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2 18:29:29|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贏了就是輸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溝通是一門大藝術,尤其是夫妻之間。

    母親最近因為跌斷腿,緊急住院開刀。當天事發經過概略說明如下:照顧母親生活起居的兄嫂都還在睡覺,只有女佣與母親起床。女佣因為內急跑到廁所裡,母親心急起身摔跤,於是跌斷了腿。

    這件事依我及嫂嫂之意,都認為女傭及母親都有錯,但我哥哥卻認為是女佣的錯,堅持要趕她走。我嫂子替女佣說話,傷了我哥哥自尊心,於是講了重話,指責嫂嫂沒照顧好母親,要她以後都不要管母親的事。

    一番重話,我哥哥就將嫂子照顧母親多年的辛苦全部否定,徹底傷透了嫂子的心。在我家,母親多年來一直是由嫂子照顧著,她的辛苦我全家都看得到,更一直最讓我母親肯定。

    因為意見被妻子否定,就說出這種重話,且為了面子至今不肯說抱歉,這僵局自然難解,我嫂子索性罷工了。唉!

    平凡的家庭裡總是充滿著各種沒有明目的戰爭。在一片風平浪靜假象之下,男生與女生總是各自以自己的天性相處、溝通著。有時好強又愛面子的男士們總認為作老婆的就一定要聽自己的話,卻不知即使妻子個性再溫柔婉約,關鍵問題上仍會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有時女人的不爭只是虛以委蛇,化有形於無形。

    昨晚朋友送我一段話,說的真好,特別在此分享給大家。只認為自己有理是吵架,雙方各呈意見才是溝通。有很多事,贏了其實是輸了,尤其是在溝通時。

台長: daisy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