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9 14:50:25|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父親last part 作者趙少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親一輩子好強,又剛又硬,批判事物總是一針見血。他大膽敏銳又能文能武,在軍中被叫「梭哈聖手」,把一干管軍需的人貪污的錢都贏來,所以人稱 「趙百萬」。但父親在撤退逃難時卻散盡積蓄資助同袍眷屬,船在海上遇到颱風,他把所有家當都拋下海,只帶一個水舀到台灣。

       父親的標準很高,極少稱讚子女,上星期在病房看著我們說:每個孩子都有成就,我很滿意啦!心中一酸,眼就紅了,趕快別過頭去。

       他聽我的廣播、看我的電視,只要念錯字,他一定糾正我,對我說:你亂念,會誤導別人。即使在病床上時也是這樣。1121日清晨兩點他走了,我當天仍強忍著悲痛做節目,好讓他在天上還能聽到看到。

       父親臨去前最後幾天,每當在病床上辛苦喘息時,我總撫摸著他的臉。我的心痛苦難捨,知道時候快到了,但總希望他還可再撐一段時間,雖然明白早去可少受很多苦,卻仍是十分不捨。

       我們父子個性都強,年少時的衝突都成為難忘的回憶,這幾天只要想到就忍不住流淚,心中有說不出的痛。此生能有緣做他的兒子,是我最大的幸運。

 

台長: daisy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