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3 15:04:00|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密碼解讀心理疾病part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密碼二:不同類型性格會產生不同類型心理疾病

    我從性格面解讀心理疾病,有些人或許會覺得莫名其妙,所以我配上案例一起解說,好讓大家了解…

1、精神分裂症:這種疾病的性格特徵就是害羞、內向且沉默不語。我婆婆就是最明顯的例子,我與她共同生活許多年,可以很清楚看到她的個性正是如此。當年她因為我公公的官司,精神上承受了許多年的壓力,好不容易等到家境稍微穩定,又遇到鄰居起火差點燒到自家房子,一時受不了刺激而終於生病。像她一樣的例子還有許多,例如我在學校裡診斷及輔導過許多精神分裂症學生,她們共同特徵都一樣,就是性格上非常害羞、內向且沉默不語,在班上屬於乖寶寶型,所以一般來說都不容易引起老師注意,直到症狀發生後才趕緊送來輔導室,但往往已經來不及了。所以我在此呼籲看到本文的讀者,請將這個訊息轉達給當老師的親友們,千萬不要忽視那些躲在牆角默默不語的學生,她們其實比那些調皮學生更需要關心及注意,因為他們遇到問題時會將傷害壓抑在心中,直到最後受不了時才發病。

         精神分裂症是一種無法用諮商方式輔導的病人,因為她們的邏輯能力已經失去。過去在心理學上有一個理論,認為這一型病人常常有一個強勢母親,在愛與管教時不斷傳送矛盾訊息給小孩,讓小孩子對母親到底是愛或不愛她感到困惑,以致於最終精神分裂。適合這種理論的案例我只在醫院看到一個,性格上依舊是內向害羞型,但幻聽部分都是屬於對母親指責的反應,但這是惟一的例子,反倒是從性格上看到此種獲得此種病症的案子不勝枚舉,較具說服性。

台長: daisy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