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8 01:01:11| 人氣3,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存在只是濃湯裡的螺旋義大利麵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喂,那麼晚了你還在吃什麼?」

剛從魔獸世界回到人間的小熊一走出寢室,就抓到我這個半夜餓到睡不著跑來客廳偷吃宵夜披著棉被窩在沙發裡邊看重播第 N 遍甄嬛傳的現行犯。

 

「義大利濃湯麵,賣場裡看到的新玩意兒。」

攪拌著手中的湯匙,直覺告訴我小熊這傢伙八成也餓了。

 

小熊從小冰箱門邊拿出冰透的罐裝啤酒,嗤的一聲打開之後喝了一大口,然後對我說:「濃湯義大利麵?你怎麼會吃這麼有派頭的食物當宵夜?」

 

「你管我。」

你這寒流來還只穿一條內褲一邊走來走去,一邊大口喝冰啤酒當宵夜的傢伙,才沒有資格說我咧。

 

瞬間秒殺的啤酒空罐被擠扁後扔在桌上,小熊挨近我原本佔據的沙發,逼我硬是讓出了一點位置給他。

 

「你幹嘛搶我被子啦?敢只穿一條內褲就不要怕冷啊!」

「幹嘛介意這種小事情…這被子又沒寫你的名字。」

 

雄踞沙發兩端的我們開始陷入爭奪棉被的幼稚戰爭。

 

可是棉被不夠大的慘烈下場,就是我和小熊只好緊緊靠在一起,像是兩沱準備冬眠的毛茸小獸,分享著同個暖和的洞穴。

 

 

「吼,都是你啦,害我濃湯麵都不熱了……」我摸了摸溫度略微下降的馬克杯,忍不住咕噥地抱怨。

 

「這種加了奇怪麵條的濃湯到底有什麼好玩的?我實在搞不懂你腦袋裡在想什麼耶?」小熊一邊嗅著我手裡的濃湯麵,一邊對我投以懷疑的眼光。

 

「是你太笨了。你不懂,這杯濃湯麵裡其實蘊藏著生命的奧秘。」

我拿著湯匙敲了下他幾乎快黏上馬克杯緣的鼻子。

 

「生命的奧秘?」鼻頭沾上濃湯汁液的小熊一臉疑惑地看著我。

 

「你聽過生命的起源嗎?有一群科學家曾經提出過一個假說,內容是說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任何生物都還沒誕生之前,而地球還是個小北鼻的時候,這個世界其實就像一鍋熬煮著無限可能的神奇濃湯。」

 

「神奇濃湯…?好喝嗎?」

小熊果然宵夜還沒吃飽,會這樣問一定在肖想偷吃我的濃湯麵。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喝。不過這鍋神奇濃湯的原料除了地球本身的元素之外,還有些是來自於穿梭宇宙的巫婆為了調味而丟入的各種口味的隕石。結果這鍋神奇濃湯煮著煮著,便彷彿被施了魔法般,最後熬煮出了不可思議的『螺旋麵』!這種小小的螺旋麵誕生在這鍋神奇的濃湯裡,後來竟然組成了幾乎是所有生物細胞最重要的核心。而我們人類不把這種螺旋義大利麵叫作 Pasta,當然也不叫作   Panda,我們給了它一個聽起來十分美味的名字 deoxyribonucleic acid,簡稱為 DNA。」

 

「所以這杯義大利濃湯麵就是剛誕生的地球,目前看起來是……番茄口味的樣子?而這些杜蘭小麥粉構成的螺旋麵大概就是生命最初的形態,因為出現了這些螺旋麵,後來才有我們誕生在這地球上,很感動吧?」

 

不曉得何時我手中的馬克杯已經流落到小熊赤裸的懷裡,馬克杯裡頭被舔得一滴濃湯也不剩,而且這個偷吃別人宵夜的傢伙竟然已經睡著了!還蓋著我的被子!

 

 

「笨蛋,你就是因為貪吃和懶睡,所以才什麼都不懂……」

我關掉電視,收走了殘留淡淡啤酒氣味的馬克杯,離開客廳之前還幫睡得不省人事的小熊蓋好了被子。

 

關燈回寢室之際,才又想到自己似乎沒吃到宵夜,嗚喔好餓啊,餓得像是客廳桌上被壓扁的空啤酒罐一樣。


 



一邊寫著義大利濃湯麵的小說,一邊泡了一杯義大利濃湯麵 (海鮮口味) 來吃,這種寒流來襲冷到想要和床鋪棉被百年好合的夜晚,喝杯熱熱濃湯實在是太幸福了。然而太幸福的結果,就是把美食小說寫成了奇妙的科普小說,但這明明就很有道理呀!你不覺得不管是螺旋麵或是可樂果 (也是聯合利華公司的產品唷) 都長得很像雙股螺旋的 DNA 嗎?之前我在教生物的時候就有舉出,長得像 DNA 的可樂果,它的原料其實是豌豆噢,也就是那個孟德爾偉大的遺傳學實驗的材料豌豆噢!而這次放在濃湯裡的螺旋義大利麵,也根本就是誕生在地球太古濃湯裡的 DNA 啊!

 

是的,終究是得承認,這篇文章又是傳說中的試吃文,距離上次寫試吃文竟然也隔一年了啊~而我這次仍秉持同樣的書寫態度,除了基本的試吃心得之外,也創作了一篇和試吃主題相關的小說,提供給廠商作為微電影廣告的劇本。想像一下,結合了生命科學、人類學與地球科學的美食竟然在賣場就買得到,米勒和尤尼你們還不立馬飛奔去買來吃嗎?

 

此外,我的另個寫作態度就是絕對不放烹調中以及覓食中的生態照,想看那些照片的話就去別的新聞台看吧~畢竟我實在無法對鏡頭露出嚐到人間美味想再來一口的天真無邪表情,實際上的情況應該是「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味道並不單純!」。假如每個人的臉上都住著一位美食家的話,那我臉上住的應該不是飾演「美食家的餐桌」的金賢重,而是在「康熙來了」裡被小 S 整的胡天蘭。所以我只打算放漂漂亮亮的照片就好了,就算食物看起來不太像是照片裡的重點。如果照片裡的意境有讓你覺得「啊這東西看起來好好吃唷」那應該算你資質魯鈍,因為我想表達的其實是更形而上的什麼,像是老闆內心的詩意或是年假要去哪裡禪修。


 











 


本回的試吃體驗主題是「荷卡廚坊的特級義大利濃湯麵」,分別有「鄉村番茄」、「田園玉米」、「巧達海鮮」三種口味。不過當我收到貨品時第一個念頭是:「啊!這麼多杯麵,我到底要藏在哪裡?」由於鄙人在下辦公桌很亂,抽屜裡也塞滿了各式各樣的東西,例如酒精浸泡的透明葉片樣本,一剎那間我真的找不到地方容納。最後乾脆把佔空間的沖泡紙杯包裝都拆了,變成小包的麵條包和調味包,這就可以塞進抽屜的狹小空隙裡,真是收納大師,我怎麼會那麼聰明?而我也忍不住期盼假如這款杯麵可以出袋裝麵而非杯裝麵的話,應該更有助於辦公室如戰場的 OL 們收納整理吧?

 

由於實在太好奇濃湯麵是啥吃吃,於是火速挑了我最想吃的番茄口味來泡。不過提醒各位同學,這款濃湯麵泡法和一般的杯麵不同,要注意加熱水時必須一邊攪拌才行,否則等泡好後再攪拌的話,可能會出現顆粒狀的調味粉塊啊!再者,因為我不喜歡用紙杯,所以我都是用馬克杯來進行沖泡,所以無法提供紙杯的試用心得,對我而言喝濃湯還是要用馬克杯才更添滋味啊~另一方面,急性子如我實在懶得等 3 分鐘,於是改將沖泡完成的馬克杯放進微波爐裡微波 1 分鐘,濃湯喝起來羞燙燙的感覺實在有夠正。


 









 

而剛才吃完第一口,我就忍不住在網路上大喊:「番茄口味超好吃的!」螺旋麵條咬勁很棒,甚至超越在餐廳吃現煮的義大利麵,除了本身的麵粉香氣外,也吸滿了濃湯的香醇滋味。而這番茄口味的湯頭真是讚到爆,酸甜夠味又鮮美,濃郁的番茄風味與繽紛的香草氣味交織得天衣無縫,湯中還伴隨著咬感極佳的脫水蔬菜,吃起來既開胃又不無聊。完全是目前在市售的沖泡湯品、飲品或速食麵商品中,創新且超然獨立的新口味,這麼美味的番茄湯頭就算是單獨出一款湯品,我也認為一點都不輸市面上的各式濃湯,再加上番茄現在可是富含茄紅素可抗癌的熱門健康食物,我很篤定這款番茄濃湯一定會暢銷。不過呢這個番茄的酸甜湯頭真的是越喝越開胃耶,吃完番茄口味濃湯麵之後我竟然又跑去蒸了熟水餃來吃,大概對成年男性來說這杯麵這只能當作下午茶止飢用的小點心,但對小食量女生而言,應該可以當作午餐吃個七分飽,留點空間給下午茶揮霍。

 

玉米口味和海鮮口味的濃湯麵吃起來則近似其他品牌的沖泡飲品,比較不像番茄口味讓人如此舌頭一亮。不過其實喝起來都挺濃郁的,調味也都還不錯,海鮮口味喝起來感覺有點像馬鈴薯濃湯,海鮮的鮮味恰如其分,不會讓味蕾感到太多負擔。這兩款搭配上有嚼勁的螺旋麵吃起來,稍微厚重的濃郁湯頭,其飽足感有勝過番茄口味濃湯麵,吃完比較不會餓唷。


 










 

最後還有一點比較重要的部分是,這三款濃湯麵的納含量除了番茄口味是 500 毫克出頭之外,玉米和海鮮口味則是 800 毫克或 900 毫克出頭,相當於是一份正餐所攝取到的納。由於國民健康標準是建議成人一天納攝取量不要超過 3000 毫克,假如白天肚子突然很餓而泡了杯濃湯麵來吃的話,晚餐記得就要提醒自己吃清淡一點,好讓腎臟稍微喘口氣~

 

說起來我覺得這款濃湯麵的靈魂所在還是在於可沖泡的螺旋麵,這種製麵技術讓吃義大利麵變得好便利,實在是功不可沒!也讓我不禁好奇往後市面上會不會出現沖泡式的義大利肉醬麵、青醬義大利麵;又或者除了螺旋型的麵條之外,其他形狀的義大利麵也可以用相同的製麵技術,來達到快速沖泡即食的方便性。我有預感這樣的義大利麵總有一天會在速食麵的市場颳起一陣旋風,這是非常具有原創性和前瞻性的食品科技啊~好期待這麼有嚼感的麵體可以趕快席捲沖泡麵界的市場!

 


 


荷卡廚坊官網 http://www.chefhoka.com.tw/default.aspx

荷卡廚坊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hefHoKA

生命的躍升:生命的起源不是你想的那樣 

http://pansci.tw/archives/19226

台長: Richard
人氣(3,29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右心房 Dr. Heart |
此分類下一篇:如何種植我的菇孤
此分類上一篇:布丁戀人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