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2 00:08:16| 人氣12,7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行/ 21. 晨起至築地漁市學海龍王微服出巡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銀座回到旅館後想趕緊洗澡休息,然而寢室房門竟然是鎖著的,不曉得 M 是跑去洗澡還是串門子,四處尋找大概二十分鐘過後才偶然與他在電梯遇到,這傢伙果然是去串門子啊!一見到我還質問我到哪兒鬼混了。

 

M 從另一批留在東京沒去日光的旅伴那邊打聽到他們這幾天不幸的遭遇。原本他們預計要去三鷹宮崎駿吉卜力博物館,並且在台灣已經買好門票,結果當他們抵達博物館時才得知竟然必須出示購票時的信用卡證明之類的文件,想當然爾這鬼玩意兒留在台灣沒帶來,一行人既沒辦法入館參觀又沒辦法退票,只好欲哭無淚地在博物館周圍閒晃了兩小時,結束他們此行最期待的行程。

 

反觀之下,我在日本之旅遇到最慘的則是因為只帶了皮鞋來,結果走完第三天的行程,我的腳後跟磨出的水泡終於爆炸了,害我後來沒辦法走得太快太用力,否則腳就會痛得受不了。儘管如此,仍無法澆熄我對日本之旅第四天的期待,畢竟我甚至還沒機會用一整天去好好認識東京這座城市啊。

 

第四天一早迎接我們的又是完美的豔陽天,M 安排了到傳說中世界級的築地漁市吃海鮮蓋飯當早餐,為此便值得一大早爬起來搭電車呀!抵達築地時稍微走一段路即能抵達築地漁市的周圍商店街,眾多店家熱鬧得令人心頭湧現在台灣逛傳統市場的回憶,不過日本的市場乾淨多了,即使是漁市也幾乎沒有滿地的水與魚腥味,逛起來既新奇又愉快。







宏偉的本願寺,我們都在猜這棟建築是做啥用的?


早晨的築地漁市周邊街道














每個攤位都非常乾淨,架上的魚貨感覺很新鮮








可愛的鬃刷聖誕樹,讓人好想買



來到築地漁市第一件事當然是趕緊吃早餐,我們選擇的是許多網友推薦的「丸豐」攤位,店內的招牌菜色是超多種口味的手捏飯糰,以及公認料多鮮美的海鮮蓋飯。這間店超好認的,一眼就看見口味超過二十種以上的飯糰就豪邁地排排站佔據整個攤架,此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壽司,以及漬物、煮物或蒲燒鰻等海鮮料理。

 

我們每個人都點了一份 680 日圓的海鮮蓋飯,其中一位夥伴還加點了一份蒲燒鰻。我原本想要買顆手捏飯糰來嘗嘗的,於是在攤位前端詳了許多卻始終無法下定決心,實在得怪這口味也未免太多種了。M 在旁邊看我難以決定,就勸我乾脆別買了,不如把肚子留給其他的攤位,結果我還真的聽了他的話就不買了免得煩惱,如今想起來有些懊惱雖然飯糰的價格有點貴,但應該至少買一顆來吃才不虛此行啊。

 

幸好海鮮蓋飯依舊有滿足我對丸豐的期待,蓋飯端上桌時大家都忍不住驚呼,一大碗的海鮮蓋飯不但是豐盛,擺盤也漂亮繽紛得讓人捨不得吃掉。各式各樣的生魚片各自擁有不同的口感與鮮味,搭配上甘甜飽滿的白米飯,在口腔之中交融出多樣的海洋生命力,超過十種以上的海鮮一次就能吃到,這對喜歡海鮮的我來說無疑是幸福到了極點。

 

此外還有熱茶、醬油、芥末、甜薑與紫蘇讓客人自由添加及取用,並附上一碗吃得到蛤貝的熱騰騰味噌湯,讓人在吃完冰涼的蓋飯之後可以暖暖腸胃。不愧是築地漁市旁的知名店家,用料新鮮又價格實在,點蒲燒鰻的旅伴也說蒲燒鰻美味得讓他全身都要融化了似的。之後若有機會再訪築地的話,我絕對不要再省錢和節制食量,一定要在丸豐好好大吃一頓。



以手捏飯糰、壽司與蓋飯名聞遐邇的丸豐






手捏飯糰排排站,雖然比超商的御飯糰貴一些,但是個頭比較大唷








旅伴點的蒲燒鰻,油亮肥美的美味模樣


擺滿各種海鮮的平價奢華蓋飯,好豐富的海洋鮮滋味啊


附上醬油、芥末、甜薑與紫蘇,另外還有好鮮的蛤貝味噌湯




 

吃完早餐,我們繼續在築地漁市街道上閒晃,經常可以看有人開著特別的運貨車在市場中穿梭,彷彿在比賽跑跑卡丁車似的。最引起我興趣的攤位,是一間感覺很傳統的柴魚片專賣店,像是會在日劇阿信裡出現的老店,販賣著不同等級的柴魚片以及一整隻柴魚。這種店我似乎有在美味大挑戰之類的美食漫畫看見過,不外乎會有一位專業的柴魚達人坐鎮店內,考驗主角懂不懂得柴魚真正的美味。

 

此外,我們也跑去吃築地漁市的另一項熱門小吃─「玉子燒」,好多層蛋皮一層層包裹起來厚厚的金黃色蛋捲,老實說我這輩子在卡通動畫看過上百次,卻從來沒吃過這樣一整塊玉子燒。於是便買了這家「串玉」來嘗鮮,一支 100 日圓簡直是台灣的夜市價格,並在上頭加上少許的蘿蔔泥醬汁。玉子燒本身是甜的,嘗得出濃郁而不帶腥味的蛋香,玉子燒裡頭有著小小的孔隙充滿香甜汁液,搭配上鹹的蘿蔔泥醬汁感覺很清爽,讓人聯想到台灣夜市同樣豐厚多汁的炭烤臭豆腐。

 

熱愛參拜神社、神宮的我們也去襲擊了築地的神社。有著神獸獅子鎮守的波除神社,光是名字聽起來就非常吉祥,保佑漁船出海都能免受風波。神社裡頭還有魚、蝦的墓塚,甚至還有蛋的墓塚,似乎是對人們所享用的食材致上敬意。離開神社後我們邁步深入到築地的內漁市,到處可見白色保麗龍箱堆疊的漁貨展示及販售,裏頭的走道較為狹窄並且有運貨車來去,因此須特別注意行走安全。

 

築地的內漁市比較類似給行家或店家來挑選大批漁貨的上游集散地,因此更有來到漁港尋訪剛捕到漁獲的氣氛,彷彿海龍王微服出巡訪視各家魚口。然而,相較於周圍市場,內漁市的環境就沒那麼好,地板略為濕滑,也到處瀰漫著無所不在的濃厚魚腥味,不習慣魚腥味的如我們待個十分鐘就想趕緊離開了,想要到此處晃晃的朋友可得做好心理準備。

 

築地漁市附近還有許多值得一逛的,譬如另一組旅伴前去享用的高價位豪華壽司「壽司大」,店門口大排長龍可是得等一段時間才能吃到。離開築地漁市之前,我們一夥跑去看海鷗,其實只要抬頭就看得到海鷗在天空飛翔,不仔細看會以為是鴿子。由於看到海鷗而忍不住大喊「カモメ(KAMOME)」的我們,心裡都忍不住好奇海鷗的叫聲會不會是「mine」,結果並不是,不要被海底總動員騙了。

 

結束築地的早餐時光,接下來要去的是原本計畫在第一天去拜訪但因行程延誤而取消的東京大學,會安排這個行程主要是因為東大是 M 未來念博士班的第一志願,而且我也對東京大學旁邊的小石川植物園很有興趣。不過當下我心底真正在盤算的,是想要趕緊找到一間郵局把手上的明信片寄回台灣,畢竟已經快到旅途尾聲,究竟能否來得及呢?



在築地漁市常見到的獨特運貨車














這邊有很多間玉子燒攤位,隨便挑了一家來吃




香甜多汁的厚實玉子燒,咬下去好鬆軟呢






據說有三百年歷史的除波稻荷神社,非常具有特色







蛋塚,剛吃完玉子燒當然要來好好向蛋蛋們致上謝意




築地的內漁市,工人們都相當忙碌的奔走著




燈泡、保麗龍箱與海鮮所構築的漁市氛圍






大排長龍的壽司大,一套壽司似乎是三千日圓左右






鳥居上的海鷗看起來好愜意,一起來喊カモメ






台長: Richard
人氣(12,732)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光‧流華 Mirror |
此分類下一篇:/日行/ 22. 銀杏丹楓撩亂之東京大學全面襲擊
此分類上一篇:/日行/ 20. 在六本木夜景與東京鐵塔脫隊迷走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