過境者。早晨躺在夢的月台,迎接從城市中心駛出的首班車,轟然穿越過我耳內睡意蜿蜒的隧道,載來另一個嶄新黎明的同時,我初醒的意識也逐漸排隊刷卡自票口一一進站了。

 

工作和住宿的地點就位在鐵路旁邊,日常生活遂遭受火車一再地疾馳貫穿,每時每刻的即即離離,周遭世界便猶如懷春少女見到暗戀的對象般悸動不已。日子久了,似乎也習慣了,彷彿搭乘著客運行駛在夜間公路,偶然在一陣搖晃顛簸之中醒來,隨即便又昏然睡去。

 

在列車頻繁現身的場景裡,有時是操場上慢跑三千公尺的向晚時分,各自在彼此運轉的軌道裡齊驅且錯身而過;有時是推著除草機在草地放牧自己的勞動時刻,與野草們偃動著一起合唱 Donna Donna。漆上各式花色的不同車廂是我眼底的風景,而我則成為車廂外的風景,相互皆被時間的一瞬所倏然越掠。

 

佇足於時光的月台,有時不免會想像自己或許是一座荒廢已久的駅站,熙來攘往的緣分都早已是過時的遠颺,即使曾有過帥氣的鐵道員與美味的火車便當,如今終究是荒廢了。唯獨一座可供眺望的天橋,至今仍躺在鐵軌上不肯離去,等待著列車頭燈的光線照亮你在黑夜中隱翳的臉。入睡之後,那些現實一再逼近的鳴笛,也將與昨日一同寂然遠去。



 

台長: Richard
人氣(1,275)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白色日晷 Daydream |
此分類上一篇:大城市裡的偏鄉小校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