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7 22:27:12| 人氣17,6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暑假特別企劃─早餐店再襲擊(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睡晚起的暑假啊,起了床便庸庸碌碌無所事事,而媽媽也懶得在餐桌上幫我多留一份早餐,放我只好獨自出外覓食,孩子養越大果然越像養一隻小貓咪。儘管夏日早晨陽光如此咄咄逼人,讓人實在不太想出門買早餐,但是身為人怎麼可以不吃早餐呢?金曲新人王盧廣仲說的好,吃早餐也是一種Rock&Roll,對呀~對呀~來吧讓我們一起去襲擊你家附近的早餐店!

關於我家附近的早餐店,這可就說到重點了。這一年來因為附近的社區大樓落成,搬進了許許多多的住戶,除了這上千的社區人口之外,再加上社區周圍臨近兩座國小學生的加持,這個社區早餐店的爭霸戰便因此燃起雄雄戰火。你可以想像一條走路不用10分鐘便可走完的街道上,竟然有著將近十家的早餐店,而且家家都是大有來頭的連鎖早餐店,這個戰況簡直比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還要來得腥風血雨刀光劍影。面對這兇險異常的早餐店武林盟主之爭,各家早餐店皆使出其獨步江湖之絕世武功,以在此爭鬥中求得生存,甚至贏得早餐店盟主地位以光耀門楣。好吧,我承認是我太沉迷於金庸的武俠小說了……

總之,這一個月來我明察暗訪,走遍大江南北拜會了各派早餐店的英雌好漢,對於每一家早餐店的武功路數也稍加有所認識,心中自有其勝敗優劣之排名。以下將就各家早餐店發表我個人的評價,另一方面,此次我評鑑著眼在於每間早餐店最基本的「漢堡」,以及當下所感受到的相關環境與服務,儘管我希望這些評價可以達到客觀兼容,不過若有偏頗之處也請海涵,我也害怕多說了句難吃便會挨告挨到唉唉叫。

Come on~跟著我的腳步一起來襲擊早餐店吧!Rock&Roll!(嘶吼)!





【晨間廚房】

第一發就決定先衝當紅的晨間廚房,之前曾吃過晨間的豬排堡夾蛋,印象中非常的美味多汁,而搭配的葡萄柚汁也相當爽口,所以晨間一直給我不錯的印象。而我這次去的是間新開的分店,才一走到櫃臺邊,鐵板旁的中年大叔老板就十分元氣地跟我喊了聲早安,讓人似乎也不禁感染到這股滿滿的早晨活力。

因為那天與朋友有約,所以選擇了外帶的方式,我點了個最普通的蛋堡,雖然菜單上的單價似乎比其他店家貴了5到10塊,不過,我相信這樣的價錢必然是和食材品質劃上等號的。趁著老闆料理之際,我便在店內到處走動觀察,晨間的店面確實給人極為乾淨明亮的風格,會讓人想要在窗明几淨的店內,一邊呼吸著早餐店獨特的複雜香氣,一邊品嘗著早餐的味道,同時也品嘗著極其時尚自然的店內風景。

在拿到老闆剛做好的早餐之後,我因為車程的緣故,大約過了15分鐘才開始品嘗這份蛋堡,所以挺可惜的稍微有些涼掉。大口咬下這份蛋堡,漢堡麵包的咬勁和香氣是我最感到驚喜的部分,這完全不是一般漢堡會有的那種空虛與粉粉的味道;而漢堡內則包含有清脆的高麗菜絲和苜蓿芽,以及不會太焦的荷包蛋,佐醬顏色略為粉紅類似千島醬,給人一股酸甜而爽口的滋味。

但老實說,我卻覺得這份蛋堡好像少了一點什麼,雖然味道十分爽口無負擔,但可能是因為所夾的是荷包蛋,因此缺乏肉類那種較重的口味與脂肪香氣,於是會讓整個漢堡在同樣清爽的蔬菜和佐醬搭配之下,風味顯得過於清淡,儘管保有了晨間一貫的輕食風格,卻似乎喪失了品嚐之時足以令人印象深刻的記憶點,若是在店內食用,我必定會額外添加醬料,這部分確實是還滿可惜的。

◎整體評價
服務態度及用餐環境:☆☆☆☆☆  餐點味道與創意:☆☆☆
價位:偏高  回店率:60%
食記小評:很可惜這次沒有出現想大喊好好吃的情緒,期待下次。





【早安美芝城NO.1】

不要懷疑為什麼要加NO.1,因為這條街上有兩家早安美之城,號碼數字跟排名無關,單純是個前後順序。我還滿喜歡這間早安美芝城的,一走進店裡就看到三個大姐姐在櫃檯裡一邊忙著手邊的料理,一邊也發現到我走進來而親切地說了聲早安,當時店內客人座無虛席,可見她們店裡生意真的挺好的。

同樣是以外帶的方式,因為沒有賣蛋堡,心血來潮我便點了一個漢堡夾蛋30元算是普通價位,菜單上的價位也都是一般價格。觀察了一下店內裝璜,主要也就是以早安美芝城招牌上的黃白兩色為主,讓人在用餐之際彷彿像身處在荷包蛋柔軟的內心,是非常可愛樸實的風格,讓人彷彿變成了假日時分跟父母去吃早餐的小孩子,又像是回到幼稚園一樣,開心地跟櫃檯大姐姐說今天要吃些什麼。

拿到這份漢堡5分鐘之後,我品嚐時它還熱騰騰的呢!先就主角來說,荷包蛋和漢堡肉兩者之間並沒有多特殊的絕佳風味,但其中的配菜豐富得包括洋蔥、高麗菜絲、與一整片蕃茄,再搭配上蕃茄醬作為佐醬,味道的層次其實還滿豐富的,儘管食材各方面都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但是綜合在一起時,卻誠然發揮了漢堡調合食材風味的神奇魔力,完整傳達出漢堡最基本應有的美味和特色。

若要提出什麼須要改進的地方,我想或許可以為這份漢堡注入一個獨特的靈魂,像是從普通的漢堡麵包著手,使其不要太易於扁塌;或是調配獨特的佐醬來提升整體的美味,讓這個保留傳統的口味,多出一絲足以跟其他店家匹敵的創新風味。

◎整體評價
服務態度及用餐環境:☆☆☆☆  餐點味道與創意:☆☆☆☆
價位:中等  回店率:70%
食記小評:有掌握到那股吃漢堡時會有的幸福感,是相當正統的風味。





【艾瑪早餐】

是間我從來沒聽過的早餐連鎖店,外觀相當有設計感,原本我還以為這間艾瑪早餐店應該也是走高價位的高品質早餐連鎖店,所以有點擔心價位太高。直到走進店裡看過了菜單,發現雖然大部分餐點確實貴了5到10元,但仍是有提供蛋堡這種低價位的餐點,於是我便點了一份20元的蛋堡,打算嚐嚐這間店最基礎的漢堡是啥滋味。

同時我也觀察到店內的氣氛,發覺這間店的設計完全不輸晨間廚房,店面裝璜風格和基調色彩,都是讓人感覺十分舒服的綠色,而不論是小至醬料瓶、大至藝術品裝飾的擺設,都非常令人討喜,相對於晨間的透明和明亮,艾瑪表現出來的則是自然和溫暖。當我交出填寫好的彩印點菜單時,櫃檯內的兩個大姐姐和一位大叔便彷彿注入了動力似地凱始忙碌起來,大姐姐除了微笑地跟我確定點單內容,甚至還將資料輸入電腦,同時並把點餐資訊傳達給料理人員,一整個流程化非常酷。

漢堡到手之後,我也很快地開始品嘗它的美味。而我只能說,這個蛋堡真的太了不起了,竟然能夠在這種最平凡的漢堡之中,將那獨道的美味發揮得淋漓盡致。首先是蛋的部分,蛋的香味真的非常濃郁,而且它的熟度又恰好讓蛋黃呈現鬆軟的口感,幾乎可說是煎蛋的極致了;再者,配菜則包含了白色與紫色的高麗菜絲,而佐醬這方面更是一絕,濃稠的淡黃醬汁給人一種不只是美乃滋,反倒更像是優格醬的濃厚酸甜風味,完全補足了蛋堡本身所欠缺的味道的重量。

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蛋堡,滿溢在口中的蛋香,因為佐醬的濃郁風味而更添美味,再搭配上清爽的雙色高麗菜絲增加口感,並略為減緩佐醬本身的厚重感,如此將各個食材的突出風味,一面相互凸顯,又一面相互制衡,最後創造出一個簡單卻又無比協調的絕佳風味,讓人幾乎可說是永生難忘。

◎整體評價
服務態度及用餐環境:☆☆☆☆☆  餐點味道與創意:☆☆☆☆☆
價位:中等偏高  回店率:90%
食記小評:有點擔心這個評價會不會給得太夢幻,畢竟是那個當下的感動啊~





【吉利堡】

是最靠近國小校門的一家早餐店,有點類似傳統的西式早餐店,店內色調是以紅橘兩色為主,由於沒有燈光及採光設計的緣故,所以外表看起來顯得有些陰暗,也因此有些缺乏早餐店應有的活力。我去買早餐的時候店內其實沒多少客人,中年婦女的老闆娘在做我點的早餐時也顯得慢條斯理,彷彿優雅的藝術家似的精心為我雕琢重要的料理作品。

我點的是普通的豬肉漢堡,其實菜單上的價格都還滿平價的,但讓我非常介意的是,這間吉利堡如果加蛋的話竟然要加8元,這跟整條街的店家相比,可說是非常令人髮指的價格,我有點不太明白為什麼加蛋會那麼貴,蛋價明明就已經降價很久了。想當然爾,當老闆娘問我要不要加蛋時,已經看到蛋價的我立即回絕了她。

他們的豬肉漢堡其實肉還滿嫩的,香味及熟度都處理得不錯,而配菜選用的是球型萵苣,算是比較高價位的生菜。美中不足的是生菜的份量有些太少,竟然只有一片萵苣葉而已,完全不足以提供整個漢堡足夠的清脆口感,另一方面佐醬選用的番茄醬口味也略為偏鹹,讓漢堡變得很不耐吃,大概吃到一半之時就會產生有點厭膩的感覺。

總結來講是有點失望的,至少在漢堡這個部分,我沒辦法發自真心的說出哪裡有值得一提的優點。加油吧~老闆娘!希望您能為自己的早餐注入更多生命的動力,努力讓客人得到前所未有的感動啊~

◎整體評價
服務態度及用餐環境:☆☆  餐點味道與創意:☆☆
價位:中等  回店率:30%
食記小評:並不會難吃喔!只是有些缺點要改進,可以多學習其他店家的優點。





【麥味登】

其實麥味登也是一間對我而言滿陌生的早餐連鎖店,我的早餐店印象大概還停留在盧廣仲的歌詞當中吧?這間麥味登店面小小的,店內主要的色調是綠與白,櫃檯內的老闆和老闆娘似乎是一對中年夫妻,進到早餐店裡的感覺就像是回到有父母陪伴的小家庭一樣,是種相當幸運的早餐店氛圍。

今天要吃些什麼呢?幸好這邊有賣我最愛的蛋堡,便跟有著老爸風格的老闆點了份蛋堡。老闆在煎蛋的同時,老闆娘就在另一邊烤著漢堡,天啊真是幸福到掉渣,讓我不禁想到某位說想要開早餐店的大學同學,說不定以後也會跟女朋友甜蜜蜜共享早餐店天倫之樂,像這間麥味登一樣,夫妻倆一起在店門口種些花花草草,以幸福滿分的早餐香氣吸引客人上門。

說到他們的蛋堡,確實就是家裡爸爸媽媽準備早餐時的那種風味,烤得鬆軟的漢堡夾上剛煎好的荷包蛋,搭配清脆口感的美生菜絲以及增添濃郁風味的蕃茄切片,而佐醬的蕃茄醬也份量鹹度適中,恰巧點出了荷包蛋的特殊風味。

而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我那次吃的蛋堡不曉得是老闆的用心還是無心插柳,他將蛋白的部分煎得範圍很大,因此蛋白雖然很薄卻充滿了香脆的焦香味,而為了彌補蛋白過薄滋味不足的缺點,他選擇了以摺疊的方式做出雙層的蛋包,一層主要是蛋黃,一層則是蛋白,讓蛋堡不僅增添了更多焦香,也不失荷包蛋本身的厚實口感,這點確實還滿讓人驚豔的。

◎整體評價
服務態度及用餐環境:☆☆☆☆  餐點味道與創意:☆☆☆☆
價位:中等  回店率:60%
食記小評:其實反而是對店裡的幸福氛圍印象較深刻,還有可愛卡通貼圖呢~





【1之1】
位於街道向陽面的1之1早餐店,店內的風格簡簡單單的,主要也是一對中年小夫妻(應該吧?)來掌管店裡的事務,裡頭似乎提供了不少特價套餐,但是我此行的目標絕對只有一個,看到菜單上漢堡類又出現了我最愛的蛋堡,那就麻煩老闆幫我做一份蛋堡吧~

這間1之1的餐點價格普遍比一般店家大約貴個5元,因此我點的蛋堡價格也是25元,讓我不禁好奇這貴出來的5塊錢,究竟會以怎樣的形式帶給客人不一樣的驚喜,畢竟之前已經吃過那麼多美味的平價蛋堡了,1之1如果沒有突破的話可就辜負了這25元的價位啦!

而在品嚐之後,我發現他們蛋堡的荷包蛋香味還挺濃郁的,所搭配的生菜也非常豐富,包括高麗菜絲、洋蔥,甚至還有整整兩片蕃茄薄片,感覺很健康。美中不足的是,佐醬主要是蕃茄醬和黑胡椒,但是似乎有點太鹹,味道太重的結果反而將蛋的風味遮蓋過去,抹殺了整個漢堡的質感。

另一方面,漢堡麵包的部分吃到最後也變得過於扁縮,顯露出麵包本身不夠紮實的問題,不僅導致漢堡整體口感的降低,再加上內含的生菜量較多,所以常常在吃完漢堡之前,漢堡便已塌陷,生菜也脫離了漢堡,口感反倒是每況愈下。

◎整體評價
服務態度及用餐環境:☆☆☆  餐點味道與創意:☆☆☆
價位:中等偏高  回店率:50%
食記小評:這是我唯一吃到夾兩片蕃茄的早餐店,多五元果然有差!



以下是漢堡照片,在此不做說明哪個漢堡是哪間店的,請大家自己猜猜看
> 皿<
 
 
 
 



 

台長: Richard
人氣(17,60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穴音 Echo |
此分類下一篇:暑假特別企劃─早餐店再襲擊(下)
此分類上一篇:大三下課程回顧(完)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Richard: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一年之計在於春~來份好吃的早餐!」,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8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5-03-02 09:39:3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