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03 09:08:21| 人氣23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要向各位讀者告個假了 感謝至今一直支持本部落格 如今我將到加拿大旅遊一個月 看極光及露意絲湖等 不在期間  就請各位欣賞現有文章了
                                       敬祝中秋佳節愉快  楊心理師

台長: daisy
人氣(23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春夢一場
耶!我找上妳真的不是需要心理治療的啦! 別這樣嘛 ^^
我指的春夢不是那個意思,是妳的那個意思
妳怎這麼容易生氣? 牡羊座? 我覺得妳要去吃百憂解試看看^^
2015-11-01 03:04:49
楊心理師
毓林
不管你找上我的動機如何 你不要忘記了 我們都是因為心理輔導結緣 而我 確實曾是你的心理師
數年過後你再度找上我 我很高興 但在我心裡 我與你的關係就僅只於此 我們不是無所不談的密友 更不曾有過任何親密的交往 我們連面都未曾再見過
我告訴過你 分寸 很重要 你若連這點基本的作人常識都沒有 那我就無需與你繼續保持關係了
自重而人重之 楊心理師
2015-11-03 17:00:30
毓林
「不完美的紳士」這個劇名取的很好,你知道好在哪嗎? 因為它用「不完美」來帶出「完美」這個意境呈現你眼前,你腦裏是先想到「完美」然後再奔向「要是不完美呢?」的進行式。

我是因為最終讀過「詮釋現象心理學」,才肯定了心中一直在懷疑的事。

「期待的世界,不完美是當然」

***

「鄭伯克段於鄢」,這是古文觀止的首篇。說話和寫作是兩回事,古人說話時是又快又長的,絕不是像文言文的記載那麼簡要,因為寫作對古人來說不管是用刻的或用寫的都是大工程呀?哪有辦法把對話全寫下?

能夠考上司法官的人,國文的程度都不是一般,所以有時你會看到法官的判決書很文言文,當然故意夾古文弄得判決書很模糊,也是一種分擔責任的方式。

文言文永遠不會死的,人類不管是用哪種語言文字,總會有賣弄學問和不說清楚的需要。

***

國家考試的書寫方式跟法院的判決書一樣,都已經改成由左開始橫式書寫,所以不要太頑固要從右直書啦!

數位輸入的時代,偶而還是要練練字的,不然還是會忘了要怎寫。能寫簡體字更好,我想最終簡體字應該會跟繁體字再合併,而集其大成者應該會是草書書法家。

寫國考作文時,不用想說要寫出一鳴驚人的大作,因為老師改一份考卷只花不到3分鐘。除了想辦法有個架構,把題目展開湊足可觀字數外,背寫下許多中外先聖古哲的名言很有用的,那等於是找一堆高手來幫你打群架,很少有國文老師能招架,你倒是可以虛構西方的哲學家名言,有時也許唬弄的過「純國文系」閱卷老師,只是名言也要用對地方別太離譜,要寫「俗話說」也不是不行,但最好要搭配「孔子說」大師也寫過這類相近意思的,免得只用俗話太薄弱。

***

最近花少少的1仟六佰塊報考國考中的某項証照考,只花兩個月時間攻讀的確是不太夠,不過藉此學到一些領域的東西,又能親身領受當代國考的模式也很開心。

如果你跟人簽約時,契約上要你擔保「負故意之責任」和「負無過失之責任」時,哪一種對你較有利?不是後者喲!後者是即使發生損害是911大地震造成的,你也是要擔起責任的喲!而前者是說要在故意犯之下才負責任。民法很有趣,「物權」和「債權」那個效力較強,你知道嗎? 嘻嘻

***

以 一 心,內 不 之 慧,仔 品
2015-11-30 10:26:29
陸軍英雄陳上兵
「不是無所不談的密友」那要怎進行心理輔導? 這裏有個大迷思喲! 問「有無做過春夢」算是冒犯嗎? 是妳先問我的哩,嘻嘻
2015-11-30 10:35: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