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7 10:47:28|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存在的幽靈 作者神小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

    這篇文章是分享給一切不善說話的人。天生我材必有用,這世界上的人形形色色,但一枝草一點露,每個人都有其存在的價值,只要記得自己不孤單,這世界的某一個角落也有跟我一樣的人,就可以找到勇氣面對自己的缺點。

    說話不是藝術,是表態。有些人只聽不說,有些人則只說不聽;有些人活得像一句廢話;說得多不如說得好、說得有道理,否則還不如沉默是金。

 

不存在的幽靈  作者神小風

    幾乎所有學校老師對我的評語都是「不愛說話」,無論前頭還拼湊了什麼,唯有這句才是真意。我曾在講台上張嘴足足五分鐘,唇齒暴突,卻什麼也沒有,一場拙劣的默劇。也真虧那時的同學善心,沒在三十秒時就轟我下台。

   但要和真正不愛說話的人相比,我還差得遠,他們是不想,話只留在重要當口去說;我則是「不擅」,愚鈍與懦弱並存,換來一張僵硬面具,見了人不叫,有問題不說,連舉手要去廁所,也被那張死活不開的嘴逼迫,熬到下課。

   也不是真不開口,多是當隻應聲蟲,誰講了句什麼就跟著:好好,對啊,就是嘛,萬用詞彙則是「真的!」語尾別忘了拖長。這種話說多了,沒人會把你當真。同學一場,像熱烘烘的校外教學,所有人都心滿意足上了車,唯獨我。

    不說話的人是不存在的幽靈,不在場的在場者,注定沒有人會留住你。我不太甘心,找了一兩個同樣性格的女孩子作伴,親親熱熱倒真也像一回事。但幽靈就是幽靈,一下就散了,畢竟連你都不太瞧得起你自己。

   不說話的日子像一個洞,我把頭埋在裡面;不必擔負誰的上一句話,陽光特別真實,連幽靈也長出腳來。但那也是直到現在,我才明白的事。

 

台長: daisy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