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7 19:52:22| 人氣8,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布丁戀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可以吻你嗎?

 

無以計數的燠熱夏夜裡,你總是在黑暗中對我問著同一句話,那些青春灰飛過的菸味,彷彿始終還留在我的夢裡,絲毫不曾退去。

 

偶爾我仍會想起高中那時的你,以及那段畢業之後等待大考來臨前的酷暑。關於那場夏日性的戀愛,猶如游泳池畔間或響起的水聲喧嘩,還泛著一絲淡淡的消毒水氣味。那年盛夏,游泳池與地下室的K書中心成為我們繁衍的棲地,我們在重疊的光影裡睡去,在彼此逃往的夢裡醒來;我們偶爾牽手,但並不擁抱,那年夏天炎熱得教我們無從抵禦。

 

太過漫長的白晝,未來卻似乎隨時近在眼前,當你擦乾頭髮的時候,我們一起藏身於地下室裡翻動的書頁之間,企圖變成一紙停佇某處的書籤,後來卻從此被遺忘在別的所在。從書籍獲得的餵養,你始終覺得不如來自菸火的多;那些關於青春的夢,你我相鄰咫尺,卻終究啟程於不同象限的追尋。

 

當周圍的學生們在無數筆記中倒數著青春,而我們卻在彼此的呼吸裡倒數著分離,然後地下室被黑夜佔領,一天又這麼過去了。我們習慣在一日將盡之際,穿越過落葉佔據的籃球場,將足跡傾倒在操場環狀的流域裡,星月無光下我們甚至失去了彼此的臉孔,無法分辨行星與衛星的公轉,僅剩守恆且相依地運行著。

 

而我未曾忘記,在那六月的盡頭,你彷彿化作整座操場的青草香味,對我問了那一句話,並由黑夜沒收了我悄然的回答。那是關於我們之間,輕輕滲透而來的菸草氣息所孕育出的,最後一個秘密;那是我失去了視覺記憶的初吻,甜甜的,軟軟的,帶有一絲苦澀的香氣。

 

那是青春的結尾所獨有的火化氣味,在純真少年化為成熟大人的一瞬,也預告了我的此生,將一再甦醒於,失去你的此時此刻。

 

 


 

「甜甜的,軟軟的,彷彿初吻般,帶有一絲苦澀的香氣。」這就是我品嚐一宗手作布丁的感想。因為想不到更多更好的形容了,遂將這樣的想像,虛構為上面這篇關於戀人的極短篇小說。

 

由於前陣子獲得一宗手作布丁的試吃邀請,讓我終於有機會轉型為美食部落客。可是因為過去從未寫過試吃文,於是稍微參考了網路上的資料,發現一宗手作布丁的試吃活動已舉辦過很多次,不少部落格都已作過介紹,並提供許多精緻的照片和品嚐心得。

 

如此一來我再說些「好好吃唷~」、「太美味了!」之類的話,好像沒太大的吸引力呢。於是想說不如為此來寫篇小說,假如一宗手作布丁以後想拍微電影廣告,以這篇小說作為劇本架構不也挺唯美的嗎?「每一口一宗手作布丁,都帶給你宛如初吻似的青春滋味。」然後以此做為廣告台詞,不就是很棒的廣告企劃了嗎?

 

接下來我會以非常謹慎的態度,來說明我的試吃心得,並扮演假正經的評審老師給予一些意見。沒辦法,因為最近期末報告寫太多了,連個試吃文都讓人無法鬆懈,研究生壓力好大,我真的是百忙之中撥空寫這篇試吃文的──呃,還順便寫了一篇小說。

 

 








周一公布試吃名單後,一宗手作布丁星期五就送到了,由於是請宅配送到實驗室,結果最後竟然是指導教授去簽收的,害我拿著布丁在老師辦公室門口罰跪了半小時,這一句是我亂講的。布丁一入手,就發現這一袋六入重量實在不輕,不愧是以玻璃瓶裝的布丁,我好喜歡,提起來像是準備帶上一手啤酒去海灘聽巴沙諾瓦。

 

開箱文當然就是要拍照,這次特別邀請到實驗室新進的成員─冰淇淋卷柏來當show girl。打開之後裡面六個口味的布丁,果然如江湖中傳說的各個口味都有可愛的瓶蓋,那個瓶蓋正著看焦糖圖案會變成布丁的小瓜呆頭髮,倒過來看則會變成布丁的濃密鬍子唷。

 

實在太期待了,馬上就來試吃吧~ 網路上大部分的人好像都是先從原味開始吃耶,這樣啊,那我就從鮮奶油口味開始吃吧!話雖如此,我的講評好像也不一定要從鮮奶油口味開始啊?那還是從原味開始講評好了。

 

一宗手作布丁,對我而言滿特別的地方在於,從布丁表層到底層可以吃到三種不同的口感,宛如蒸蛋似的,在表層可以嚐到較紮實的口感,以及輕柔的雞蛋風味;再來挖到中層時則會吃到更加細緻柔軟的質地,可以用水嫩來形容,而且奶香與蛋香的結合也更為綿密;而深入布丁底層時又會逐漸回復到稍具Q勁的口感,並越加顯露底部苦甜焦糖迷人的炭香,炭與蛋的香味交織,又是另一股不同的風味。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相較於過去嚐過較為甜膩的焦糖,一宗手作布丁的苦甜焦糖,那股飽滿卻又不過分的苦澀風味實在頗教人驚豔。那味道不禁使我聯想到菸草的尼古丁,甚至可以用「大人口味」來形容;總覺得小孩子在嚐到布丁底部的焦糖時,或許也會像我一樣,因那深奧的苦味而微微地皺起眉頭,然後又在隨之而來的甘甜香氣中,嘴角漸漸展露一絲彷彿「懂事之後」的微笑。

 









 

除了原味布丁之外,蜂蜜布丁的口味感覺很像蜂蜜蛋糕,卻又比蛋糕的口感來得更加濕潤綿密,如果搭上苦甜焦糖,味道就如同蜂蜜蛋糕上層那片深褐色的皮,散發出極為豐饒的滋味。另一方面,鮮奶油口味則類似滑順版本的重乳酪蛋糕,每一口都是乳脂的濃郁風味啊~

 

看起來黑黑的咖啡口味,原本以為只是充滿蛋香的咖啡牛奶,後來卻出乎我意料得好吃,咖啡的香氣與苦味超讚的,完全不輸苦甜焦糖,但兩者搭配再一起,苦味不但沒有因此加成,反而相對柔和了許多。重口味的我比較不推黑糖口味,正如許多網友曾介紹過的實在太清淡了,似乎是走養身低糖路線,而黑糖的香氣最後都被苦甜焦糖搶掉,似乎有點可惜。

 

然而,所有口味中最讓我眼睛一亮的,並不是布丁,而是芒果奶酪!這個芒果奶酪實在讓我打從心裡覺得好吃,不僅奶酪本身就有芒果的酸甜味,更因為少了雞蛋,反倒使得純粹濃郁的奶香與芒果恰到好處的酸甜,交融出更深奧的味道,比起芒果牛奶更別具一番風味。最底部搭配的並非苦甜焦糖,而是甜度稍高的芒果醬,絕對是小朋友超愛的口味,吃完之後,那股迴繞在口腔中的迷人果香,足以讓人回味再三。








 

這回試吃一宗手作布丁,印象還挺不錯的,布丁很好吃唷!不過老實說一宗手作布丁算得上是高價位 (一個布丁價位30~35元),假如知名度不高的話,會讓人有些擔心如何提升銷售量的問題。而相較於網路上一些同樣走精緻布丁的品牌,我覺得一宗手作布丁必須從中找到自己的優勢,並向消費者說明高價位的原因,若是只強調用心做的布丁,顧客在購買前可能多少還是會有些疑問。

 

像是某些品牌會在網站或包裝上詳細說明製作的材料,例如伊蕾特會強調他們所使用的是光泉鮮奶和紐西蘭進口奶粉,依此標準來看,一宗手作布丁卻只有說明是用「醇度百分百的鮮奶」和「優質新鮮雞蛋」。我認為如果能夠再更詳細說明材料的來源、品質和等級,對產品而言會非常加分,特別是所使用的材料真的比別家來得好的話。

 

另外也可以說明為什麼是選用玻璃瓶作為器皿,強調玻璃瓶的優點和特色,因為玻璃瓶確實也是高成本,卻沒看到網站對此做出說明實在很可惜。我挺喜歡玻璃瓶的,不僅比塑膠製品來得環保,在食用上也不必擔心會有塑化劑釋出的問題;此外,玻璃瓶也能清楚地讓消費者看見布丁的呈現,讓內容物更加透明化,消費者在食用上也會更加安心。

 

綜合以上這些建議,這令我不禁猜想,一宗手作布丁這家店不曉得是太過低調,或是在行銷上仍有進步的空間。儘管邀請了那麼多部落客試吃,卻似乎沒多加善用這些部落客的推薦,觀察了一下一宗的官方網站,似乎網站裡還可以增加更多吸引人的資訊,好希望這家優質的布丁可以得到更多人的青睞呀!



 

台長: Richard
人氣(8,18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右心房 Dr. Heart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的存在只是濃湯裡的螺旋義大利麵
此分類上一篇:【文學獎記事】極短的極致&扭轉的篇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