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8 21:51:41| 人氣11,8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暑假特別企劃─早餐店再襲擊(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端麟美而美NO.1】

又出現號碼了,沒錯,這條街上也是有兩間端麟美而美(其實有三間,有間我還沒去吃…),而且兩間店還開得很近,一整個是在同門相殘。關於美而美,這幾乎可以說是從小到大陪伴我成長的早餐品牌了,好久沒去吃就會有種懷念的感覺。這次去的店是一位阿婆開的,總覺得這位阿婆應該會做出充滿童年記憶的傳統西式漢堡,真令人期待呀。

菜單上價位都屬平價,我依照慣例點了一份蛋堡。等待時刻,我坐在店內一角,陽光灑落在騎樓外頭,看著阿婆料理時老練而俐落的動作,真的給人一種數十年如一日的感覺。當早餐店裡響起了煎蛋的嗶波聲,香氣於是彌漫,叮的一聲,漢堡似乎也烤好了,哇哇哇這完全就是我對早餐店最原初的印象。

這份蛋堡吃起來也是非常溫暖的,荷包蛋散發著迷人的香氣,而配菜也令人出乎意料的繽紛,包括了小黃瓜絲、美生菜葉以及蕃茄切片,豐富得讓人對這20元的蛋堡感到超值,佐醬雖然只是簡單的美乃滋,卻恰恰是最傳統的風味,將整個漢堡的風味提升得更為飽滿,確實地帶給品嚐者幸福的滋味。

哦~孩提時代的早餐回憶又湧上心頭了~誰說西方來的漢堡不能有台灣阿嬤的味道?這間美而美保留的美好,絕對可以勾起每個人內心底最懷舊的那一部分。

◎整體評價
服務態度及用餐環境:☆☆☆  餐點味道與創意:☆☆☆☆
價位:中等  回店率:70%
食記小評:喜歡傳統懷舊口味的話,一定不可以錯過這間。





【早安美芝城NO.2】

這是位於街上另一端的早安美芝城,和先前介紹的那間早安美芝城可愛樸實的幼稚園店面相比,這間早安美芝城的店面就顯得樸實無華多了。一對中年夫妻開的早餐店面,就靜靜地佔據在街道的一隅,彷彿隨時都在守候著遠離家鄉的孩子們回來似的,默默散發出某種堅定而溫暖的家庭力量。

殘念的是,這間店沒提供我喜歡的蛋堡,於是在25元價位的漢堡中,發現一個很有趣的口味─蔥爆豬柳漢堡,那就決定是你啦!老實說這一路漢堡吃過來,我倒是還沒見過這種口味,猜想這說不定會給我的早餐經驗帶來不一樣的火花。

拿到剛做好的漢堡,在吃之前我還先確認了裡頭夾的真是不折不扣的蔥燒豬肉,不僅可以看到豬肉段和蔥段,那股蔥爆的香氣更是強烈挑動我的食慾。一口咬下去,蔥爆豬柳香濃的美味肉汁便在口中擴散開來,而搭配的美生菜絲和小黃瓜則適時地中和了豬柳的鹹度,再加上佐醬美乃滋將各種食材的味道調和為一,讓人不禁想大喊:好好吃啊!

不過,我吃到最後卻發現這漢堡有個致命的缺點,正因為蔥爆豬柳的肉汁太過豐富,吃到後來,滲出的肉汁不僅會把漢堡麵包浸得過於溼軟,同時也會滴得到處都是。這個最精華美味的肉汁,反倒使得漢堡的口感大打折扣,真的好可惜。

◎整體評價
服務態度及用餐環境:☆☆☆  餐點味道與創意:☆☆☆☆
價位:中等  回店率:70%
食記小評:蔥爆豬柳堡很特別呢!或許經過改良後,會變成招牌漢堡也說不定。





【早安咖啡美食】

老實說我還真不確定這家店叫什麼名字,通常都叫它阿姨的店,位於街道最尾端的地方,在社區大樓蓋好之前就已經存在好久了。店面的佈置得很漂亮,門口擺滿了翠綠的盆景,店內也有經過裝潢和燈光設計,感覺滿時尚的。而店內主要是由阿姨和她家人一起管理的,之前我經常到這家店吃早餐。

基本上這間店餐點價格都滿平價的,我最喜歡這間店賣的烤肉漢堡,烤肉一整片非常紮實而多汁,但是我那天去的時候烤肉已經賣完了……我只好點了個同價位30元的豬肉漢堡夾蛋。題外話是,那天阿姨卻順便談起最近都沒看到我姐去買早餐,於是問了句:「是不是在這邊吃膩了?」讓我超級尷尬,不禁猜想難道阿姨是在透露早餐店競爭極為激烈,其他早餐店搶去她不少客人嗎?

開始品嚐她的豬肉漢堡夾蛋,感覺味道真的和烤肉漢堡差很多,雖然漢堡肉煎得香嫩適中,但絞肉終究還是比不上烤肉排那樣多汁。至於配菜的部分,也只有小黃瓜和苜蓿芽兩樣生菜,我個人覺得不足以消除漢堡肉的油膩感;佐醬則包括蕃茄醬和美乃滋,兼具了酸甜的風味和佐醬應有的厚實感。

總結來說,我卻覺得這並沒有超越我印象中品嚐過的那種幸福感,漢堡肉的油脂香氣不夠,荷包蛋的氣味也無法與漢堡肉相得益彰,而其他部分也缺乏超水準的表現,讓我不禁有點小失望。最後還有一點,店裡外帶提供的是保利龍盒,是這次調查中唯二提供保利龍盒的店家,雖然可以保溫和防碰撞,但我還滿在意它的環保性,可以的話就改成用紙袋吧~

◎整體評價
服務態度及用餐環境:☆☆☆☆  餐點味道與創意:☆☆☆
價位:中等  回店率:60%
食記小評:這樣反而讓我更想吃他們店裡的烤肉漢堡啊!Juicy~~





【瑪莉阿嬤】

這是一間隱身在另一條街內的早餐店,起初進到店裡,我最大的疑問就是為什麼這家店叫瑪莉阿嬤(害我一直想到某個很色的學弟)?明明老闆娘看起來就只是個年輕的中年婦女;然而,當隔壁的阿婆來串門子,問老闆娘孫女睡醒了沒之時,我才終於明白這位年輕媽媽真的已經當阿嬤了,我……我認輸了……

看了下菜單,上頭的價格大多維持在中等,於是我點了其中最簡單的豬肉漢堡。我很喜歡瑪莉阿嬤那小小的店面,無數綠色盆栽在店外圍繞,採光簡單而自然;遠離了大街的喧囂,隱身於此反倒多了幾分脫俗的寧靜。店內的步調就像林間那般緩慢,戴個口罩讓人看不出實際年齡的老闆娘,始終溫暖親切地招待著客人,而動作也是如此和緩的,整間店散發的感覺就像是山野間的民宿那般悠然愜意。

瑪莉阿嬷做的漢堡,漂亮得讓我第一眼看到就覺得驚豔。首先,漢堡的麵包是純白且紮實的,手感是溫熱柔軟的而非酥脆,可見烘烤時間並不長。整個漢堡最美的地方在於配菜和佐醬,配菜選用的是小黃瓜絲、洋蔥絲和蕃茄片,而佐醬則是美乃滋和金黃色的黃芥末醬,這些食材的搭配在視覺上呈現出五彩繽紛的樣貌。

而漢堡的味道更是一絕,本來我以為漢堡肉會是絞肉,可是實際一咬卻發現是塊紮紮實實近似烤肉的去骨肉排,不但充滿著嚼勁,那種帶筋的肉排所飽含的肉汁和油脂風味,絕對不是一般漢堡肉可以相提並論的。而再搭配上豐富爽口的生菜,最後,黃芥末佐醬的深度風味,更是為整個漢堡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讓整體味覺的層次提升到最高境界,教人在吃完之後不禁產生一種意猶未盡的感受。

這是一份會讓人感覺到料理者用心的漢堡,品嚐得到料理本身的靈魂,真的令人想大喊:「太美味了啊~」大推大推。另外還有一定要提的是,瑪莉阿嬤店裡的少年漫畫藏書非常豐富,而且我發現都是還滿新一期的,如果是喜歡看漫畫的大朋友小朋友,絕對會愛上這間瑪莉阿嬤早餐店。

◎整體評價
服務態度及用餐環境:☆☆☆☆☆  餐點味道與創意:☆☆☆☆☆
價位:中等偏高  回店率:90%
食記小評:又出現滿分的夢幻評價了,這條街的早餐店真是飛刀又見飛刀。





【綠工坊】

綠工坊位於街道尾端沿伸出去的另一條街上,我騎車過去幾乎用不到2分鐘。那天第一次去他們店裡,大大的店面裡竟然滿滿都是客人,感覺一整個就很有口碑。這間店不只客人多,工作人員也超多,這4、5個人或許都是一家人吧?老闆是個很熱情的大叔,一份蛋堡說一不二,我才剛點他馬上就動手料理,當時店裡客人可多的很呢!

整間店給人的感覺是充滿活力的,而且也處處散發著連鎖早餐店注重的質感和服務態度,至於價錢卻意外的極為平價,不僅如此,還大方提供有品牌的蕃茄醬包供外帶客人自取,就連胡椒鹽都特別提供了海苔口味的胡椒鹽,一整個超酷超阿莎力,非常有以客為尊的感覺。喔,不過他們店裡的漢堡也是用保利龍盒包裝喔,啊啊~老闆你這樣不環保我很為難耶!

至於這份蛋堡的味道,荷包蛋本身的味道並沒有特別突出,不過配菜的份量倒是多得不得了,還滿令我開心的,配菜內容包括高麗菜絲、小黃瓜以及小朋友最愛的玉米粒,也算是挺豐富的。而佐醬則以美乃滋、番茄醬和胡椒粉為主,風味足夠也不會太鹹,整體來說,有滿足我對這份漢堡的期待。

而這份蛋堡最特別的地方,我發現卻是在漢堡麵包的部分。綠工坊的漢堡麵堡不但是外觀,連麵包內部都是很漂亮的金黃色。當然不僅是視覺上的突出,這個金黃漢堡的味道也非常香濃,我不太確定這個麵包是加了奶油或是雞蛋,不過風味真的很棒,為整個漢堡的質感加了很多分數。

◎整體評價
服務態度及用餐環境:☆☆☆☆☆  餐點味道與創意:☆☆☆☆
價位:中等偏高  回店率:80%
食記小評:我下次一定要試試看加海苔口味的胡椒鹽,好像很好吃~





【端麟美而美NO.2】

和上回介紹的懷舊風味美而美截然不同,這次去的端麟美而美位於另一條街道內的偏僻所在,店裡的老闆娘則是個中年婦女而非阿婆了。這間美而美店內的擺設其實也極為簡單,書櫃中提供的大多是文字書籍,而不是小朋友喜歡的漫畫,外頭街道安安靜靜的,令人彷彿置身於西部片中的酒吧。

果然美而美就是以平價聞名,然而這間店平價是平價,卻沒提供蛋堡,於是我便點了一份豬肉漢堡。廢話不多說,讓我直接來分享這份漢堡的味道。首先是漢堡肉的部分處理得相當好,雖然是絞肉排卻將它煎得外酥內嫩,油脂的香氣和肉的焦香都有逼出來;配菜則有洋蔥、小黃瓜、蕃茄和一整片美生菜,幾乎可說是我所見過生菜放最多份量及最多種類的漢堡了,讓我感到非常驚喜,而且老闆娘還很用心的將洋蔥擺放在漢堡肉上,而其它生菜則鋪於漢堡肉下,這樣不但製造出上下兩種生菜的口感,而且也讓氣味較重的洋蔥可以與同樣重口味的漢堡肉結合,讓整體味道更為集中。至於搭配的佐醬美乃滋、蕃茄醬和少許的椒鹽,調味也調得恰恰好。

最後的重點,再次回到了漢堡麵包的部分,不得不說這個漢堡真是別出心裁,原因在於它比一般漢堡來得厚實,所以十分具有嚼勁;另一方面,老闆娘在處理漢堡時,特別將麵包的切面烤出極為酥脆的口感,不但增添的麵包的香氣,又更提升了麵包的咬勁。只能說真的很好吃,雖然食材很簡單,但是不論是麵包、漢堡肉或生菜的處理都在水準以上,真是太棒了!

◎整體評價
服務態度及用餐環境:☆☆☆  餐點味道與創意:☆☆☆☆☆
價位:中等  回店率:80%
食記小評:原本乍看以為是很普通的漢堡,仔細去品嚐之後才發現不得了!





【上班族早餐店】

最近才剛去吃的早餐店,位於和綠工坊同一條街上,店裡超多座位的,從裡到外我數過大約有10張桌子。這間店主要是由一位阿婆和一位媽媽在負責料理早餐,店內懸掛著超多書法、畫作和海報,佈置得有點新舊文化錯雜的感覺。

這間店牆上的菜單列出的方式,是以價格從高到低由上羅列下來,讓我一開始看到第一項漢堡竟然是4開頭的價錢之時,不禁剉了一下,幸好我最愛的蛋堡仍在點單下方保持著20元的價格,但是又看到另一個25元的蔬菜堡讓我好心動,而最後我仍然是非常忠貞地點了蛋堡。

這家的蛋堡其實也是走簡樸風格,不過靈魂所在的荷包蛋煎得還真是挺香的,特別是蛋黃的部分剛好佈滿了整片荷包蛋,每一口都能嚐到蛋黃的香氣,這個荷包蛋煎得也剛好是漢堡切面的大小,挺厲害的嘛!配菜的部分滿簡單的,只有小黃瓜片和蕃茄切片,以此兩種生菜表現出清爽和濃郁的不同口感。

佐醬方面則沒有太大變化,仍是以美乃滋、蕃茄醬和少許椒鹽為主,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個佐醬的配置方式,是在上層漢堡塗蕃茄醬,又在下層漢堡抹美乃滋,我覺得這個方式還滿不賴的,讓生菜搭配美乃滋、荷包蛋搭配蕃茄醬,是相當符合我口味的吃法,也讓整個漢堡分出了上下兩種層次,得以展現出個別的風味。

◎整體評價
服務態度及用餐環境:☆☆☆  餐點味道與創意:☆☆☆
價位:中等  回店率:70%
食記小評:好像吃看看他們的蔬菜堡~~我想吃有很多菜菜的漢堡。




又到了漢堡猜一猜的時間了!到底這個漢堡是哪家店做的呢? :目
 
 
 
 
 
哇哇,這一個月來算一算我也吃了十幾間早餐店的漢堡,最大的心得莫過於是發現每一間早餐店漢堡的味道,還真的是沒有一間是相同的!可見漢堡這個料理所能做的變化非常多端,不論是食材或是料理手法,都能為一個簡單的漢堡注入不同的個性,而每一家早餐店都有其獨到之處,我認為有些味道甚至可說是前所未有的獨創風味,真的很棒,我好想給你們每一家早餐店都拍拍手,拍~手~

其中最值得我一再回味,不得不再次提出來的,那些獲得5顆星評價的早餐店,其中包括:「艾瑪早餐挑戰蛋堡濃郁美味極致的蛋堡」,「瑪莉阿嬤注入靈魂與創意的美味豬肉堡」,「端麟美而美NO.2平凡中見偉大的高水準豬肉堡」,我在此誠心地向各位推薦,有空不妨前去挑戰他們所能達到的美味極限。

真的真的有好多早餐在這好多好多的早餐店裡呢!一想到暑假的早餐店再襲擊計劃就要告一段落了,便覺得好感傷啊~但是沒關係,畢竟we share the morning,早餐店會陪伴我們永遠在一起的!記得往後的日子也要繼續每天都吃早餐喔,別忘了,吃早餐也是一種Rock&Roll~~對呀對呀~





 

台長: Richard
人氣(11,87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穴音 Echo |
此分類下一篇:大三的住所
此分類上一篇:暑假特別企劃─早餐店再襲擊(上)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Richard: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一年之計在於春~來份好吃的早餐!」,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8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5-03-02 09:39:33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