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3 10:57:58|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渴望之書—給我在天堂上的外婆 作者:陳文茜 last par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外婆,妳一定沒想到今年的我也已五十三歲半了。在我這個年紀時,妳已成了寡婦。當年帶我時,孤獨的妳每夜入眠時總愛輕輕撫著我的背,讓我把手放在妳的胸前。妳總寵著我,甚至到了我快七歲上幼稚園大班時,每天出門前你還會幫我穿襪子。每回當我在家蹺腿喝奶瓶,連阿姨都看不慣時,妳總不客氣地反瞪她們,一邊心疼地說:「她從七個月就沒有了媽媽。」就這樣寵著,呵護著,直到上高中,妳都懷疑我有沒有能力過馬路,騎車上學。在妳的記憶中,我好像永遠只有五歲。

       這樣的愛,經過了多少個年頭,一直到我已接近中年,才從我的睡夢中飄離,而我也才從一個一直停格在十七歲的「小女孩」的夢中甦醒,而當年被迫終止凍結的愛,也慢慢的融化了。

       親愛的外婆,妳那麼愛美,除了給自己藏點翡翠外,什麼都給了孩子。天堂上的妳可知道,每一次全家聚一塊兒,唱「母親像月亮一樣,照亮我家門窗」時,沒有一個家人不流淚,因為我們詠唱的不僅是一首歌,而是如同歌詞般無盡的愛。

       詩人們曾經說過,如果仰天長望,月光有時會鋪成一條路,帶著我們看見人生最想念的人。昨夜,月光明亮,現在的我有如當年的妳,也是子然一身。親愛的外婆,在妳一百零二歲生日那一天,妳我可以一個在天,一個在地,共同向上天許願,讓月光鋪成一條路,好讓我可以發狂地奔向妳,緊緊地再次擁抱妳嗎?

       那是十七歲時離開妳的我,虧欠妳的最後一個擁抱。

 

後記:這篇文章我分成四次一篇篇的發表,一來是因為文章太長我需要時間慢慢修改,二來是文章感人我希望大家可以慢慢欣賞。這樣的一份愛、一份心痛與悔恨應該慢慢的品味,才能深刻了解作者心情。因為發表方式,文章內容我擅作主張作了些更動與修改,還望作者海涵。daisy

台長: daisy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