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7 12:39:57| 人氣2,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行/ 1. 這傢伙還沒出發就開始後悔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穿了我就是那個很怕麻煩的傢伙,出國這種事花錢就算了 (屁啦怎麼可能算了),竟然還要我東市拍相片西市辦護照南市備行李北市去換錢,研究生生活忙碌得像是原地轉輪的黃金鼠,嗑瓜子的時間都不夠了,還要為了一趟出國旅行勞碌奔波,真的賤人就是腳勤,以上這些事情認真說起來也是出發前兩星期內才趕著辦完的,唯一值得說嘴大概只有日幣幣值越跌越低,晚點換反而換到多點錢,但實在也沒辦法跟五年前的幣值相比啊~

 

幸好我這趟自助旅行是由偽背包客達人 M 一手策畫,他自稱旅行超過十個國家,過去也有到京都旅遊的經驗,並且日語檢定通過二級,未來夢想是去日本留學,有這樣的旅伴一起同行好讓人安心啊 (雖然之後才發現也不能完全安心啊)。

 

當初六個月前就要搶機票之時,M 不斷蠱惑我參與他所計畫的東京之旅,明知道我對日本就是存有一生未竟之夢的遐想,最後也果真答應了他的邀請。然而我對日本的認識貧乏得可憐,上過一年的基礎日文 (可是現在已經背不齊五十音),過往一生有 1/3 是由日本卡通漫畫、日劇和綜藝節目組成的,但如果你要問我東京有什麼景點,除了東京鐵塔之外我還真的講不出其他個子來。

 

上網查了一下東京景點,才發現原來很多曾聽過的地名都在東京都內,世界級魚市「築地」、宅男天堂「秋葉原」、日劇名勝「澀谷」及「銀座」,可是呢聽過也只是聽過,實際上對於澀谷的 109 辣妹或是銀座的媽媽桑卻還是百聞不曾一見。

 

而我最嚮往的景點則出乎 M 意料之外,竟然是東京大學的「小石川植物園」。由於我的研究主題是植物學,對我來說具有悠久學術歷史的小石川植物園是非常值得去朝聖的景點,加上門票三百日圓並不貴,實在讓我超級心動。無奈的是,M 的東京行程已經排得極滿,假如我要去植物園的話勢必得脫隊前往,這對於出發前迷然惶惑於東京的我著實是個艱鉅挑戰。終究只好看看網路上的照片,姑且相信 M 安慰我的話:「等我考上東大,到時候你想在植物園裡玩多久就多久。」

 

另個我們最常討論的話題就是旅費的預算,吾等研究生油水單薄,我起初開了兩萬元台幣的預算 (含廉價航空機票五千元台幣),不過 M 卻威脅我說兩萬元在東京很容易就會走投無路,於是後來又把預算調高到兩萬五千元台幣,而後來事實證明了如果消費力不是極高的人,兩萬元的預算已足夠,加上我們自助旅行的交通和住宿都很低廉,最終結算花費時還嚇到怎麼會剩那麼多錢,該不會是在哪裡失去意識時賺來的吧?

 

為了辦護照還特地去相館拍大頭照,當時剛被不熟的理髮師剪了個奇妙的髮型,結果 M 看到我護照上的照片還倒抽一口氣說這才不是我。辦護照和領照的流程迅速流暢,咻嚕咻嚕一下子就辦完了,快速到讓我忍不住想要起立鼓掌。領照之後我還要申請役男出國,就跑去市公所但卻剛好遇到負責的職員都跑去參加研習,結果一個阿姨職員就嘗試要幫我辦理看看,萬萬沒想到的是,這個好心的阿姨卻為我的旅程埋下了一顆未知的炸彈……

 

換日幣的過程也超級順利,換了七萬三千的日幣,鈔票可拆成一萬元、五千元、一千元。建議不用拆成太多一千元,因為在日本一萬元也很容易找開,此外記得事先準備一個專用零錢包,否則在日本常拿到一堆眼花撩亂的硬幣會讓人挺苦手的。

 

以上這些事情如今回想起來都感覺像是一片蛋糕,然而當時對這一切毫無經驗的我為了處理這些雜事,可說是每天以淚洗面,內心幾度萌生乾脆放棄去日本的念頭。但是大概所謂頭過身就過,機票買到手之後就會想說「啊退票不退錢啊」,然後只好乖乖去辦護照,辦完護照又想說「啊已經花了錢拍大頭照和辦護照,真的回不去了瑞凡」,儘管換日幣要花很多錢,終究還是很溫馴地換好外幣。

 

就這樣每件事都處理完之後,一眨眼竟然就到出國前夕了,當初徒長的後悔最終都化作對旅行的巨大期待。我已等不及將自己人生第一次出國獻給日本,漫步在日劇卡通延伸而出的風景。究竟,這趟旅程會是孫小美大富翁遊戲的揮霍之旅,還是偽文青宅男的尋根之旅?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小石川植物園  http://www.bg.s.u-tokyo.ac.jp/index.html

台長: Richard
人氣(2,23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光‧流華 Mirror |
此分類下一篇:/日行/ 2. 學習與馬鹿野郎熬夜打包行李
此分類上一篇:恆‧春雨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