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1 12:31:42| 人氣12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我很自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決定要很自私,因為我決定過一天完全只為自己活的日子。這一天我將它給了我自己,就我一個人,過著只屬於我自己一個人想過的日子,我完全不想與別人有任何瓜葛,因為今天我決定徹底的自私一次。

         我的第一步是將手機關機。我,不想接任何人的電話,包含我老公。沒有了手機,就沒有了牽掛、不會因為思念某人而將手機放在身邊,這樣的人生,是一種為對方而活的人生,在無邊無際的等待中,我的心靈失去了自由,我的快樂由別人操縱著。鈴聲可以帶來希望、快樂,但也可以帶來希望的破碎以及爭吵及痛苦。關閉了手機,我關閉了期望與等待,也給自己帶來了一次徹底的解放與自由。

         我的第二步是帶著一本一直想看的書到麥當勞過日子。當年在美國讀書時,麥當勞就是我一直很喜歡去的地方,因為那裡消費便宜又有冷氣可吹,我可以在那吃著三餐,順便做完學校的作業及讀完一些想讀的書。我的心靈在吵鬧的小孩叫聲中及人來人往的喧囂中是平靜的,因為我的心緒很安定。不過那是在美國,美國人在公共場所其實是很安靜的,在台灣要想擁有這樣的安靜反倒是非常困難。中國人真的很吵!這是我在唐人街或任何一個有著中國人的地方都可以觀察到的一個景象。

         這間麥當勞位在埔墘市場的對面,我坐在二樓角落一隅,眼光正好可以直視埔墘市場進進出出的人群。讀書讀到累時,我會將眼光移動到市場門口。我不認識每一個走進市場的人,但我可以遙遙觀察著她們的一舉一動。不同的婦人穿著不同的衣著,有的身邊有丈夫陪著,甜甜蜜蜜的牽著手,一起去逛市場。有的拿著菜籃,腳步匆匆的走進市場。這些婦人該是某一個小孩的母親或是哪一個人的老婆吧?不知道她的先生是作甚麼的?她又是甚麼樣的母親?我這樣在心內與自己交談對話著。心靈因為這群陌生人而忙碌起來,人雖在角落一隅孤獨著,心卻一點都不寂寞。

         當然我的眼光更可以輕鬆的在麥當勞裡移動著。我看到許許多多落單的人,他們的手都忙碌不堪,因為他們大多在忙著玩弄著他們的手機。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於是數了一下在麥當勞裡玩手機的人數。答案非常令我驚訝,麥當勞裡竟然有將近半數的人都在做著同樣的事。甚麼時候我們的心緒自由竟然被手機給綑綁了?這現象彷彿在訴說著,我不知道如何打發寂寞,享受著一個人的自由。每一個人似乎都覺得在一個人時一定要有事可做,或者是說每個人的時間是不能留白的,手機成為了寂寞的代替品,在一次一次玩耍、撥弄著這些觸控螢幕時,孤獨與寂寞彷彿也消失了。

         難道一個人享受著一份完全不受干擾的自由不快樂嗎?我疑惑者。為了享受這樣的一份自由,我不惜關掉手機,一個人躲進了麥當勞。從早上六點到現在,在全然的孤寂中,我已經讀完了半本書,更寫了這篇文章。這份孤寂多麼的有意義,我為什麼要將它浪費在無意義的撥弄螢幕及玩遊戲中。那些會比我現在作的事更有價值嗎?

        當然我不是一般人,不能代替大家說話。我只是一個人,在麥當勞裡尋找著一份屬於自己的寧靜與自在。今天是我決定放自己一天假的時候,我只想顧好我自己的情緒與自由。所以我掛起了耳機,放著我最愛的音樂。於是我的耳邊響起了齊豫的Angel這首歌。多好聽的一首歌啊!我的心開始快樂了起來,在這一刻,我的世界沒有別人,只有自己,還有我送給我自己的一份大禮:全然的心靈自由日。

         今天我很自私,因為我選擇過一天完全只為自己活的日子。

台長: daisy
人氣(12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lisa
生活不是每分每秒的忙碌。

有時候應該暫停一下,
休息,放鬆,放空,歸零,
讓輕便的身心可以繼續輕鬆上路。
⋯⋯
有時候應該充電一下,
閱讀,聆聽,覺察,思考,沉澱,
為心靈增添充實的養分和能量。
在更加沉穩、坦然和淡定的信念中,
放開身心,瀟灑自如地邁步向前走。

打擾了!五點半記得返回凡間.
2012-05-01 13:54:52
daisy
家中只剩兒子房間電腦可用 到時試試看吧 daisy
2012-05-01 16:45: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