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1 20:25:10| 人氣12,8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糖廠‧大自然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寒假時,硬是拖了國中同學去屏東市的糖廠玩,我是這麼說的:「之前去糖廠有看到一大片還沒開花的波斯菊喔,現在去一定開透透了,我們是不能不去賞花的啊~~ > 口< =○」就像日本人每逢春節就得出門賞櫻,住在臺灣,屬於南部人的浪漫就是跑去賞大波斯菊~~*

→照相當天是小陰天,不過之後用了漸層套色就變成晴天,心情大好!





 
不過很不幸的是,第一次邀出來賞花時,沒有半個人想到要帶相機= =”

所以第一次來玩就只是很單純地逛逛糖廠,完全沉浸在波斯花田的美麗當中,而大伙兒約定好改明兒要記得帶相機來拍照,因此這些照片是第二次逛糖廠時拍的。

→仰拍的效果,讓人有種徜徉波斯花田中的錯覺。





 
好笑的是,第二天當我正打開電腦想宅氣騰騰渡過無聊下午時,漣漪就打手機過來說:「我們在你家門口等你了!」啊啊啊~~我還沒說完「請讓我準備一下」電話就掛斷了 冏rz。我只好趕緊關上電腦,三步併作兩步跑下一樓,嗚啦嗚啦的連短褲都沒換就跑出來了。(怎麼好像還沒開始介紹糖廠的風景...)

→營造黃昏時分寧靜且溫暖的感覺,樹下的人就像愛麗絲般正在夢遊仙境。





 
不過我很快就後悔穿短褲了,特别是在深入花叢中時,頓時有種被推入絕情谷情花叢中的不祥幻覺,花田中可惱的小餓蚊毫不嘴軟地吸吮著我滿腿的賞花熱血,好癢好癢。然後另一方面,漣漪在撲打小餓蚊時,也把蚊子的屍體打在數位相機螢幕上了,引來了阿Q的尖叫。

這當然沒有影響大伙兒賞花的興致。(笑)

→花團錦簇,以及後方的糖廠古早日式建築。





 
賞花之餘,我們開始玩起植物分類學的遊戲。這是高莖,那是矮莖;這是粗葉,那是細葉;這是小花,那是大花;然後還有分出一堆難以羅列的花色。我想那是繼孟德爾之後,對人類而言更有一番不同意義的遺傳學之旅。(遠目)

→小粉紅和小金黃,不曉得哪一種能在天擇中勝出?(達爾文請不要來)





 
這樣的風景,會讓人幻想當初要是去唸園藝系會怎麼樣?坐擁一整座美麗的花田,跟植物學教授共享美好的田園時光,喔喔喔,我彷彿聞到從台大園藝系館不遠處的咖啡座傳來的咖啡香氣了。媽呀,這是糖廠,不是巴黎啊~~

→近處是紅白花,中間有向日葵,遠處是金黃花。所謂的層次感?





 
題外話,同行的兩隻同學都是很有趣的人。其中某隻會一直搶著跟花一起拍照,彷彿有股人比花嬌的氣勢。另一隻則是想摘那些波斯菊,雖然不曉得摘起來要幹嘛,可是就是想摘摘看,最後摘了一朵,又把它丟掉...Orz

→兩個同學都穿牛仔褲,只有我穿短褲...(好癢,哭哭)





 
大波斯菊旁就是向日葵,我們去的時候還沒有到盛開期,只有零星幾朵向日葵綻放開來,像是太早從冬眠中起床的熊一樣,趕著捕捉遊客的目光。

→含苞帶放,朱唇微啟。(應該是黃唇...= =”)




 
向日葵真的也讓人很大心啊~~*

雖然我不是火腿,也不是長子,但是相信每個天竺鼠都希望能活在種滿向日葵的國度吧!嘿ㄎㄟ!嘿ㄎㄟ!(快樂地轉轉輪ing)

→像陽光一樣的向日葵* 口*+






 
之前也曾經和高中同學來糖廠玩,那時拍的照片還似乎惹出一些風波。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糖廠,平常假日回家也常跑來這裡遛達,看每年兩季的花田綻放,看糖廠棒球場中的青年熱血青春,看圓環中的狗狗到處跑跑,看網球場邊的火車緩緩開過,一整個是人間天堂,享受生活的極致。

而且還能跟朋友一起來,分享這樣美好的風景,真希望我們還能一起共渡更多人生的美好風景,這樣就是一種幸福啊~

→所謂人間仙境也不過就是這樣吧?




台長: Richard
人氣(12,89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光‧流華 Mirror |
此分類下一篇:The Promised Land【1】
此分類上一篇:波波成長日記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